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不食

承蒙错赏,只是一个识字的流氓罢了
姓陈名褚字不食,微博@是阿褚在风中

【士潇毕啦囚酒】致命游戏8

☆瞎胡闹的脑洞产物,真人无关,勿扰真人

☆正剧向,涉及的人比较多,会有ooc,所有错误都属于我

☆剧情需要持续有角色死亡,不适请退出

☆剧情章cp内容少,请选择性食用

——————————————

  8


  世界上几乎每个人都能做个劝服高手,正手鸡汤反手毒鸡汤从诗词曲赋引用到人生哲学豁达又通透就像得道的高僧,前提是那个劝服对象不是自己。


  人生那么艰难,自己最是不好骗。


  任何时候,只要还有一寸迂回的余地,你都可以安慰自己“胜败乃兵家常事”凡此种种,只是大多数人都能接受拼尽生命却绝无法接受见证亲近者经历致命的无妄之灾,这不是负担得起负担不起的问题,这是已经无力回天的标准答案。张潇的死对韩潇来说,即使算不上直指心脏,那把刀捅的也是脾肺肾之类的致命之处。


  “没看到酒神出事的通知对吧!”苏冰快速抓住了重要信息,“刚一缩圈囚徒就出事了,大家都知道往安全区跑,所以他大概率不是吃毒死的,而应该是和你俩之前一样在交界处被埋伏的。”


  戴士忧心忡忡看着身旁的韩潇,对方那副样子就像急性肠胃炎病犯,仅从表情都能想象他的五脏六腑以怎样难言的姿态扭在了一起。“老毕说的对,如果是在毒圈出事,他俩一个都跑不了。”


  “那酒神岂不很危险?!”周翔着急地攥住苏冰的胳膊,“他和囚徒一起暴露的啊!”


  “现在没看到他出事的通知,应该是躲在一个易守难攻的掩体里了,我们先改计划往圈边走走看看能不能碰上酒神,或者碰到其他被堵在边缘的人需要帮一把的。”舍一保一,早看出张潇对伍声有什么意思的戴士很容易就猜到那边发生了什么,他拿手里的枪托轻轻拍了一下韩潇的背:“帮主,大家都很难过,但是如果你不想同样的事发生在我们身上,最好快点打起精神。”


  不是我吓唬你,囚徒能舍命救09,那我也能舍命救你。我就守个夜让你多睡会你都说还不起,要是真欠我一条命,我怕你真的想以身相许都来不及了。


  他们在路上碰到了聚在一起的狗贼涛妹和秋日不二,这张牌牌面看起来至少不是凶相——全都是炉石圈认识的人。


  苏冰想起了好久之前lyingman的片头采访里周翔说过的“炉石圈一致对外”,觉得这人大概是从开局到结尾整个一张好牌的天使预言家。“某种意义上我们炉石圈还真是团结的可以……”


  陈超挠挠头:“老毕我和啦神那个24小时爆肝直播你别吃醋就行,我真的认你俩是官配……”


  “该吃醋还得吃,在正事做完之前我先给你们都记小本本上。”苏冰觉得自己在绝境里碎嘴的属性变得格外突出,只是不知道透支后半生的幽默排解力会不会遭报应。


  他们把分析和计划简单讲给那四个人听,也不知道短时间里对方能理解多少,但是即使是一知半解之下还是得到了满口答应。其实大家都知道,这与其说是英勇的抉择还不如说是他们所有人唯一能做出的选择。


————————————


  “你们往圈中心更安全的地方走吧。”伍声站起身,在此之前他甚至一脸冷静地拿走了张潇背上有用的武器——枪械、子弹……他把自己的属性完全改为攻击,然后把剩下的食物之类的生存物资递给了韩翔。“拿着,会用得到的。”


  “酒神那你……”


  “他们肯定不止一组人在埋伏,我要沿圈边找到他们。”伍声腔调冷静而克制,不明所以的人也许会以为他在说什么极富理性的话。


  韩翔一把抓住他的手腕,“你疯啦!你这不是去送死吗?!”


  “是不是送死不知道,”伍声仰起头看着韩翔,他眼睛仍是亮晶晶的,于是在巨大的情绪重压和这样的浑浊场景里显得格外脆弱易碎,他说:“我只知道囚徒被杀了,杀他的人还活着,而且还会威胁你们其他人。”


  “好的故事脚本里总是需要一个亡命英雄的,我不想做英雄,我只是讨厌苟活战术,特别特别讨厌……从来没有这么讨厌过。”


  之前有个人特别喜欢苟活战术,可是这战术偏偏在他身上没生效。那个人嘴贫、脏还爱耍流氓,可是我没法讨厌他,只能恨这战术。


  “谁他妈让你做英雄了!你冷静一点好不好!”韩翔急了,有赖于他的身高优势,伍声被挡着一时半会还没能出去。


  “我他妈特别冷静!”伍声吼出来的这句话毫无说服力,只是后半句还没出口就像哑了火的炮口沉默在空气中——刘谋给了他后脑勺一手刀,直接把人打晕了过去。


  韩翔看着刘谋还没收回去的手长出一口气猛地打了个趔趄坐回地上。


  “……”


  “对不住了兄弟,”刘谋把刚才晕倒过程中被自己一把抓住的伍声慢慢放到地上,“要是看着你去送死那我也太他妈不是人了。”


  这次的缩圈已经结束,消停了一小会的手环在这时又震了起来。


  “00:40”“00:39”


  “玩家图拉夫 使用Kar98k毛瑟 击杀了玩家 DS3”


  “玩家走黯 使用AWM 击杀了玩家DS4”


  “卧槽!还他妈真有人去刚对手而且不是送人头的!”韩翔看了一眼地上的伍声,说:“图拉夫竟然和走黯一组,强无敌啊!”


  图拉夫,绝地逃亡顶配玩家;走黯,H1Z1枪神。两个大逃杀类游戏的顶尖高手。


  “那是别人!”刘谋瞪了韩翔一眼,指了指伍声,“看配置这两人肯定是远处狙的敌人,就咱这兄弟那傻样,要放他过去那就是送。”


  刘谋话音刚落,手环又震。


  “芽儿哟~大神的效率这么高的吗……”看到手环上的通知后,他的后半句话连同呼吸一起停滞收了回去。


  “00:38”


  “玩家绯夜千雪 使用P92 击杀了玩家 绯夜千雪”


 —————————————


  戴士他们一行人听到枪响从前面一栋房子里传来,响声不大,听起来像是体量比较小的枪。他们小心翼翼过去分散靠在门窗边,没等分析里面的情况是否安全,沙哑的哭声断断续续灌进8个人的耳朵里:


  “呜呜呜——千雪……”


  几个玩炉石的都听出了声音耳熟,互相看了几眼没敢确定。


  没等交流,手环震出的公告帮他们确定了。


  千雪自杀,里面那是哭声的确是雪兔。


  雪兔的精神状态极度糟糕,熟悉的面孔虽然让她恐惧感不再那么强烈,但是瑟缩成一团的姑娘一直发抖呜咽,连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


  戴士摇摇头递上一瓶水,眼神还是忍不住往刚才得知张潇死亡讯息后一句话都没说过的韩潇身上瞟。周翔蹲在地上细声细气地安慰姑娘,秋日平常被调侃和千雪长得像,两人互动也多,看到这场景一时间不知怎么办,只能本能地闭上眼睛扭过头。不二拍了拍他的背,然后捡了地上破布衣物盖到了千雪不忍卒视的头上。


  平复了一段时间后,他们从雪兔断断续续的话里大概拼出了事情原貌。


  自从错杀幻影心,定时炸弹已经埋在了千雪心里,各种死亡讯息接二连三出现,两个女孩对自己实力做了简单的估计后,从心里已经绝望了。恐惧、绝望、自责……这些足以致命的负面情绪交织在一起快速成长异变,雪兔不知道千雪是什么时候下定决心把最后一点勇气用在扣扳机那一下的,太快了,她反应过来后能做的只剩尖叫和哭泣。


  “38个,除了6个甲方,剩下的32个人像这样心态崩掉的不在少数,”韩潇忽然开口,不知是不是挺长时间没说话的缘故,戴士听他的声音觉得像是被抽掉了几丝生气又塞进了看不见的红血丝,“虽然有图拉夫这样的大神,如果不联络让他们孤军奋战情况也不会更乐观。”


  “我们得再快一点,但是从到这里开始我们就没有主动权。”


  没等戴士搭话,一直在门边盯着外面动静的苏冰喊了一句:“诶!那边来了辆车!”


  几个人应声过去看,不知是敌是友的情况下都捏紧了手里的枪。


  周翔皱着眉头盯了一会,眼见车开过来,他隐约看清了车里的人。


  “是点儿哥他们!我看到他了,在后座!”


  韩翔和刘谋?!知道手机这件事的人各自心下一颤,这已经算是最坏情况下的上上签。


  拦下韩翔和刘谋的车,看到熟人的两人也非常惊喜,当然,韩翔从后座拖下来还晕着的伍声,把这边几个人吓得不轻。


  “卧槽?09这是怎么了?”


  韩翔示意问话的戴士过来搭把手,说:“我和娇妹碰到他,非喊着要去给囚徒报仇,眼看着劝不住又不能放他去送死,被娇妹一手刀放倒了。”


  伍声周身看起来就像是从血泊里捞出来的。鬼门关一遭,不知道他丢了几魂。


  一堆人拖抬着伍声进了房子,戴士看着刘谋,直接从主题开始说:“没时间绕弯子了,pdd,我就直接问了,你是不是带手机进来了?”


  刘谋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答应的也痛快:“对。我试了,这里不知道有什么鬼屏蔽,电话打不出去,但是微信勉强能发,我微信里熟的人基本上都在这,剩下的发了几个求救消息也不知道靠不靠谱。”


  他摸出手机,按亮屏幕看了一眼。“卧槽!快没电了!”


  “这东西不是这一行的人很难说清楚的,别人说不定以为我们参加节目玩什么花板子呢……但是你让他们帮忙报警最起码会帮吧?”苏冰说,语气拐来拐去还满是不放心不确定。


  “妈的,我就说当时他们怎么舍得花那么多钱请主播,合着是要断我们后路。”


  眼看着情绪起起伏伏之下屋里几个人又要爆炸,情急之下周翔回想起一件事。


  “等等!我知道……我知道有个人收到了邀请但是没来参加这个游戏!”


  “火树,是火树。”周翔示意刘谋解开手机屏锁,“我们一起上过节目,朴老师你肯定有他的微信吧。之前收到邀请后火树微信问我是不是和老毕组队来着,我说是,他告诉我他就知道我俩一队,祝了我们顺利之后他说这段时间有个挺重要的考试,游戏他参加不了了。”


       TBC.  


评论(27)
热度(66)

© 陈不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