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不食

承蒙错赏,只是一个识字的流氓罢了
姓陈名褚字不食,微博@是阿褚在风中

【士潇毕啦囚酒】致命游戏9

☆瞎胡闹的脑洞产物,真人无关,勿扰真人

☆正剧向,涉及的人比较多,ooc预警,所有错误都属于我

☆剧情需要持续有角色死亡,不适请退出

——————————————

  9 

  

  “至于老师提到的那个问题,我们小组在设计之初已经考虑到了,如果这次报告通过,允许我们再进行下一轮的研究,我们会设计必要的社会调查步骤,不仅在理论上推演,也会积极进行实践探索。”叶逊敏按灭手中的激光笔,退出PPT的时候余光扫了一眼正微笑点头的导师,心里稍微松了一口气,他抬头:“请问老师们还有什么问题吗?”

  

  “嗯,没有了。设计的完成度不错。叫下一组进来吧。”

  

  “好的,谢谢老师。”

  

  叶逊敏欠身微微鞠了个躬,刚推开门出去脸上一直崩着的正经表情瞬间垮掉:“我的天,总算是翻篇了。”他叩了两下休息室的门,推开一条宽缝伸头进去招呼里面等着作报告的人,“下一组可以进去了。”穿衬衣打领结的男生冲他耸了下肩,叶逊敏也回了一个,他揉了揉自己卷曲的头毛,侧身让里面的人出去。“加油啊,别紧张。”

  

  “老师很严吗?”里面等着的一个同级女孩问他。

  

  “倒也没有。”

  

  “那……我怎么老觉得你今天看起来状态不太对。”

  

  “我也不知道,”叶逊敏进去拿过自己放在储物区的包,边做再见的手势边说:“就是觉得心慌,像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走了啊——”

  

  摸出手机,单手把书包挂在肩上又去解领带,“早知道我也应该戴领结,身高是个bug,领带都要掉到腿上了。”他边喃喃自语解领带,另一手按亮了手机屏。

  

  “嫖老师?怎么想到给我发微信的?”

  

  手机解锁直接跳进微信界面,他和刘谋也就之前录lyingman有交集,私下单独联系很少,对方几乎没怎么戳他聊过天。点开刘谋的头像,长长短短码下来一排的语音消息,还没等他细看,一口气就吊在了几张图片上:

  

  血、脏且杂乱的地板、枪械、躺在地上血肉模糊的人……

  

  “?!怎么回事?”小小的三国杀高手愣在楼梯拐角,他左右看了看没人,才赶紧从包里摸出耳机插上。

  

  小视频晃的厉害,背景音也杂乱听不真切,摇摇晃晃之后最终停在了苏冰脸上。“毕老师??”虽然实质性内容不多,但是要传递的气氛和情绪已经足够,叶逊敏不觉手有点抖,他满心疑惑、小心翼翼地点开了第一条语音。

  

  不是刘谋。意料之外的熟悉声音传来:

  

  “火树,我是啦啦啦……”

  

——————————————

  

  “一定要找人来帮忙,我们活下去唯一的希望就交给你了!”周翔话才说一半,手机上出现一个电池图像,而后本来就很暗的屏幕骤然彻底变黑。

  

  没电了。

  

  “最后一句话没发出去。”周翔一瞬间有种挫败感,他抬头看苏冰,只有半句话都加上了沉重的尾音。

  

  这种情况下每个人都是极度坚强和脆弱的矛盾体,能鼓起毕生从未有过的勇气安慰别人,面对梦里都不该出现的凶险挫折;但也能被极小一件事轻松摧毁掉辛苦武装起的勇气。渺小,摇摆不定如同浮萍飘零。

  

  苏冰在他话音砸到地上之前过去揽住了他,“没事没事,最后一句话没发出去而已,前面重要信息都发过去了。火树会找人来救我们的,你知道的,他这人还是很靠谱的。”他凭借内心最引以为傲的对周翔的了解,悄悄向面前白净但稍显脆弱易碎的人发散着让人的心安气息。

  

  “嫖老师,你的手机——”周翔把没电了的手机递过去。

  

  “送你了,”刘谋摆摆手,“反正它的光荣使命已经完成了,现在也没什么用了,你拿着当个护身符吧。”

  

  “……我还没见过让人把手机当护身符的。”韩翔插话。

  

  “那这回见过了吧?”刘谋少见的没有回怼,反倒是干笑了两声,说:“反正这手机在这里是我们的救命机,还怪吉利的,我才不信什么神神鬼鬼,但要是能保佑你们不也挺好?”

  

  周翔看了眼攥在手里的手机,“谢了,嫖老师。”他把它郑重地装进裤兜,即使理性上他们都知道那只不过是个没用了的金属块。

  

  发送完求救消息,等外界救助之余,他们最大的任务仍然是自救。戴士又把计划简单再讲了一遍。

  

  “我们现在这么多人,其实行动不方便速度也不快,不如就兵分两路,先快速把其他人联络上,把大家情绪稳下来。”韩潇提议,“这样,如果一会这里还在安全区我们就在这里集合,如果不是了,那……”他拿出自己的地图,简单看了几下目前圈中心最不可能成为毒圈的部分,“这里,这个工厂二楼,我们可以转移到这。”


  “民居是不是比工厂更好啊?感觉掩体和房间更多。更好躲。”


  “等我们再集合人会更多,一般的民居塞十几二十个人太挤了,还是工厂好一点。”韩潇指了指地图上的等高线分出的不同色块:“而且这个工厂的地势要高一些,还有二楼,我们要防守也容易。当然前提是敌人没有把这里当据点。”


  戴士过来拍拍韩潇的肩,仍像平常那样开玩笑说:“细还是帮主细啊!”他侧身向前伸了一脚,下意识把韩潇护在后面然后背着手特幼稚比了一个大拇指,“大家要是没意见就分组吧,我看就这样,我、帮主、老毕、啦啦啦再带一个酒神,你们剩下人照顾一个姑娘,行不行?”


  没什么不行的,只是戴士顺着话音转头看伍声时,那人还躺在地上保持着刚才被抬进来的姿势一动不动。


  “pdd你真的只给了09一手刀?人怎么还昏着呢?别是给直接打死了……”


————————————————


  “小伙子真的不能再快了,你要是着急报警先打110也行啊!”司机师傅被叶逊敏催的有些发毛,但看到他实在着急而且目的地是警局也不好怠慢,只能小声抱怨。


  叶逊敏手里捏着手机,周翔用刘谋的微信发消息过来的时候正是他作报告的时间,所以他没能及时回复,不知道那边现在怎样了。翻出手机里还没删掉的上次活动的邀请函电子版,不能带手机等通讯设备的要求静静躺在注意事项第一条,叶逊敏不用细想就知道这手机是刘谋偷偷带进去的,结合活动时间已经过去一天半以及周翔最后一条语音明显没说完的话,他知道,那是手机没电了。


  戳开键盘,叶逊敏敲下一行字,把这条明知收不到回复的消息发了过去。


  “我一定会去救你们的,不管发生了什么,务必活下去等我来。”


  “小伙子你说的这件事如果是真的性质也太恶劣了……”警局接待员的态度有些暧昧,的确,就凭一个手机微信里传出来的语音、照片和小视频,就让别人接受这件夸张到有些虚假的事件实在有些难度。而且,事实情况是就连报案人自己也是一知半解。


  叶逊敏猛地站起来身体前倾:“我知道看起来很夸张,但是这更值得重视不对吗?您不了解,但是我自己知道我这个朋友是不会骗人的,这样,您现在满足我的诉求,如果最后发现是我报假警,该承担的责任都往我头上算,关个一年半载我也认了。”


  接待员明显被他的态度吓了一跳,还没等回应,他又径自接着说:


  “我有两个诉求,一是请你们马上联系当地警方开展救援;”叶逊敏点开手机上周翔发过来的定位递过去,“二是,不要联系帝师游戏公司,至少在确保我朋友们的安全之前,不能打草惊蛇。”


  “为什么?”


  “您刚才也听到微信里我朋友是怎么说的,那里很多地方都埋了隐枪,有流弹伤人,再加之这么丧心病狂的设计和目前的情况,至少我现在唯一能猜到的他们的目的是让玩家死光。如果让这个游戏的幕后主策划知道警方的介入,他会不会直接操控开启所有流弹装置?或者是其他我们现在还不知道的毁灭性装置,要了所有玩家的命?我猜不了变态的心思,但是我知道那个人绝对是个亡命之徒,他不会在意自己的死活,也热衷于控制别人的生命。在警方没有充分的准备之前去直接联系这家公司,一定对我朋友不利。”


  “……我,我帮你联系上级。”接待员一时不知道怎么回他,只觉得他话里焦急裹着理性,仿佛再说下去就要当众表演喷火袭警。“你先别太着急,我们一定会认真对待的……”


  “对不起,我朋友的命都在我肩上扛着,没法不着急,还请您谅解。”叶逊敏重新坐回去,端起一次性纸杯里的茶水喝了一口,“等您联系好了那边的警察我也要过去,我作为报案人对这事情多少有点了解,可以给他们一些信息,而且,除了我自己去,我不能安心的。然后你们这边虽然不能明确联系帝师游戏,但是一定要派人悄悄盯着他们公司。”


  接待员答应了那边几句,放下电话听筒,听着叶逊敏的安排不由得吐了吐舌头,小心地问:“你这架势……你以前做过警察吗?”


  “没有,”叶逊敏说,“但我这个朋友做过,”他指指绿色的语音框,说:“不过不是刑警,他是户籍警。”


  说话间叶逊敏好像都能想象出当初的周翔是怎么细声细气温柔地跟登记户籍的人说话的,但他无论如何都想象不出把周翔那样一个人置于炮火中会是怎么样一个场景。


——————————————


  他们四个加上一个还在昏迷的伍声挤在一辆四座吉普上,开出去不远就遇到了敌方的人,苏冰只管开着车,其他三个人借着疾驰的车和耳边呼啸的风和建筑物里不知道是一个或是两个人拼枪。


  苏冰车开的非常野,车里的死人都能摇活,活人都能摇吐了,但是伍声还是没醒。手环一直也没反应,想来他们几个人的半吊子枪法在车速和颠簸加成之下杀伤力几乎是没有。


  车停到了野外一个厕所后面,几个人随着惯性强行默契地往前一倾。


  “老毕……你这车也开得太野了……”戴士嘴里说苏冰,人却拧着身子回去看后座的韩潇,“帮主你还好吧?我记得你是不是有些晕车?”


  韩潇脸色有点发青,也是,苏冰这车开的,不晕车也得晕了。他摆摆手,说:“我没事,小心这厕所里万一有人。”


  周翔趴到驾驶座的椅背上,“老毕,”苏冰头上大粒汗珠往出冒,左胳膊中部染红了一片,“你中枪了?!”周翔扒拉着后座车门就要下去看苏冰,韩潇隔着个伍声没拉住他:


  “等等别下车!万一厕所里有人!”


  话音还没落周翔已经下车,与此同时厕所里传出熟悉的询问声:“帮主?”


  小楼伸出个头来,看到周翔和已经跟着下车的韩潇和戴士明显松了一口气。“我和小绝在这里躲了好久了,遇到你们真是万幸。”


  “没想到你俩也会用躲厕所这种战术,”韩潇呼出一口气,从包里取出绷带递给周翔。


  “我俩太穷了,从开局就没什么装备,要是强行去拼就是送人头啊。”


  周翔比划了半天还是没办法把子弹从苏冰胳膊里取出来,他看了苏冰一眼,在对方眼神授意下狠心直接把绷带缠上。苏冰对着他笑笑,仍是开玩笑的语气说:“左胳膊废了也没关系,好在我们卡牌玩家只要右手点鼠标就行。”


  他低头没再说话,倒是旁边的戴士用胳膊撞了一下韩潇:“我这样的moba玩家要是伤只胳膊基本上职业生涯GG。”


  “脸呢?你不是狼人杀玩家吗?有脑子靠张嘴就能活。”韩潇干笑了两声,手在周翔肩上拍了拍,而后又转脸过去半认真半开玩笑对戴士说:“你要是残废了我可以勉为其难养你一下。”


  “卧槽!真的假的?”


  “不过我Y哥得少吃点,要不真养不起。”


  “那没问题,我不正好减肥嘛。”


  他们两个语气轻松,一句接一句拌起嘴来,只抿发言,好像彼此正处于直播间里,开着各种各样的玩笑,有时候不小心真心会裹在玩笑里悄悄吐露出来,披着总不正经的皮,点点滴滴勾画着你也许看得懂,也许永远看不懂的爱慕。


  “一路上过来就你们四个?”小绝问,忙着给苏冰包扎的几个人这才想起车上一直没醒的伍声。


  “还有酒……”韩潇转过身往车里看,刚才躺着一个坐着两个显得拥挤的后座此时空空荡荡,“卧槽!酒神呢?!”


          tbc.

————————————

天气热到整个人都发懒

脑子里空空一片写什么都拖啊拖_(:зゝ∠)_

评论(46)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不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