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不食

承蒙错赏,只是一个识字的流氓罢了
姓陈名褚字不食,微博@是阿褚在风中

【毕啦+士潇】听说我家的含羞草不要脸了3

☆瞎胡闹的脑洞产物,请勿上升

☆谢谢大家的点赞和评论~你们是我搞事的动力呀

——————————————

3


  “我们含羞草的叶子遇到触动会合拢,是因为叶子和叶柄具有特殊的结构。在叶枕的中心有一个大的维管束,维管束四周充满着具有许多细胞间隙的薄壁组织。但是,如果你们接连不断地刺激我们,就不会再发生反应了。这是因为连续的刺激使得叶枕细胞内的细胞液流失了,不能及时得到补充的缘故。而且长时间被别人逗,不管是谁也会烦吧?哪里是什么不要脸啊!”周翔一本正经地介绍着自身的生理特点,苏冰仿佛又体会到了当初被生物课支配的恐惧。


  “打住打住,我当时那就是开个玩笑,你咋这么较真。”苏冰及时制止了周老师生物大讲堂,而后又腹诽道:“而且当时谁他妈能想到含羞草能成精啊!”


  苏冰打开鞋柜扔了双棉拖过来,“穿上,这两天温度还没上来,光着脚在屋里跑小心再感冒了。你要是感冒了我是领你去正常医院还是植物医院啊?”


  “都行。”


  得,还挺好养。


  刚才周翔坐着还不觉得,现在站到苏冰面前约摸着能比他高出10厘米,再加之他身材也真是像那株含羞草一样纤细,穿着略胖的苏冰的衣服活一副发育过速的小孩偷穿大人衣服的样子。好好的一条长运动裤给他穿成了七分阔腿裤,裤腿看起来好像一走路能兜住两公斤的风,真是哪里看哪里不顺眼。


  苏冰捏着下巴思忖了一下,说:“先吃饭,吃完饭带你卖身衣服,穿成这样太别捏了。”说完又补上一句:“你说你一棵含羞草长这么高干嘛?得有1米85吧?”


  “1米86,前一段时间量的,不知道长了没有。”周翔重新回到沙发上乖乖坐好,全然不觉得自己随口说出了在苏冰看来有多拉仇恨的话。他直愣愣盯了苏冰一小会,然后说:“我还以为你会嫌麻烦让我变回草别再出来了。”


  被他这么一说苏冰也才意识到还有这个选项,说来也怪,他竟然这么轻易地就接受了对方是株含羞草这件事。没有惊惧没有排斥,倒像是从一开始就主动接受了把这样一株人形花养在家里的设定。怕他着凉也好,想带他买衣服也好,大概这个人看上去就带有本体绿植那种清新纯白无害,有一种让人主动接纳和喜欢的能力。而且,苏冰默默想着,一盆草和一个长得好看的大活人之间还是选后者才比较不亏吧。


  反正我平常一个人也怪无聊的,这种事情估计一辈子也遇不上几次。苏冰这样想,轻易就压下了心里那点本来就不强烈的理性思考。


  “你刚不是说变回去挺累吗?那干脆就这样没什么事别变了。反正我一个人闲着也无聊,家里多个人也不是负担不起来。”


  听他这样说周翔好像松了一口气似的,而后对着苏冰展现出一个好像摔碎了好几瓶阳光的灿烂笑容,现下苏冰觉得自己心里好像钻进一阵风,吹的他不好意思再看他,却又移不开眼。


  “老毕你人真好。之前帮主还跟我讲说不能随便变成人形,他说可能会吓到别人自己也会有危险。”


  一句夸奖还没来得及受用,苏冰觉得自己好像听到了不得了的事,“帮主?那是谁?”


  “就是被JY带回家的那盆含羞草啊!他是叫JY这名吧?帮主名字叫韩潇,因为他很厉害性格又好帮了我们很多,所以之前花鸟市场的时候大家都叫他少帮主了。”周翔认真给他解释,天知道苏冰跟着他的话头脑子里出现了花鸟市场一群植物促膝长谈的场景。


  我们对这个世界的认知果然太少了,苏冰默默打了个冷战,神他妈一花一世界。


  周翔、韩潇……苏冰的脑子里不可抑制地浮现出韩翔的一张大脸。


  难怪平时觉得韩翔这人绿绿的,难说人家有植物血统。


  “说起来我还挺想帮主的,不知道他怎么样了。”


  “简单,我给JY打个电话帮你问问不就行了。”苏冰指着茶几上的手机让周翔帮忙递过来,忽然又想起什么,转过头问周翔:“PDD知道你们能变成人吗?你知道PDD是谁吧。”


  “我们在他家没变过,他应该不知道。帮主说那个人看着很危险,不能暴露。”


  “那就好,我就说要是他知道不可能这么大方把你俩送人了。对了……以后要是和我出门可不能给别人说你是含羞草。”


  “为什么啊?”周翔倾身趴在茶几上,脑袋支在两只手上仰起脸问苏冰。


  原来含羞草是一种这么萌的生物吗……苏冰默默咽了咽口水。


  “怕你吓到别人。”嘴上是这样说,但其实苏冰心里想的是:万一别人以私藏不明生物或者建国以后不能成精等各种理由把你抓走可怎么办?这可是我家的含羞草。


  苏冰走过来坐到旁边的沙发上拨通了戴士的手机,响了约莫三四声那边出了人声。


  “喂,老毕?有事吗?”戴士的声音懒洋洋的,听起来和平常没睡醒的状态没什么不同。


  “那个,”苏冰抓了一把头发,斟酌着措辞:“你从PDD那边带回去的含羞草还好吗?”


  “……老毕我头一次发现你这么热爱植物啊哈哈哈”那边戴士忽然止住了开玩笑的话头,说:“是不是你家那株也成精了?”


  戴士应声看向自家沙发上坐着的那位含羞草,韩潇身上穿着他的衣服显得有些大,边缘松松垮垮地陷进沙发里。他本来捧着戴士给的手机在看,听见戴士话里的‘成精’非常不满地抬头瞪了他一眼又把视线移回了手机屏幕上。


  真有意思,戴士心里偷笑,像被小奶猫挠了一爪子。“你明天没事要不带着周翔来我家一趟吧,韩潇好像挺想见他的。”


  看来韩潇也把该知道的都告诉戴士了,苏冰想了想明天应该没什么安排就答应了下来。


  挂掉电话戴士走过去坐在韩潇身边,“你的含羞草好兄弟周翔完好无损,明天老毕就会带着他过来,这回不担心了吧?”


  “嗯。”韩潇应了一声,眼睛还是没移开手机屏幕。


  戴士一把抢掉手机,“离远点看!再把眼睛看近视了!早知道就不该给你。”


  韩潇揉了揉眼睛,“离远了看不清。”


  “你不会真近视了吧?”戴士一脸难以置信。


  “有可能,之前在花鸟市场那家主人一直把我靠着电视摆来着。”


  世界太奇妙了,戴士感觉自己一天三观被刷新了无数次,合着他一直在电脑前摆盆芦荟那都是在虐待生物。


  戴士上手揉了揉韩潇的头发,觉得自己家里好像多了一只非常傲娇的猫,“一会带你出去配副眼镜吧,要不然多不方便。”


  韩潇的脸上立马泛上一层可疑的粉红色,他一把打掉戴士的手:“配眼镜可以,手别乱摸。”


  更像猫了。


  “出去了再给我买个花盆,”韩潇瞄了一眼进门处还没打扫的花盆残片和一片狼藉,有点无奈的说:“要不是你把花盆打了,我也不至于这么早就暴露。”


  “是是是,好好好。”戴士嘴上答应下来,心里第一次异常感激他家那碍事的门框。

TBC.

————————————

我啦是软萌傻白甜款的含羞草

帮主是傲娇聪明温柔但稍微有点看人类不爽的含羞草

总有一款适合你XD

评论(19)
热度(1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不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