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不食

承蒙错赏,只是一个识字的流氓罢了
姓陈名褚字不食,微博@是阿褚在风中

【士潇毕啦囚酒】致命游戏2

☆瞎胡闹的脑洞产物,真人无关,勿扰真人

☆正剧向,涉及的人比较多,会有ooc

☆剧情需要持续有角色死亡,不适请退出

☆所有错误都属于我

——————————————

       失重感和耳边呼啸着的风一起裹挟着这些在苍茫天地间显得格外渺小的个体,抬高视角远远望去,在空中不同位置以不同速率和角度下坠的人星罗棋布如同夜空中滑落的流星。

  

  很快适应失重感的苏冰睁开眼睛,四周的景物在快速下坠中被拉成虚幻的残影,只有手里拉着的人在相对静止之下可以看得真切——周翔紧闭眼睛,紧张之下四肢蜷缩,牵着他的手倒是越攥越紧。

  

  “我啦,”风声把苏冰尽力说出的话吹得破碎又温柔,“差不多该睁开眼开降落伞了。”

  

  几乎同时,两顶降落伞在空中打开,下降的速度陡然变慢,急速坠落变成的温柔的飘荡。周翔睁开眼。

  

  “哇!”

  

  脚下的土地已经清晰可见,在这稍微高一些的视角,可以看到下面摊开的陆地上有规律分布着的城区、公路、旷野和山丘,身后及四周有飘荡下落的其他玩家,远处或近处不时有降落伞打开,难得一见的动态鲜活而浪漫的画面。

  

  周翔从脚下开始环视一周,而后目光落在了苏冰脸上,他眼睛弯起来的样子好像让苏冰在此刻天朗气清中提前看到了月亮。

  

  快要碰到地面的时候苏冰拉了周翔一把,换了个姿势正好自己先落地,让周翔压到他的身上。虽然他俩落在一片草坪上,但怎么说真人肉垫也比野生草地舒服。周翔先站起来,然后拉起苏冰,眼尖看到对方胳膊肘好像因为蹭到小石块出了血,“老毕你流血啦!”

  

  苏冰摆摆手,毫不在意:“跟个胖子做队友还是有好处的吧~不光下落速度比一般队伍快可以先找装备还有自带肉垫哈哈哈。”

  

  “我说你流血啦!”某人不依不饶。

  

  “好好好!知道啦!这么点小伤口就让它自然风干吧,要是我啦实在觉得不行,我记得这个游戏道具里是有绷带的吧?”苏冰指指不远处的一栋二层小洋楼,“我们进去找点装备,顺便找个绷带缠一下。”

  

  真人游戏不像网游可以选点,每队落在哪里基本随缘。

  

  他们落在G城。

  

  苏冰拉着周翔边往最近的房子走边感慨这个景搭的也太还原了,残破的房屋、被炸毁的围墙甚至有黑黄的烟熏火燎迹象和干掉的血迹,远处原野上还有黑烟滚滚在天际蔓延。

  

  周翔作为纯正的炉石和扫雷主播,不像他们板子那么花,之前对绝地逃生这个游戏不熟,也就收到这个邀约之后被苏冰带着练过几轮。虽然他自称已经消化了这些名词和规则,但苏冰还不免跟他多唠叨几句。

  

  “最主要是武器,先捡枪捡子弹,还有医疗用品可以多捡一些,诶,我估计真人局和游戏不一样的地方是吃的也很重要,毕竟要待好几天……等会找完一楼你上二楼看看,我去外面附近看有没有车……”

  

  苏冰还说着,周翔弱弱的带有点疑惑的声音从客厅另一边传来:“老毕……”

  

  “怎么了?”苏冰走过去,看见地上有把S12K和一些零散的子弹。

  

  “你不觉得哪里怪怪的吗?”

  

  “啊?这不和游戏里一样吗?”

  

  周翔蹲下来拿起枪和子弹,“那是游戏里……我之前想的是真人玩应该是激光枪之类的模拟射击,但是这明显是真枪真子弹吧……让我们拿这个打人?不太对吧……”

  

  ————————————

  

  “你看看,老天爷都打算支持咱两的苟活战术,这个落点啧啧啧,就是告诉我们不要拿枪,立地成佛。”张潇站在小土坡上都是一副立于万人大礼堂的架势,嘴里跑起火车来那个滔滔不绝口若悬河,黄河长江都能给他一口吞下去。

  

  伍声觉得自己和这人待在一起每时每刻想翻白眼的数量直线上升,“掉的地方不好没装备就不能直说吗……你这强行找补的能力到底跟哪位相声大师学的?”

  

  “那估计是与生俱来娘胎里带的,”张潇从小土坡上跳下来,“刚看见那边有个塔楼,我们可以过去看看。”他左手一指,伍声眼尖看到这人食指上明晃晃套了个银白色的环。

  

  “什么时候戴戒指了?之前没见过。”

  

  “这个啊?”张潇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指,嘴角不易察觉地扯出一丝笑意,“前两天去定制的,我大酒神看看好看不?”他把手伸过来。

  

  伍声瞄了一眼,看那就是个极普通的指环,觉得没劲又转头去找张潇刚才提到的塔楼。“就一个环还用订制……”

  

  “那可不一样,里面刻了字的。”

  

  “什么?”

  

  “嗯……”张潇稍微思索了一下,“里面刻了‘我是张潇’。”

  

  “噗——”伍声觉得还好自己没喝水,要不非得被呛死不可,“刻字就不能有点追求吗?你还怕忘了自己叫什么?”

  

  “那可说不准,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万一老天爷看我不顺眼天妒英才设个什么劫难为我……韩剧三宝知道吗?车祸癌症治不好。”

  

  “……”

  

  伍声简直要被这人气笑,哪跟哪啊?怎么这么能拽词……

  

  “我说,”伍声偏头看张潇,扶了一下眼镜:“我终于发现和你一队的唯一一个好处了,就是能免费听相声……”

  

  “可不止相声,”张潇快走两步到伍声前面回头,双手在身前翻转几圈,忽然从嘴里掏出来一连串扑克牌,“还能看免费魔术~”


  “噗哈哈哈哈,”看他一副走街串巷的江湖艺人模样,伍声笑到搂着肚子蹲在地上,“诶你这人……真的很难说。人家游戏规则不是不让带其他东西进来吗?”


  “变魔术的身上没副扑克像话吗?再说了,我们魔术师身上都是机关,藏扑克算什么,说不定我衣摆一撩飞出一圈鸽子呢。”


  估摸着外面直播里肯定又节目效果爆炸了,张潇不生产节目效果,他可能就是节目效果本人。伍声想扶着额头,努力做出一个“我不认识这人”的表情,但是奈何张潇在逗笑他方面的天赋实在太高,强装冷漠的表情连三秒都维持不到。


  算了,赢比赛是不可能了,伍声又偏头看了一眼旁边一脸吊儿郎当不知在高兴什么的人,但好像,这样也挺不错的。


————————————


  戴士和韩潇把找到的枪支弹药集合在仓库一角,一把M16A4,一把Kar98K,两把喷子和两盒5.56子弹,他们落点的这个仓库基本上算是个武器富矿。


  “卧槽!真的全是真枪实弹。”戴士背上的背包下还挂了一个平底锅。“他这是想让我们怎么玩?100个人参观一下一个大型军械库然后回去?”


  “先不说游戏,私藏这么多枪支首先就是犯法的吧……”忽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涌上韩潇心头,“我们在这里的活动真的有被全程直播吗?观众看到这么多枪不会报警?或者说……根本没有什么直播……”


  仓库外已经枯死的老树上多了几个弹孔和焦黑的灼痕,那是刚才他们两个为了验证枪的真假打出来的。


  两个人对视无言,同时看到对方拧紧的眉头。


  手腕上的手环忽然同时振动,黑屏骤然变亮,上面的“01:40”在跳动之下变成“01:39”“01:38”“01:37”“01:36”,而后静止在“01:36”,“时间开始倒数了?”韩潇一句问话话音还没落,屏幕上闪出一行字:


  “所有玩家都已完成跳伞,以下四位玩家因跳伞事故死亡出局,他们是:……”


  那个数字不是什么时间……是存活人数?!


  “不管是1分40秒还是1小时40分钟,按时间的换算率来说……都是100个小单位?!”


  如果枪弹都是真的,那这里通知的死亡要怎么理解?


  韩潇心里陡凉,可怕的念头已经钻出来但是他不敢细想,刚抬头再次对上戴士的眼睛,还没来得及从对方那里得到回应,手环又追命似的震了起来。


  “01:35”“01:34”


  他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玩家DS7 使用Kar98k毛瑟 击杀了玩家 鼠大王”


  “玩家DS8 使用SKS 击杀了玩家 芒果”


  鼠大王的队伍被团灭?


  是甲方的人,帝师游戏派的参赛人员都没有提供真名,而是使用DS1-10的代号。


  韩潇僵坐在地上,摇着头,一脸不可置信,他没有办法接受自己心里呼之欲出的那个设想。就在他张张嘴想要说些什么的时候,一旁的戴士忽然扑过来把他搂进怀里,用那种有点蠢的安慰小孩的语气说:


  “我潇别慌,还有我呢还有我,事情可能没咱两想的那么糟糕。”


  你也知道我们两个都想到了同样的事情,怎么不糟糕。韩潇这样想,但是被人箍在怀里,一时间没由来不想反驳。


  戴士又说:“顺便一提,你是不是又瘦了,抱着硌得不舒服。”


  还有心思开玩笑!韩潇正要翻白眼怼回去,手环又震了。


  他俩各自倒吸一口凉气,不过还好这次没有跳出数字。屏幕上显示:


  “8分钟后安全区将在地图上更新”

    

       TBC.

——————————————

正剧可能不如小甜饼好吃

不过还是想写正剧练练剧情和架构,这样才能造更好吃的小甜饼~

谢谢支持!

评论(39)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不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