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不食

承蒙错赏,只是一个识字的流氓罢了
姓陈名褚字不食,微博@是阿褚在风中

【士潇毕啦囚酒】致命游戏4

☆瞎胡闹的脑洞产物,真人无关,勿扰真人

☆正剧向,涉及的人比较多,会有ooc,所有错误都属于我

☆剧情需要持续有角色死亡,不适请退出

——————————————

       手环上的数字暂时停留在了“01:13”,这样的设计极具欺骗性,不在游戏中的人会觉得它就是一个普通的告知时间的工具而已。太普通了,普通到一想到这组数字背后代表的残酷血腥,过分不真实的恐惧感会让人由内而外打个冷颤。

  

  第一次缩圈,100个人剩73个。

  

  苏冰建议他们一起往圈中心走,虽然下一次缩圈的安全区范围还没给出来,但是待在这么靠边的位置危险性太大了,如果脸黑遇到下一个圈又那么远,基本上血崩。

  

  “刚才楼上瞄人的那个十有八九跑了,其实事态已经比较清楚了,虽然不知道原因而且说出来很迷,但是就是有人想杀我们,”苏冰推了推眼镜:“杀我们这些人。刚才打的时候我发现对面只有一个人,是不是可以这么理解——在缩圈的时候那10个人分散开来每个人守一段安全区边界的位置,见人想跑进来就狙。他们没有特定的目标,就是尽可能在保存自己之下多杀人。”

  

  “我和帮主那么远都算赶到了,第一次缩圈范围也不太大,能死20多个人……八成一多半都是刚进安全区就中了埋伏被射杀的。”刚才摔那一下韩潇的眼镜腿有点折了,戴士直接上手从鼻梁处把对方歪歪扭扭的眼镜勾下来,从自己胳膊上撕了一小条绷带想帮他系好。

  

  “没有眼镜我和帮主血亏,差不多约等于活靶子。”看到他的动作,苏冰开了一句玩笑话,惹得旁边一直瞪大眼睛努力吸收他们话的周翔有点不乐意。

  

  “谁敢拿你当活靶子?当我不存在吗?”

  

  苏冰听他带着不合时宜的天真和没由来的悲壮这样说,险些被逗笑,但是这句话再在脑子里过几圈,后劲传出来的无力感呛得他鼻子发酸。周翔从来都是这么一个人,作为人气主播在微博发条广告都要特地解释一下,某些被大家默认的下行规则他总要跳出来问一句为什么,好像这么多年的社会阅历只教会了他温柔礼貌坚定却从来没告诉他什么是圆滑世故和妥协。

  

  他看起来乖乖的像个温柔小可爱,实则有主见意志力又强。但苏冰仍然希望他拿那点带有童真的坚强去应对生活,永远不要搭进这种几辈子都不该出现的灾难场景里。

  

  按照刚才对目前显性10个敌人的分析,他们四个现在的处境还算比较安全。为了尽早击杀所有玩家,那10个人肯定会采取1-2个人一组分开行动的战术,而他们有四个人,至少人数上是占优势的。而且现在还有70多个玩家存活,对方就算再丧心病狂只想杀人也会先自保,一定会优先去找落单的玩家组合下手。

  

  还是韩潇眼尖看到了一辆四人车,为照顾伤员苏冰自告奋勇开车,周翔坐在副驾驶。后座的戴士侧头,就看到旁边韩潇眼镜架上的白布条因为破车窗吹进来的风飘摇不止,布条上沾了斑斑血迹,衬托出韩潇消瘦的脸庞更加精致而易碎。

  

  他想开口随便说点什么,不巧这时四个人的手腕上同时震了起来。

  

  “01:12”

  

  “玩家DS1 使用AKM 击杀了玩家毛毛”

  

  周翔捂住了嘴巴,没等他惊呼出声,稍稍暗下去的屏幕又亮了起来:

  

  “01:11”

  

  “玩家王师傅使用SKS 击杀了玩家DS1”

  

  手环像溺水的人抓着最后一口空气拼命呼吸,闪烁不已,没有给他们中途惊诧的机会。

  

  “01:10”“01:09”

  

  “玩家DS2 使用M416 击杀了玩家王师傅”

  

  “玩家王师傅使用SKS 击杀了玩家DS2”

  

  毛毛遇袭,王师傅和两个甲方人员同归于尽?!

  

  即使已经收到过很多次类似的死亡简讯,周翔还是一度找不回自己的声音,他急匆匆抬头,找到苏冰的眼神——开着车的苏冰没空注意手环,只是猜想副驾驶上的人会需要目光交流和支撑才抽空撇过来一眼。

  

  “简而言之就是毛毛王师傅和两个甲方的人。”韩潇指指自己的手腕,算是给苏冰消息,平常话语体系里“死”之类的词用作吐槽几乎张口就来,但是真的身处这种情境,他倒是小心翼翼避讳着这已经发生了的事实。

  

  车里不再有人说话,几条冰冷的消息通知足以在他们脑海里构画出事情的基本形貌。

  

  只是人性从来卑劣自私,比如当看到他人的尸体我们第一反应绝不会是同情,而会是害怕;在看到这次的死亡简讯里面包含着两个“敌人”名单时,他们没有谁能大言不惭地站在圣人视角说自己心里除了同情绝没有产生一丝丝轻松的情绪——毕竟90比10,这种情况下1换1只要换的不是他们其实是赚。

  

  多年的教养把人性里冒头的最原始兽性压了下去,沉默是尊重礼貌。

  

  但是,抛开本性与良善不谈,是不是同时也说明……我们是有机会赢的?

  

  剩69个。

  

  “囚徒,人已经杀了。”伍声的声音从后面传过来,刚才焦灼交错的枪弹炸裂声已经停下,残破的空间处于难言的死寂之中,他的声音不大,但是作为和地上尸体强烈对比的难得生气,张潇听的格外清楚。

  

  “我杀的。”

  

  “不,消息通知里是他杀的。”伍声指了指蜷缩在地上,已经没有了呼吸的张鼎❶。

  

  张潇摇头,还想作出平常那副没有正形的开玩笑表情,只是在这样内心剧烈活动之下,他的模样显得有些癫狂:“不,你看见了,是我杀的,我开了好多枪,都打中了。王师傅……他就是不甘心,倒下去之前补了最后一枪而已……”

  

  张潇不停絮絮叨叨,整个人一直在发颤,伍声皱着眉头靠近,像安慰做错了事手足无措的小孩,从后面抱住他。

  

  他背上还挂了把刚才从空投物资里拿的AWM,背后的背包不算小,伍声胳膊伸得很长,也才将将搂住他——只是隔着这些冰冷的枪械和设备,本来是人与人之间最温暖的动作也显得不伦不类。

  

  “诶囚徒,我们去楼上吧,如果你实在不行,要不……我们换个房子。”伍声说。

  

  与其说是拥抱还不如说伍声像个壳和背包一起挂在张潇身上更贴切,张潇眼睛和心理逐渐适应了眼前的鲜血淋漓和自己杀了人这件事,“我还以为酒神抱过来是想牺牲色相安慰我这颗受伤的幼小心灵。”

  

  “滚你妈的——”伍声一把把他推开,前面的人趔趄两步站稳之后回头,对着他挤出来的笑里和平常相比像少了些什么,又像多了些什么。

  

  伍声似乎想要叹气,但一口气没吐出来又生生咽下去,他说:“安慰你不需要,但我还是得谢谢你。囚徒,谢谢你救我一命。”

  

  张潇平常热衷且擅长于逗乐,像生活中所有幽默外向的人一样,并非他天生少了对万物的体察和感受,只是他更能吸收接受这些东西,把情绪的运作压在心里,笑嘻嘻就好像自己真的没心没肺。大家都是成年人,伍声知道世事不易,脸上带笑的人不见得背地里比你过的容易,他聪明,知道张潇如果习惯用逗乐的性格做壳保护自己,也能想象他为了接受自己杀了人这件事心理做了多大的博弈,那么他伍声就更不应该自认为好心地用“安慰”打破对方的保护色。他感谢他,这才是更有力的支撑。

  

  “不换地方了,外面也不知道还有多少危险,我知道酒神喜欢往前冲,但这次我们还是猥琐一点好,”张潇忽然转过去对那边的尸体欠了欠身,说:“谢谢,对不起兄弟没救得了你们。”而后他走到伍声身边,示意他一起,“捡点有用的东西我们去楼上吧,他们看到死人也许就不会来这个房子了。”

  

  张潇和伍声之前落在山坡,两人往城区走的路上遇到了空投装备。大概吸收了戴士曾经在这个游戏的蓝本网游里“天选之人”般的运气,武器空投给他俩加满了装备,一进城区就遇到了张鼎夫妇——甚至请他俩一起吃了房间里找到的压缩饼干。

  

  然而现实生活从不是游戏,没有从始至终的好运气,就在安全区的他俩对这个游戏模式还处在接受期的时候,毛毛中枪。慌乱之中人的本能防卫让伍声举起了枪,这同时也让他成为了敌人的目标——如果不是张潇一把拉开他然后快速开枪连射,刚才这里的伤亡人数一定不止四个。

  

  手环没有刚才缩圈时那样频繁地振动但偶尔还有人员死亡,在大家面对之前的死亡已经用完了惊惧、恐慌、伤心、愤怒等等一系列情绪之后,接下来死亡的生命仿佛只值一声叹息的重量。

  

  天色渐渐暗下来,深色的压迫感之下不知道这个死亡区域会变得安详还是更凌厉。

  

  他们四个找到了一个空房子,屋子不大,好在位于二层的卧室里的床还不算破,而且没电的冰箱里竟然还有几筒牛肉罐头。

  

  手环上给出的通知是晚上不再缩圈,但是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是否外出活动。简而言之就是,在晚上活动不受限,所有人仍然可能受到袭击。

  

  “我们有四个人,可以换着守夜,这样每个人都能休息,要不然明天没法过的。”周翔坐在床边,寻求苏冰的意见。

  

  “其实我可以多守一会,你们都知道我日常修仙,晚上睡不睡真的没事,天黑了我才精神。”韩潇抢着说话,“JY都眯眼睛了,肯定困了,你们赶紧先睡吧,我来守。”

  

  “你是狗吧……”戴士上手强制把自己眼睛撑的老大,“这样算不算没眯眼?咱两难道才认识吗?真行,这都能拿来做踩我的理由……”

  

  韩潇没忍住被他逗笑,难得有一丝轻松的气氛挤进了凝重的世界里。

  

  “修仙你很骄傲吗?”戴士一挑眉,“我平常是不是劝了你很多次要早睡?但我潇可真行,一次没听啊!”他的语气在调侃和认真之间游移不定,“今天听一次,早点睡行不行?”

  

  “你再用这种撩妹子的语气跟我说话,我报警了。”

  

  没脖子听了这话没脸没皮地凑上去,真的抱了韩潇一下。“抱紧了,”他用往常那种慵懒的语气在韩潇耳边轻声说,韩潇没能抿出那是他惯有的玩世不恭还是他真的累了。戴士说:“好好休息,小卷不能没有帮主大腿带,我们明天得一起并肩作战。”

  

  “说好了,我先来守。”戴士放开韩潇,说话的语气依然轻声,就好像他在最普通的狼人杀板子上拿了个守卫牌。

  

  “那我第二个吧,”苏冰抢先站出来说,他和戴士快速交换了目光,高配玩家之间很快明白了对方的意思:我们两个轮换守,让他俩好好睡觉。

  

  “帮主你和JY……”周翔舌头在嘴里倒腾了几圈,说:“什么时候这么腻歪的?我以为只有老毕会在我每次说报警的时候特幼稚凑过来抱我。”

  

  “诶诶诶,停!”韩潇做了个stop的手势,“我先自证清白我可没腻歪,我和Y哥是纯洁的革命CP友谊,你和老毕恩爱全世界都知道,真别秀了……”

  

  “我没……”周翔话说一半,苏冰靠过来搂了搂他的肩,制止了这小傻子随时都会被带歪的话题:“别聊了,快睡吧,要不然睡的时间太短,一会JY再不舍得叫我们起了。”

  

  “我要第三个守,老毕你一定得叫我起来。”

  

  “是是是,一定~我啦快睡吧。”

  

  苏冰一句谎话张口就来,语气难言的温柔。有句话叫“恋人的蜜语风吹过,上帝也会假装听不见”,恋人倒算不上,苏冰心里偷偷想,眼下挤在同一张床上的周翔已经闭了眼,苏冰看着眼前人不设防的清秀眉眼出了神。说谎我认,不用上帝原谅我,只要对你有利就行。

  

  到底是身心俱疲,不管是平常怎么修仙嘴硬的人,都抵不过需要休息的人之常情。韩潇和周翔都睡着了。

  

  苏冰抬头看了一眼,悄悄起身推开卧室门,戴士靠着门边的墙坐着,望着楼梯口不知在想些什么。

  

  “我看你刚才欲言又止的那个样子,有事跟我说吧。”

  

  看戴士朝卧室看了一眼,苏冰轻轻关上门,接着说:“两个都睡了。”

  

  “嗯,”戴士点了点头,示意苏冰也坐下。

  

  其实距离他们睡前也不过一个小时不到,但现在的戴士看起来疲惫很多,他面目上的冷静渐渐隐去,甚至有些慌张无措。也是,他们不过就是差不多的普通人,一样的基础认知,一样的未经太大风浪,没有谁能要求任何人在这样的环境里游刃有余。只是当着韩潇的面,他的机体会自动反应出一种能承担能carry的气势,他那么想让他安心,以至于在短时间内连自己都骗了。

  

  但是现在韩潇睡了,于是脆弱开始露头。

  

  “老毕啊,”戴士的声音有点哑,“这么躲着不是办法,他们只剩8个人了,我想和他们正面刚。”

  

  全世界都在教你做个成年人要明哲保身,但是总有人会唤起你的热血让你特别傻也特别爷们,所有东西都能被生活消磨蹂躏,感情不会。平常盛世里也许瞻前顾后,但是孤注一掷会让你看清最终的选择。


  


  

  

  ❶张鼎:王师傅真名

       TBC.

——————————————

最近在写一个策划案,忙到没时间更文

为了弥补前几天的空缺这章爆字数写了4400+

谢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么么哒~

  



评论(22)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不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