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不食

承蒙错赏,只是一个识字的流氓罢了
姓陈名褚字不食,微博@是阿褚在风中

【士潇毕啦囚酒】致命游戏3

☆瞎胡闹的脑洞产物,真人无关,勿扰真人

☆正剧向,涉及的人比较多,会有ooc,所有错误都属于我

☆剧情需要持续有角色死亡,不适请退出

☆这一章几乎全是士潇,没有囚酒,毕啦也很少,如果打扰到了向毕啦tag下的朋友道歉

——————————————

       手中地图上标注出现了以白圈为界的安全区,白圈以外有一个范围更大的蓝圈区域——那是游戏概念里的毒圈。在绝地逃生游戏中,玩家为了躲避毒气伤害往往会想方设法进入不断缩小的安全区,这也是将剩余玩家快速聚集起来让他们尽快完成相互击杀从而结束游戏的有效机制。


  每个人的地图上除了安全区和毒圈的范围,还有自己的位置。从戴士的地图上看,他和韩潇现在所处的位置不容乐观——他们正好在毒圈的最边缘,距离安全区有一段不短的路程。


  “弹幕不是天天吹我是天命圈吗?怎么关键时刻掉链子,”戴士拉着韩潇站起来,语气仍然轻松,就好像是在证明他刚刚对对方说的“不怕有我”所言非虚。他拿起刚才装好仓库里可用装备和简单药物的背包递给韩潇,又帮他把一把喷子挂到背上,说:“这个距离8分钟走过去够呛,我们先出去找辆车。”


  走出仓库,刚才还觉得景物模拟逼真气势宏大的场景现在看来就像一座阴诡不安的空城,外面看不到其他人,可能一是因为地图太大人员分散,二是现在每个人对这个游戏真实情况和意图的一知半解以及所受到的冲击和内心的恐惧让大家都隐于暗处不敢轻举妄动。真是转瞬之间,地狱换了人间。


  他们两个往安全区的方向走,沿路搜寻可用的车辆。


  “我其实不是很明白,”韩潇低着头摆弄手里的98k,以往在游戏里用得顺手的武器真的拿到了手里,这种不真实感却要更加强烈。“游戏里到了缩圈的时间毒圈里就会放毒气,但是这种真实场景不可能是这样的模式。毒气会扩散,根本没法保证毒圈包裹的安全区是安全的。”


  戴士顺着他的话点头,脚下却悄悄变了位置。他默默走到韩潇右边,把对方挡在墙边使他处于一个更安全的位置。“不知道会怎么搞,但是我们两兄弟最好不要以身试险,先进安全区。”


  韩潇看到戴士拿着M16A4的手处于紧张状态,“Y哥你不会打算看见个人就开枪吧?我怕对方和我们一样是一头雾水没有恶意的主播。”


  “这是最伤的,因为我俩不认识所有人,所以出现一个人不能确定他是主播还是甲方那1到10。从鼠大王那队的情况来看,甲方的人是威胁,肯定要防。现在最好的情况是我们一路都不要遇到人或者遇到的是认识的人。如果真的脸黑遇到了不认识的……”


  “你打算怎么办?”


  “我不会先开枪,如果他们先开枪咱两就躲一下,然后我M16定点三发,打不中他也能吓唬他,给我们点缓冲时间跑。”


  韩潇听了直摇头,“Y哥你这个战术真的烂,照你这么说我们就纯看脸呗,遇不到人没事,遇到坏人基本GG,怎么跑得了……”


  “所以说要快点找车啊!我潇不是眼最尖嘛,我可是把身家性命都压在我的导盲犬身上了。”戴士没反驳韩潇的意见,而是还笑着顺他说,但其实他心里没话里还能开得起玩笑这么豁达,他想:总之这就是个好人完全劣势的板子,要赢目前我真是无能为力,但是,我至少能保你一轮。刚才那个战术没问题,我开枪,你跑。


  “我看到车了!”


  眼尖还是帮主。


  这是路边墙角里一辆双人摩托,戴士走过去把车推到公路上。他跨坐在前面,双手扶住车头转头对韩潇扬起下巴旋即眨了一下眼,示意自己骑车,让他坐上来。


  一瞬间韩潇几乎要忘了这是在哪里以及他们到底处于怎样一个危险紧张的状况,戴士那副样子就像是中学大学时代的机车少年,扣上头盔一脚油门,你不知道他会带你去哪,但是那满到快要溢出来的少年气对你说:别怕,无论什么地方都可以,如果到不了,我们就从头再来一次。


  如果不是戴士的身材很让人出戏的话。韩潇在心里默默吐槽。


  他坐上去,听到戴士说:“坐稳。”


  一脚油门之下,韩潇下意识搂紧了前面人的腰。看着两边建筑快速后撤,韩潇这才想起来问:“诶!Y哥你会骑车吗?”


  “卧槽!看不起我吗!我高中就偷偷骑着车出去玩啦,可惜当时虽然在同一个学校但是不认识你,要不然能带你去好多地方……那时候的北京城可比现在好玩多啦……”


  那时候的你也许会比北京城更好玩。


  戴士把车控制在他可控范围内的最高速,现实中开摩托车不能像游戏里那么飞奔,如果出意外会更加危险。就在安全区已经在他们目光能看到的地方时,手环震动——时间到,缩圈了。


  韩潇紧张地关注着四周的变化,没有可疑气体,一切似乎没有什么变化。就在他几乎要放松的时候,听到左前方好像有什么响动,他循声看过去,一颗子弹从左边快速向他们飞过来。


  “JY低头!”韩潇下意识伸手把戴士的头按向一侧,子弹在同时擦着他的胳膊飞出去击在柏油马路上,火光溅起,韩潇的胳膊上被撕开灼伤出一条长长的口子。


  “韩潇!”


  “快骑车,”他的声音有点发抖,一是因为这突如其来的剧痛,二是不可名状的恐惧——四面八方的建筑物上,无目的的流弹向各个地方扫射,树木、砖墙、金属……子弹击中各种不同材质发出不同的声响,在他们两个耳边演奏着一曲悲剧为内设的命运大协奏。“是流弹。”


  韩潇猜的不错,毒圈没有毒气。只是他没有想到,设局者丧心病狂地在建筑物上装了自动射击装备,如果这个地方被定义为“毒圈”,这些密集的子弹就会发射十分钟——这个时间几乎能清扫所有妄图在这里活动的生物。


  毫不留情面的死局。


  腕上的手环在不停震动,不用去看都知道,那是因为流弹死在毒圈的人。


  安全区近在咫尺,韩潇看到旁边又飞来一颗角度刁钻难以躲避的子弹,绝望地闭上眼睛。


  “咚!”


  戴士身体右倾,将车轮急速扭转方向,整个车身都在这骤然改变方向的极大作用力之下翻倒在地,重重砸在地上的两个人在还在旋转的车轮的引领下,在身体与粗糙的地面的摩擦中,硬生生蹭进了安全区。


  丢卒保车,虽然疼,但好歹躲过了致命的子弹。


  “嘭——”


  一颗子弹从对面楼上飞来,打在摩托车头离戴士只有十几厘米的地方。


  “卧槽!”除了这个最常用的感叹词戴士什么都发不出来,一瞬间大脑一片空白。枪在刚才被摔在圈子交界处的地方,而且就算在手边,以他俩现在的状态也完全没有还手之力。就这样吧,尽力了,在游戏里面实力扮演瞎子,在现实里也没能保护你。戴士心一横,挣扎着扑到韩潇身上,想最后给他做个人肉护盾吧,尽量把该还的情都还清。


  他们近旁的民居窗口伸出一个枪口,对着对面刚才打他俩的地方就是一通猛打,生生帮他们压住了攻击。戴士正不知所措,就看到窗口周翔露头:


  “是我们,JY帮主你们快进来!”


  周翔刚说完这句话就被旁边还拿着枪的苏冰拽了下去。“趴好!对面人还没走!”


  绝处逢生!在苏冰的火力掩护下,戴士和韩潇互相拉着躲进了屋里。


  “对面就一个人,已经撤了。我们在屋里他们没法打,强行冲进来就是自杀,所以目前基本上安全了。”苏冰收起枪,示意周翔把他俩拉到外面瞄不到的安全区域,自己还站在一个能看见外面情况的角度盯着窗户。“你两怎么伤成这个样子?”


  “刚从毒圈流弹雨里跑过来,帮主中了一枪,你先看他,我这都是擦伤不要紧。”戴士示意拿着绷带和止血止痛药的周翔。


  “那一枪不要紧,擦着皮子弹飞出去了。”


  “哎呀!住嘴!”周翔急得直跺脚,才抓住韩潇的胳膊给他缠上一圈绷带,“都这时候了你们两个还要让,都给我老老实实坐好了!”


  刚才翻车那一下韩潇他们的背包摔开了,很多装备和药都掉在了外面,有的甚至掉在了毒圈里。这里周翔完全在用自己的药给他们包扎。


  “我啦,差不多包包行了,不深的伤口就让它自己长吧。”这毕竟是生死攸关的物件,韩潇当然知道他们的交情不止于此,但是在这种凶恶的场景下,别人太过好意的施与总是觉得不能白白接受。


  周翔嘴一撇,作出一副一点也不凶的生气表情:“老毕你说说他俩吧,我可管不了了。”


  苏冰应声接话:“帮主这是在嫌我们穷?放心吧,我和我啦刚才把这边几栋房子都扫了,药全在我们这,你们用不完。再说了,”他看向周翔,表情习惯性变得柔和,“我啦执意不往里走要留在这个圈边就是想着能不能帮帮刚从毒圈过来的人,不管是谁我们都会救,虽然说救谁都是救,但救别人怎么能比得上救你们。”


  “都是自己兄弟,落在我和我啦手里你两个就好好待着用药吧。”


  苏冰说的大义凛然,好像他们真有全世界的药一样,但戴士看过去,角落里也就摆了一个急救箱两个急救包和一些绷带止痛止血药而已。


  “老毕,救命之恩啊!说吧,要什么报答,除了帮主我什么都能给你。”仔细听戴士带有玩笑意味的真心感谢,再怎么故作冷静他的语气还是有些颤。


  旁边韩潇听了这话抬头瞪了戴士一眼。


  “要不起要不起,”苏冰连忙摆手,“等回去Y哥多给我刷点礼物就行。”


  “成啊~没问题。”


  “那我给我啦刷。”韩潇抬头和周翔四目相对,两人相视而笑。


  “回去”二字说的那么容易,答应的也轻松,就好像他们还在狼人杀板子上,愉快地玩着简单逻辑游戏;好像刚才经历生死一刻的人不是他们一样。


  但是他们也比谁都清楚自己现在的处境,只是有些话欲说还休不言自明,也算经历过生死的朋友之间吐出来的仍然是轻松愉快的话题,强行咽下去的是什么交给命数来说。


       TBC.

————————————

本来以为这章能写到Y哥和老毕的夜谈的,但是忽然爆字数就先停到这里了

谢谢大家的支持!你们超级可爱!


评论(22)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不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