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不食

承蒙错赏,只是一个识字的流氓罢了
姓陈名褚字不食,微博@是阿褚在风中

【士潇+双潇】神仙打架与菜鸡互啄1

☆瞎胡闹的脑洞产物,真人无关,勿扰真人

☆狗血欢乐风不正经娱乐文,大概是Y哥囚大抢人实录【并不是

☆ooc预警,所有错误都属于我

——————————————

  1 

  

  奇葩闯天梯环节刚录完,直播镜头还没切出去张潇就往侧边一倒,整个人看起来骨节瘫软活似八爪鱼成精直接就挂在了韩潇身上。然而韩潇半个眼神都没分给他,他手机屏幕上一个长了一头七彩毛的鸟展翅一叫,满屏的黄色小鸡呼噜呼噜抖着身子全被吸进了一个闪着光的漩涡里。

  

  “诶我说帮主,咱能不玩开心消消乐了不?”张潇掏出手机往斜上方45度一举,“来,看镜头——”韩潇躲不开他在腰上跟自己痒痒肉“缠斗”的手,刚一个白眼翻过去就被对方7P的前置摄像头拍了个现行。

  

  看着旁边人搂着手机上自己的黑照快要笑背过气去,韩潇起手去揪这人上节目前刚漂染过的浅亚麻棕头发,“拍我黑照还笑……知道吗囚徒,我要是个妹子你现在已经死了。”

  

  你要是个妹子?你要是个妹子我用得着这么费劲啊?

  

  “那我也不亏,”张潇偷摸给这张照片上了锁,“我这叫诶,‘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

  

  “风流你大爷!”韩潇正要抬手打,现场导演拿了几张纸在摄像那喊他过去,他边叫着答应边跟张潇吹胡子瞪眼,“我跟你说你这人不是死于嘴贱,就是死于话多。”他走过去之前视线又瞄到了对方那传说中大几百块做的头发上,边挪步子边喃喃道:“我就奇了怪了,你们一个个怎么那么喜欢和自己头发过不去,你也是,JY也是……啧啧啧。”

  

  每天顶着个寸头连染色都不去尝试的铁板直男老大爷画风也只有你了,张潇心想,然而就算这样还这么好看也是只有你了,这让我找谁说理去。其实他听到“JY”这个名字心里还是咯噔一下不爽,“JY这货在你这存在感这么高的吗?”张潇默默念叨,点开微博选中了刚才拍的那张黑照——

  

  “苟不动了,龙哥的房子没到手,我家房子要赔进去了。”

  

  顶会抓重点的粉丝们果然如他所愿没关注文字,全都默默存图之后在评论里at了一波韩潇。

  

  “这黑照……估计不止房子,你人也得交代到节目现场@星际少帮主”

  

  “帮主:诶我刀呢??@星际少帮主”

  

  “就我一个人注意到囚大拦腰抱着帮主吗?服气的。”

  

  “双潇发糖了!!!本迷妹原地转圈炸裂!”

  

  “心疼小卷儿,突如其来的绿……@JY戴士”

  

  ……

  

  张潇抱着手机偷摸摸地笑,没注意到被刘青从后面突然一拍差点叫出声。“现在的年轻人啊,”刘青瞄着眼睛往他手机屏幕上瞅了一下,说:“手机上的东西有这么好笑吗?到底在‘哈哈’什么怕是你自己都不清楚吧。还是要走下网络,拥抱生活嘛!诶,囚徒,一会下节目要不一起玩狼人杀?”

  

  张潇笑着打哈哈推诿,他知道自己心里都清楚,清楚为什么高兴,也清楚为什么不爽;想来戴士也应该什么都清楚,可能唯一不明不白的反而是被夹到中间最需要做出反应的韩潇。那条微博炫耀的意味太浓了,这期节目里张潇cos环节扮的是“叫嚣的中士”这张牌,也许从戴士视角来看这个cos迷之应景。

  

  当然,“叫嚣”原画里头上那顶原谅色的帽子纯属意外,不敢雷同。

  

  情敌相看分外眼红,一丁点动静都能看成是对方刻意找事,还别说张潇真的就是在找事。

  

  自从和张潇互相摊牌对于韩潇的相同感情之后,两人私下说是公平竞争,但戴士总觉得这人带着暗喻明喻的挑衅不管是数量上还是程度上都在成指数上升。

  

  那边手机上微博消息里张潇为非作歹的手看得戴士来气,这边游戏里刚想过去舔个包就被躲在暗处的不知道那个孙子给偷了,眼看一晚上全给人送快递了,戴士气的差点要砸键盘——如果这键盘不是韩潇上次送他的生日礼物的话。

  

  想起韩潇他心情又很微妙,返回炉石大冒险的直播界面看着广告还没放完,戴士正想要不要趁中场休息时间给韩潇发个消息,就看到手机屏幕上微信消息提示他韩潇分享了张图片过来。


  以一种“帮主果然还是想着我呀美滋滋”的心态点开微信,此时看到静静躺在聊天界面里的“开心消消乐夏日大作战分享获得额外挑战机会”的低龄卡通宣传画,戴士觉得这比自己第一晚睁眼看见狼队友是一窝锦鲤还要辣眼睛。


  “帮主还是厉害……工作时间玩游戏啊……”没怎么细考虑的一句话发过去,看似再普通不过的一句调侃,身临其境去抿怎么都觉得有一股隐隐的怨怼。


  “我本职工作就是玩游戏好吗Y哥”那边倒是秒回,“况且现在中场休息嘿~”


  字里行间看来对方情绪都不错,戴士挠了挠头上卷毛,发过去一句:“一会下节目双排吗?”


  “今天没时间,囚徒赢了奖金肯定得请我们吃宵夜啊!好了,这边中场休息要结束了。”


  他再看网页时果然已经回到了直播界面,囚徒平常天梯玩得多,竞技场打起来果然没那么顺手,戴士虽然不怎么懂炉石,但也看得出韩潇一面不亦乐乎地调侃张潇,一面却小心翼翼地帮这人躲开刘青话里的大坑。而张潇正好顺杆爬蹬鼻子上脸,右手戳着平板控制游戏,左胳膊时不时不老实地勾上韩潇的脖子。就这样他还一副受了多大委屈的样子,哭嚎节目组太坑没人性,他今天连回家打车的钱都没有了云云。


  这就是传说中的得了便宜还卖乖本人吧。


  节目里到了问答抽奖环节,问题是囚老前辈的实际年龄。戴士看着直播也无聊,就随手发了弹幕上去。


  “来来来,让囚徒喊三二一我们导播截个屏,从上往下第一个回答正确的水友将获得我们的7卡包奖励。”刘青招呼着张潇进行节目流程。


  “三、二、一”


  截屏刚传过来三个人看了一眼都乐了,屏幕外的戴士也是一脸懵逼——老天爷这么爱看戏吗?“解说JY”几个大字好死不死就挂在屏幕右侧顶端。


  “卧槽,原来JY在窥屏啊?不刷点礼物像话吗?”刘青在一旁起哄。


  韩潇趴着仔细看了看截图,笑得眼镜快要滑下来:“还真是Y哥本人,诶,我说Y哥,你又不玩炉石要卡包干嘛!”


  里面人对着外面喊话,就这一小会节目效果整个爆炸,戴士心想,隔着这无限大的网络世界,我要是喊回去你们也听不见啊。吐槽归吐槽,他还是规规矩矩发了一条弹幕上去:


  “大意了大意了,一会我微博搞个抽奖再转手送出去吧。”


  节目里韩潇笑着调侃,说:“7个卡包还要抽奖,我Y哥都不知道直接送我~诶。”


  “你个吃鸡主播玩什么炉石,我还等你什么时候带我双排吃鸡呢”


  眼看着两人你一句话我一条弹幕聊下去没个完,刘青及时拉回了节目进度把这件事翻篇了,毕竟张潇的竞技场还得继续打,节目还没完呢。


  戴士再不敢发弹幕生事,只是镜头切到韩潇的脸时,一手抖不小心点了个佛跳墙送了出去。


  网络这东西说好也好,说坏也坏,微观来看此时在北京家里的他也能和上海的韩潇幸运地体验“天涯共此时”;但是宏观来看并没有人能知道这浩渺的数据海洋背后到底代表着什么,人与人之间更近还是更远是转瞬即变的事情。戴士自信,但绝不盲目乐观,就追人这件事来说,聪明人会利用网络作为便利的工具,但是如果相隔千里之外却打算完全依赖网络撩人,那怕是个傻子。


  戴士搜肠刮肚,想找出个不那么假的理由去上海一趟,最好再有个什么巧合能让他在韩潇家住几天。


       TBC.

——————————————

母上:你写什么呢笑成这样……

我:你就当我在写相声【不是


评论(24)
热度(14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不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