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不食

承蒙错赏,只是一个识字的流氓罢了
姓陈名褚字不食,微博@是阿褚在风中

【士潇毕啦囚酒】致命游戏5

☆瞎胡闹的脑洞产物,真人无关,勿扰真人

☆正剧向,涉及的人比较多,会有ooc,所有错误都属于我

☆剧情需要持续有角色死亡,不适请退出

——————————————

       窗子上一点两点传来雨滴敲击玻璃的声音,像从天际落下来的闷声重击,随后雨丝变得细密,漫天漫地的水声杂糅一体。张潇靠着角落坐着,身后的壁纸已经泛黄卷边,他看着窗外黑暗笼罩下不知是否真实的世界,外面的雨声像是个宏大诱人的序曲,又像是个稍显遗憾的尾声,这序曲和尾声在此刻荒诞剧一般的人生里不停上演,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最终章。


  他脑袋里一直循环播放下午那几分钟的死亡时刻,正当防卫四个字说起来容易,但无论出于什么理由,肩上扛着人命真的太沉了,太沉了。他仍然可以开玩笑,只是这些东西压在心里消化不了。


  身边同样靠墙窝在角落里的伍声闭着眼睛,张潇借着窗外一点闪电的白光端详他,心里想这人真他妈好看,怪不得女粉这么多。不知道对方是否真的睡着了,张潇攒了攒身上所有的勇气,还是没敢凑过去在他额头上亲一下。


  他给那边闭着眼睛的伍声送了一个飞吻,在黑暗的局促角落里这个动作显得格外滑稽。最后他按住自己左手上的指环转了一圈,而后抬起左手在戒指上落下一个吻。


  “JY,兄弟……你认真的吗?”苏冰紧锁眉头,“我原本的打算是自保的猥琐战术。”


  “我之前也是这样想的,直到帮主用胳膊帮我挡子弹。”戴士低着头,手指在地板上画着不成形状的纹路,明明是几个小时之前发生的事,他的样子看起来就像是在回忆什么久远的故事。“当时我脑子嗡一声就炸了,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


  “我想,这条命我也不要了,老子就是拼枪也要打死这帮孙子。”


  “当然,当时急疯了心态爆炸,但是我刚才一个人坐这里仔细盘了一下,老毕,你知道这游戏最伤的地方在哪吗?”他忽然抛问题过来,苏冰摇了摇头没出声。


  “最伤的是两两一队这个机制,我不敢说都是这样,但有一部分人的组队对象是对他们很重要的人。就拿王师傅来说,你们一个圈子的肯定比我更清楚他喜欢玩脏牧这种猥琐套路,但是毛毛受到伤害他一样会往前冲;这里的夫妻档还有你们炉石圈的安德罗妮和板娘,如果板娘受到威胁,安德罗妮会不会起来刚?不说别人,老毕,就说我们自己,”戴士忽然话锋一转:


  “如果啦啦啦受到威胁,你会不会什么都不想就跟他们拼了?”


  苏冰心里一紧,还没出声戴士就替他做了回答,他说:


  “你们会。如果韩潇有危险,我也会。当然,角色互换也成立。”


  “下雨了,”苏冰没接戴士的话茬,而是指了指窗外,浓重的雨声让本来就连成一片的墨色更加粘稠,“下雨增加了外出的难度,我们今晚的安全系数提高了。”他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不知想到了什么,嘴角竟然勾了一下才慢慢开口:“我一直在想,这个游戏设计者哪来的勇气让10个人对我们90个,游戏规则是面向所有参与者的,就算他们作弊,开天眼、上外挂……就算他们找10个特警来,这人数也太悬殊了。今天听你这么说,倒是给我提供了新思路。”


  “嗯?”


  “那10个人与其说是来杀我们的,不如说是来搅乱局势的。他们只负责让我们人心惶惶,在极度恐慌和求生欲之下,我们会自相残杀。”


  苏冰忽然就想到了炉石里秘教暗影祭司这张牌的出场台词——


  “让我扰乱你的心智”


  人性里的自私和阴暗面是固有的,他们被置于这么一个极端的场景,恐惧和求生欲之下的疯狂如果躁动起来,很难保证不会有人把枪口对准自己人。


  戴士把手指插在乱糟糟的头发里往后一捋,说:“我都好久没读过书了,但鲁迅先生有句话还是记得的,卧槽,怎么说来着……”


  “不惮以最坏的恶意……”苏冰脑子里忽然窜出这句话。


  “就是这句,”戴士眯着眼,“再往坏处想,要是有人觉得反正呆这里也活不了,还不如大家一起死,杀一个够本杀两个赚了……人心乱了,是不是血崩?”


  苏冰心里一阵恶寒升起,脑海里没由来升起了周翔刚才安静的睡颜,“这种情况下就算有人最后活下来,出去了,100个人剩他1个或者1队,且不说这种‘百里挑一’的死亡胜利会带给他怎么样的法律惩罚,光是道德制裁的唾沫星子就够把他淹死。要是按照游戏规则来,根本不会有赢家,能活着出去的人也熬不过有99个亡魂纠缠的后半生,所以……”


  “所以我们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


  戴士按住苏冰的肩,“老毕,我们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他重复了一遍,“趁现在还没大乱,还没有人发疯,我们不能让游戏规则按他们设定好的往下走了。”


  苏冰没应声,眼帘微微下垂,一副思想溜号了的样子。


  “想什么呢你?”戴士用胳膊肘怼了他一下。


  苏冰耸了下肩:“想我啦。”


  “卧槽你够了!这猝不及防一口狗粮,秀恩爱能不能注意下时间点。”


  “没有,我就是想,像我啦这样的人,整天傻不兮兮的,从来不会把人想得多坏。你们两可能没看出来,别看他今天一天跟着我们东躲西藏还帮你两包扎,但是他根本就是状况外。这是他那种善良的认知体系里根本没有的事情,他很努力的在理解,但是我知道他理解不了。”苏冰靠着背后的墙,长出了一口气:“我也不想让他理解。”


  世事那么变迁,连物质世界都是概率,人情更是不可捉摸的烟云,如果可能的话,变化交给我,那些复杂的、难堪的,你最好什么都不要知道。


  “正面刚,我同意了。你打算怎么做?”


  “往圈中间走,联盟所有能找到的游戏主播,这个游戏最好的胜法只有一种——稳定中间派的情绪,让尽可能多的人一起活下来。如果拉联盟中途遇到了敌人,干他!”


  苏冰托着腮偏头看戴士,忽然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没想到我们狼王还有当民族英雄的潜质。”


  “呸!要不是形式所迫谁愿意出头,你们一天天都说我是狼王,我也乐意就当个狼王。”


  当神多累,当英雄多累,爱别离、怨憎会、求不得。要不是我潇也卷进这件事,才懒得管你们。


  戴士站起来伸了个腰:“我是更喜欢做狼王,但如果我潇需要一个英雄,我可以随时变一个英雄给他。”


  游戏里你carry我,这里我carry你,一报还一报,好不好?


       TBC.

—————————————

这章是过渡章,内容不多

下章我们搞个大事情

【大事预警】( • ̀ω•́ )✧

评论(38)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不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