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不食

承蒙错赏,只是一个识字的流氓罢了
姓陈名褚字不食,微博@是阿褚在风中

【毕啦+士潇】听说我家的含羞草不要脸了2

 ☆瞎胡闹的脑洞产物,请勿上升

    ☆我圈真是冷到暴风哭泣……

——————————————

2

  

  明明就到了四个人,边吃饭边尬聊起来还是没完没了,吃过后还没忘把一桌子残羹冷炙拍张照扔群里,讨来没过来的那几个人几句友好性质的瞎怼。

  

  “照这样吃下去pdd五一前后就可以过称宰杀了。”

  

  “JY你又把脖子落家里啦?”

  

  “毕老师你怎么也堕落了……可悲可叹……”

  

  “小点,你这个身高要是再发胖很容易做成一张柱子牌的。”

  

  ……

  

  这帮人该仗义该热络哪都好,就是不怎么会说人话。苏冰再心里默默吐槽,然后自行把上面的话翻译成:我也想你们,你们玩的开心,下次一定出来。

  

  反正也是这意思,就是不知道那个次元教的世界观让他们觉得话要怼着说出来感情才更深刻。

  

  苏冰回到家已经下午五点,想着午饭才吃完就不着急做晚饭,他把从刘谋家带回来的那株含羞草放在阳台上,去厨房接了一大碗水浇上。

  

  顶上那多小白花因为装在袋子里刮蹭的缘故有些残败,苏冰心里升起一丝歉意,没忍住又上手摸了一把,也不知道向谁打趣道:“你不会真的不要脸了吧哈哈哈。”然后哼着歌进了浴室。

  

  对于一人独住的单身英语老师苏冰来说,除了工作日规规矩矩和一群学生相处外几乎没什么人相伴,能把线上的友谊延伸到线下,对他而言也是难得的欢愉时光。

  

  边冲澡边唱歌俨然把浴室变成小型演唱会现场的苏冰全然听不见外面有什么变化。

  

  15分钟冲完澡,苏冰擦着头发嘴里哼着的歌还没停就往客厅走。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卧槽!!哥们你谁?!”

  

  从流行摇滚唱到民歌童谣,最后以这样一句话结尾,还真是心疼毕老师那贯穿古今中外的歌单。

  

  当然,重点并不是歌单的问题,而是苏冰到客厅就发现他家沙发上坐着一个陌生……男的。

  

  “你唱歌还蛮好听的,毕老师。”对方开口,但明显没有把握到此刻的主要矛盾,只是这声音软糯糯瓷声瓷气的,让苏冰体内的防御和攻击因子一下减半。

  

  再仔细看,苏冰发现对方身上乱七八糟的衣服原来是裹的自家的沙发布,只是裹得毫无章法,遮的地方将将遮住,没遮的地方就直剌剌地露出对男性来说偏白的肌肤。两条修长的腿顺着沙发下沿耷拉着,不知怎么搞的脚上沾满了泥——卧槽,这哥们真空上阵身上就裹了他家的沙发布?

  

  真的,要不是看对方长得还挺好看,苏冰绝对已经抄起手边的马克杯砸过去了。

  

  就算他此时心里翻江倒海心态马上爆炸,沙发上那个不速之客还是一脸单纯无害地盯着他看,一双狐狸眼圆鼓鼓地瞪着,不像狐狸反而像一只兔子,他好像完全没有意识到这样裸着闯进别人家有什么不妥。

  

  “不是,哥们……”看着对方那样子苏冰没由得心累,“你是谁?我们认识吗?你怎么进来的?你想干嘛?”明明是四个本该掷地有声的质问,看着那张脸苏冰硬是语气越来越软、语速越来越慢,算是把他这一副循循善诱的人民教师皮演活了。

  

  沙发上的人挠了挠头,肩上不成体系的沙发布险些滑下他又往上扥了扥才开口:“我叫周翔,我们应该算是认识。你是叫毕老师吧,今天我听他们都那样叫你来着……我是你带回家的,我有两句话想跟你说。”

  

  周翔先是非常规矩地回答了苏冰的每个问题,然后对看起来好像越发懵逼的苏冰说:“毕老师,我是你今天带回家的那株含羞草。”

  

  顺着周翔手指的方向,苏冰看到阳台上本来放着的那盆含羞草只剩了个空盆,而后视线又转回周翔满是泥的双脚上。

  

  “可能理解起来有些困难。”

  

  “不是有些……困难大发了……不是,哎……”苏冰舌头在嘴里转了几个圈都快打成死结硬是没挤出一句话来,平常上课和学生尬聊的能力一瞬间退化的无影无踪。

  

  苏冰瞅了一眼房门,没有被强行破开的迹象,再加之这小子发言状态极其诚恳,他实在是抿不出他挂有什么坏身份。但是不管怎么样,让一个心智成熟的成年人接受含羞草成精了这种魔幻设定还是太诡异了。

  

  “周翔是吧?你……怎么证明你是一株含羞草……”这个问题问出来苏冰都觉得羞耻。

  

  周翔先是点了下头,而后简单思索了一下说:

  

  “我本来可以变回草的,但是变来变去太累啦,要不你来摸我一下看看有没有反应?”

  

  “不不不不……这不合适吧。”苏冰吓得说了一连串“不”字。还好正直如我,苏冰心想,朋友,你顶着这张脸穿成这样还说这种话很容易出事情的好吗?

  

  “你别不信我啊!”听他这样说周翔急了,站起来就要往他那边扑,腿上没缠好的沙发布绊了他一跤,眼瞅着就要摔在地上。

  

  苏冰下意识上前扶他一把,手好死不死就穿过沙发布落在了周翔光洁的胸脯上。周翔的脸及全身条件反射般泛出一层粉红色,吓得苏冰赶紧把手收回去。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

  

  “没事啊!你看——”周翔指着自己说,“是草的状态会卷起来,是人的状态就会脸红,这是克服不了的生理反应,你现在总该相信了吧。”

  

  祖宗哎,我信了还不成吗?

  

  “那个毕老师,你能给我弄点水洗个脚么?怕踩脏你家。还有,能帮我找身衣服穿吗?这样好像不太方便。”

  

  “行,你等着我先去接水……”苏冰又看了周翔好几眼,说:“我叫苏冰,你别叫我毕老师了,叫老毕就行。”

  

  你现在这个样子还软软地喊“毕老师”很容易让我产生酱酱酿酿的不好想法的兄弟。

  

  苏冰掺了一盆温度适中的水端出来,又去衣柜里找了一身干净衣服拿过来递给他。

  

  “衣服会穿吗?”

  

  “当然会,我是含羞草又不是傻子。”

  

  “哦……”


  苏冰背过身等他穿好衣服,忽然想到周翔刚才说的话,“哎你不是说有什么话要跟我说吗?怎么了?”


  周翔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中间还夹杂着轻微衣料摩擦的声音:


  “第一,你水浇多了,差点淹死我。”


  穿好衣服的周翔赤着脚走到苏冰面前,


  “第二,我不是不要脸。”

  

TBC.

——————————————

这章没有士潇就不打士潇tag啦~

请和我尬聊ლ(╹◡╹ლ)

评论(11)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不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