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不食

承蒙错赏,只是一个识字的流氓罢了
姓陈名褚字不食,微博@是阿褚在风中

【士潇毕啦囚酒】致命游戏7

☆瞎胡闹的脑洞产物,真人无关,勿扰真人

☆正剧向,涉及的人比较多,会有ooc,所有错误都属于我

☆剧情需要持续有角色死亡,不适请退出

☆写挂囚大以后都不打囚酒tag了,这章士潇少,请选择性食用

——————————————

       7

  

  张潇的死亡通知就像一个被打开的阀门又像一个预告,他的名字闪现过之后手环就开始陷入震动与频繁的残忍宣告之中——

  

  缩圈了。

  

  熟悉的不熟悉的名字混杂在一起,吃毒或被击杀交替出现,太频繁了,仅仅几秒钟就给一个人接下来永久的人生定了调,旁观者即使想要共情都没有足够的反应时间。第一个张潇的名字快速被后继者覆盖冲散,好像在嘲讽这件事的亲历者:他们所经历的苦痛不过都如此不值一提。

  

  伍声觉得自己手腕发麻,只是他没有气力再去关注这些。他静静瘫躺在地上,闭上眼睛,手上脸上有血,张潇的和他自己的黏连一团再也无法分开,身下有张潇的血慢慢流过来把两个人一起浸泡在一片残忍的腥味流体里。于是一动不动的两人看起来就像处于完全一致的状态里,若非同生,即是共死。

  

  ——————————————

  

  “朴老师有好几个手机,上飞机前我还看到他用不同手机接了电话,你们可能没注意,”周翔说:“但是我交完手机四处乱看,正好看到他和小点哥交手机,他只交了一个上去。”

  

  “朴老师本来就套路多,我当时打算偷偷跟老毕讲的,但是被什么一打岔忘了。”

  

  这的确像是刘谋能做出来的事,戴士和韩潇对视一眼,好消息是在此前的死亡公告里面并没有出现刘谋和他搭档韩翔的名字。当然,他们现在所处的情境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坏消息,既定的困难不言自明——要在56个并且会一直不断减少的剩余活人里尽早遇到活的pdd。


  概率和活下去任何一个都是难题,两者求并集更是地狱难度。


  “不止找pdd,甲方那十个人肯定也知道什么,这个年头已经没有死士这种中二的说法,要是没有什么利益的交换谁愿意牵扯到这种事情里?所以如果能逮到活的,可以考虑用点私刑看能不能问出什么。”


  “他们只剩八个了。”韩潇纠正道,他挑眉挤起嘴角,“私刑?倒也是,老毕和Y哥你两一起往谁身上一坐完全可以媲美酷刑哈哈哈。”他起手拍戴士肩,意料之中收到了对方佯装愠怒的玩味瞪眼。只是气氛还没放松几秒韩潇就兀自收住了脸上的笑,他语气尽量掺杂着轻松,说:“我觉得我这人有时候真的很扫兴,兄弟尽力了,但是脑子里还是只能蹦出丧的东西……”


  “我们要拉所有人结盟就必须让别人相信我们,那就是说我们绝不能失误错杀主播玩家,遇到陌生人我们得先分析人家是主播还是对手,没有先机,完全就是看脸赌命”


  苏冰呼出一口气,视线停在周翔眼睛里:“我记得我啦前几天还跟微博上让水友帮你算斩杀概率来着吧?”听了所有来自自己心里和他人对于处境的险恶分析后,他反而觉得有一种不再强求的轻松,只是到现在有件事再不做可能就来不及了。“其实我们现在的情况是个不错的考题,综合面积、敌我数量、遇到认识的不认识的人的概率……挺值得一算的,可惜这次请不了大神水友帮忙算了。还记得高考前数学老师怎么教你拿最后一道大题的分吗?”他话锋一转。


  “卧槽这谁记得……”戴士忍不住插话,倒是周翔听话在认真回想:


  “大概是说不求拿全分,想到有关的公式就写上去套进去算,做一步算一步,能拿一分算一分。”


  苏冰冲他竖了个大拇指,“你们数学老师不坑。”他吸了一口气,说:“那么问题来了,我啦愿不愿意跟我这个前英语老师一起一步一步解这道极大概率得不出答案的压轴题?”


  “好啊,”周翔先是一愣,然后大大方方地偏头咧嘴笑:“我毕靠谱,大不了咱两一起挂科就是了。”


  我知道人生这场考试挂了就再没有补考机会,只是如果让我选的话,不管成绩如何,你永远是我的最优解。


  苏冰手伸到裤兜里摸出个什么东西,忽然单膝跪地,把手举起来伸到周翔面前——那是一个被手工掰弯的铁丝,粗糙而笨拙,除了善于幻想的小孩子没有人会把它引申为一枚戒指。


  旁边的韩潇震惊到捂住嘴,“卧槽”两个字只蹦出了最前面的一个音节。


  “这……什么意思?”


  “准考证,字面意思。”苏冰笑,“我啦你再瞪眼珠子要掉了。”


  周翔听了后半句话“噗嗤”一声没忍住笑出了声,他咬住下嘴唇,眉眼弯弯,借着窗外的亮光苏冰看到他眼里有亮晶晶的东西呼之欲出。


  “人生第一次见到佩戴版的准考证,”周翔话语里裹了热气裹了烫了真心的蜜,他把手左伸出去:“考试我准备好了,那就请毕老师帮我戴上吧。”


  苏冰站起来,稍微思索了一下把铁环套在了周翔的无名指上又帮他捏了捏紧:“那就戴这里,我占便宜到底了。”


  “卧槽……”戴士看了一眼韩潇,对方正看着那边两人没移眼,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给他手里塞个花篮直接就能cos花童。他过去拍了他一下,然后冲着苏冰周翔那边说:“照你俩这架势我和帮主是不应该起个哄,喊‘亲一个’啊!”


  “还亲什么啊?”韩潇自然地往戴士那边侧身,让对方的胳膊搭在自己肩上,“咱俩直接出去让我毕我啦洞房算了。不过老毕你也是够夸张的,这铁丝昨晚现捏的吧?我们把生命交给你去守夜,你却只顾着套路我啦,啧啧啧。”


  周翔脸上有点烧,传说中的尬聊主播这次却没开口反驳,只是低头仔细端详那个勉强称作戒指的铁环。他的手白净纤长指节分明,于是衬的铁环上的点点锈迹都像有意散落下的星辰。铁啊,多好,他想,大概是最有用、最价廉、最丰富、最重要的金属了,如果真换成金银之类的重金属反而太夸张,因为有些东西你懂我懂就足够了。


  苏冰冲那两个人一仰下巴,“我这基本上算是拉我啦来给你两打个样,好好学着点。”


  学着点,该说的话都说干,该送的吻都送完,离开也不遗憾,也不难。


  只是到了绝境才敢表露真心的人,这勇气不知道是更可贵还是更唏嘘。


  苏冰这一出把气氛往正方向拨回几度,他们一行四人收拾好装备下了楼。


  只是才走到房子门口手环就震了起来。


  “估计是时间到了缩圈了。”韩潇摇着头随口跟旁边的戴士说,刚抬起手背,上面张潇的名字随着通知闪了两下,就被后面其他死亡消息覆盖了。


  他的呼吸当即停滞,一脸难以置信地抬头看向戴士再低头看着数字和公告在不断变化的手环。


  手环的设计就像流逝的时间没有回放的功能,一闪而过的东西埋下残忍的种子而后便无迹可寻。


  “……不,怎么会?”


  ————————————


  马路上的滴溅血迹一知半解地展露出这里刚才发生过的血雨腥风,韩翔人高马大却长了一张娃娃脸,背上背着大包挂着枪更是违和感爆棚。


  “诶娇妹,那边有死人,我们要过去看看吗?”


  倒不是韩翔多冷血,只是刘谋和他商量的办法就是舔死人的包,躲在有死人的房子里——如果把人的脑回路比成山,刘谋的肯定险峻奇绝盘不出什么道理来,好在现在这种情况下有用是比道理更重的的东西。韩翔自己也知道这办法是缺德了点但是收益大,第一次看到死人谁都会怕更别说是拿东西,但是人是擅长于自我合理化的动物,什么东西见多了次生情绪自然大打折扣。


  他俩就站在刚才张潇伍声被偷袭的地方,正好沿着一路的血迹重走了刚才两人的生死路。


  张潇趴着看不清,伍声闭着眼睛躺在旁边,脸上沾了血和灰尘。


  “卧槽!09?”刘谋认出了伍声,下意识拨过趴着的那个人的脸,“囚徒?!”他头皮发麻,不管怎么说,看到熟识的人的“尸体”,第一反应惊恐排斥都会大于那点用于自我安慰的接受度。


  刚才他俩只顾着找能停脚歇一会的地方,手环上震的飞起也没去管,所以并不知道出事的是谁。


  “这他妈婊子养的……”


  除了骂,刘谋一时间也说不出什么。


  “卧槽!!”韩翔猛地一声吓到刘谋差点心脏病犯了,正要开口骂就看到他指着那边的伍声声音抖得一塌糊涂:“酒……酒神你诈尸了?”


  伍声睁开眼睛看着他俩,看不出什么表情,和四周一片狼藉映衬的是他眼神里难言的冰冷。


  “我没死。他们杀了囚徒,囚徒护着我。”十四个字,伍声没让自己再想起那些细节。


  他们拉起伍声,对方看起来异常冷静——冷静到有些诡异。事已至此安慰的话即使是最干巴巴那种都已经说不出口,沉默了一小会,韩翔先开口和伍声商量他们的后续计划。如果活一步算一步的其他玩家看不见未来于是提不出什么计划,那么刘谋和韩翔两个算是其中最有筹码的两个人,因为他们有通讯工具。


  没什么好瞒的,刘谋和韩翔两个人一唱一和把他俩带手机的事和从进游戏到现在的经历原原本本给伍声讲了一遍。看对方好像完全提不起兴趣,刘谋继续说:“最伤的是我微信里加的主播基本上都在这了,其他人我挑了几个靠谱的发了定位和语音过去让他们帮忙报警,不是这个圈子的也不知道他们能理解多少,反正到现在也没什么消息。”


  “不管怎么说娇妹的手机现在是我们活着出去的最大希望了,”韩翔挠挠头,对伍声说:“酒神我们三接下来就一起走吧,也好有个照应。”


  “活不活着无所谓,”伍声还在低头挲摩着无名指上的指环,“别的不敢想,我只想杀了他们。”


  囚徒,你说的替你好好活下去我可能做不到了。是你之前跟我讲炉石的时候提到的“抱歉打法”吧?那么,抱歉。


       TBC.  


评论(34)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不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