陈不食

承蒙错赏,只是一个识字的流氓罢了
姓陈名褚字不食,微博@是阿褚在风中

【士潇毕啦囚酒】致命游戏1

☆瞎胡闹的脑洞产物,真人无关,勿扰真人

☆大概是一个连载吧,正剧向,里面涉及的人比较多,会有ooc

☆剧情需要后期可能会有角色死亡,不适请退出

☆所有错误都属于我

——————————————

       0


  在本书的开头,我曾写道:此书所记述的是恨。此刻,在同亨利并肩前去喝一杯晚间啤酒的路上,我找到了一句同冬日里的情调似乎很相称的祷告词:噢,天主,你做的够了,你从我这抢走的东西已经够多的了。我太疲倦,也太衰老了,已经学不会爱了。永远的放了我吧。


  ——格雷厄姆.格林《恋情的终结》


  1


  ARJ21这种支线客机座位少,平常多用于短途航线,但是即使这样两架飞机载他们100个人还是绰绰有余。


  苏冰领着周翔找到他俩的座位,还没坐稳手里拉着的人就眼尖站了起来去拍斜前方的椅背:“帮主!JY!你们也在这架飞机上!”


  “我啦~”前面两人一齐回头,韩潇摆手跟他们打招呼:“嗨,老毕。”


  “快坐好快坐好,”苏冰艰难地把某人按到椅子上,看着他系好安全带,模样就像个满头黑线的老爸在照顾他患有多动症的儿子。“昨晚就激动得没睡着,今天都上飞机了还这么大惊小怪,”只是他数落的语气毫无气势就像灌满了蜜酱,还不忘问过路的空乘要了块口香糖:“这里放眼望去全是熟人好吗?来,飞机起飞的时候嚼块糖保护耳膜。”


  周翔乖乖坐定把口香糖塞嘴里,又跟前几排闻声回头的董昱❶挥手,他舌头搅和着口香糖含混不清地跟旁边的苏冰嘟囔:“就是激动嘛,这种几乎所有叫得上名字的游戏主播一起参加的大型真人游戏怕是这辈子也遇不到几次了吧!我从接到邀请那天就在想,这个赞助商也太有钱了吧!”


  在飞机快速上升的档口,苏冰悄悄伸手下去握住了对方纤细的指尖,然后凑过去颇有些恶劣地说:“我啦还是担心一下等会儿的跳伞怎么搞吧。”只可惜在周翔面前苏冰从来做不成一个坏身份,就连稍微强硬一点的态度都摆不出来。话一出口,看着对方一下子煞白的脸色,他自己又后悔,连忙找补:“莫慌莫慌,一会我拉着你咱两一起跳哈。”


  飞机悬窗外的视野逐渐开阔直到完全进入苍茫的蓝色。


  他们这是和两架飞机上其他98个当下比较知名的游戏主播以及赞助商派来的代表一起,去一个大型真人冒险游戏的现场。


  这家名为帝师游戏的公司上线搞的第一项破冰活动足以占据各大娱乐头条半个月,他们斥巨资邀请了90位时下热门的游戏主播加上10个甲方人员,将他们聚集在一片模拟steam游戏绝地逃生的场景中,全线直播他们玩2V2大逃杀游戏。这说是游戏圈的一场盛事也不为过,各圈大神主播跨平台全部聚集在线下,用粉丝们的话来说,就让这些人聚在一起嗑瓜子聊天他们也能不眠不休看个三天三夜。


  大约2个多月前,周翔收到了邀请。随邀请函附送的游戏介绍和计划人员名单把他吓了一跳,正要打电话问苏冰,对方的微信消息就发了过来,两个人商量之下再加之各个微信群和认识的人交换信息,发现真有这么件事不是在逗他们玩。别人不好问,周翔悄悄问了苏冰对方给他开出的出场费,数字是和他一样的天价。


  “要是参加那咱两一队吧~虽然并给不出什么高价来邀毕老师。”


  “开玩笑,我能要我啦的钱?”


  虽然游戏介绍里有的条件给的的确十分苛刻,比如不能带手机和其他任何设备及工具进入游戏,游戏场景和模式会高度还原绝地逃生甚至包括最开始的飞机跳伞,因为是真人游戏可能时长会持续三天左右等等,但是几乎没有主播拒绝邀约。排除主办方给出的出场费实在诱人之外,喜欢玩游戏的人多少都有点爱冒险的中二情结,这种别人提供场景供你玩的真人游戏模式本来就是人生难得的体验,他们心里知道参加活动者的安全主办方是一定会负责的,再加之跨平台的好友可以一起玩,简直就是一个超级大趴。


  戴士的电话打过来的时候韩潇刚打开直播,他用膝盖想都知道对方十有八九是在琢磨组队的事。


  “我看我潇也在参赛人员之列,想赶紧过来抱个大腿。”果不其然。


  “我Y哥还是时间卡的准啊……我这刚起床开直播。”韩潇瓷声瓷气地伸了个懒腰,在戴士看不见的手机这头挤着眼睛咧出一口白牙。


  戴士心里默默想,时间那可不是得卡的准?怕打搅你睡觉一直等到系统提醒你开播了才打的电话,劝你别修仙又劝不住,只能尽量保证你多睡会了。他吸了吸鼻子,岔开话题说:“不过你今天还开播蛮早的。”


  “刚才酒神打电话求组队,把我吵醒了。”韩潇看似随意地说,但戴士没由来在他的语气里抿出了一点带有起床气的意味深长。


  按道理队友被抢心里应该警铃大作才是,他却不知道哪来的势在必得的自信,几乎是反问道:“卧槽伍声还是可以……你答应他啦?”


  “没,”也不管电话那头的戴士看不见,韩潇兀自摆了摆手,“我就想着我和我Y哥毕竟cp,天天双排情谊这么深厚,你肯定得找我组队,就直接把酒神推给囚徒了。”


  “哈哈哈这次真人比赛,他俩要是装战地记者裸奔可不行了哈哈哈。”


  “不光伪装失败还可能被抓起来,到时候通知里出现一条‘玩家囚徒因为公然耍流氓被警方带走,退出游戏’那可真是哈哈哈哈。”


  高度互相理解之下的两人聊起天来就是高语境之下的疯狂抛梗,因为哪怕是板子太花玩脱了也没关系,狼踩狼也好,商业互吹也罢,心里总归是知道人群中还有那么一个人能完全稳稳当当接住自己的梗,顺便接住这颗心。


  于是毫无顾虑,于是轻松而流畅,真正把游戏当做游戏来玩。


  “其实酒神这波不亏,毕竟是一米四五囚老前辈来带。”


  飞机顺利进入平流层,空姐甜美的声音从机舱广播里传来,提醒乘客们可以用餐或安心休息。苏冰帮周翔放下小桌板,给他要了杯温牛奶。


  张潇和伍声的座位安排在第二架飞机上,之前两个人讨论这次比赛的时候某人就信誓旦旦地跟对方说“这就是个看人缘的游戏”,结果刚上飞机伍声才切实理解他说的“人缘”是什么意思——张潇左呼右告一副死皮赖脸的外交官模样,见人就说:


  “诶,小楼,结盟吗?就咱们这关系,说好了到时候友好相处哈~”


  “老鼠!嘿嘿嘿~你知道我和酒神就是去带薪旅游没什么胜负心,兄弟之间悠着点悠着点……”


  “我王,你懂的,让自己兄弟多苟一会儿”


  ……


  嚷了一圈回来,张潇看见伍声把头缩进椅背里,一脸生无可恋。


  “怎么了怎么了?大早上的你就困了啊?战斗!我们二苟兄弟要打起精神充满斗志!”


  张潇差点没一口白水喷出去,怎么了就“二狗”兄弟了啊?“你能不能别瞎起名……”他扶了扶眼镜,快速翻了个不太明显的白眼,说:“谁困了?我就是觉得有点……丢人,咱两这猥琐战术是不是猥琐的有点过头……”


  “诶,这你就不懂了,”张潇摆摆手,做出一副江湖骗子神神叨叨的模样,说:“这游戏活得越久越是赚到,谁管你是怎么活下来的。”


  据说这次游戏的区域是在一个沿海的小岛影视景观区,主办方借为灾难电影搭的景进行了设计改造,为了保证没有粉丝过来围观扰乱秩序和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这个区域的具体地段是保密的,连参加游戏的主播都不清楚。大家对此没什么异议,反正来回都有飞机接送,而且恰当的神秘可以增加兴奋感和可玩性并且防止作弊。


  飞机飞了一段时间,机舱广播再次响起:


  “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这次旅行的目的地即将到达。现在,请配合工作人员上交您一切不符合游戏规则的物品,包括:手机等通讯设备、打火机、各类工具……我们将发放两件游戏必需品,请保管妥当。祝您路途平安,游戏愉快。”


  机舱里响起窸窸窣窣掏东西的声音,韩潇拍醒身边的戴士,示意他把手机交上去。


  “交了手机可就没法和你的席晓雯联系了,好歹出来玩游戏,收收心哈~”自从知道了这个梗之后,韩潇基本一天提不下三遍,戴士觉得对方这个男性生物傲娇起来几乎可以开家酿醋场。


   空乘给每个人发了一个类似于kindle的东西,打开来一看是可缩放的全岛地图,和一个1/2都是曲面屏的电子手环。


   苏冰打开地图前前后后研究了一下,发现这就是个地图,完全没什么炫酷的隐藏功能。旁边周翔把自己的手环带到手腕上,“老毕,这就是个手表吧……还是个坏的手表。”他按开开关后发现上面就显示着“01:40”,“什么1点40啊,时间都是错的,而且好像调不了。”


  “不知道,”苏冰拉过他的手腕,看着上面的数字摇了摇头:“难道是今天1点40游戏正式开始?不懂。不过这个手环这么长的屏幕我估计是通知游戏消息的,应该比这个地图有用。”


  随着飞机驶到目标区域上空并调整到合适跳伞的高度,背好降落伞的“伞兵”们就可以自选区域开始跳伞了。


  “诶,酒神,虽然前期他们简单培训了一下跳伞的注意事项,我还是想问你,你说在空中怎么区分第一次跳伞的伞兵和老伞兵啊?”在舱门口,张潇的声音被灌进来的风冲地支离破碎。


  “啊?——不知道。”


  “就看他们屁股上有没有脚印啊哈哈哈——”张潇纵身一跃,拉着旁边还在认真想问题的伍声也跳了下去。


  游戏开始了。


  


  TBC.


  ❶董昱:瓦娘本名


————————————

写文从来没有具体大纲只有脑子里一条主线,所以大家反馈的话剧情可能就按你说的发展了哟~【又想骗评论←_←


评论(17)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不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