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不食

承蒙错赏,只是一个识字的流氓罢了
姓陈名褚字不食,微博@是阿褚在风中

【毕啦+士潇】听说我家的含羞草不要脸了4

☆瞎胡闹的脑洞产物,请勿上升

☆这一章又没有士潇,大家选择性看吧~

——————————————

4


  苏冰打开冰箱才发现因为今天只顾着和那帮家伙约没有买菜,地主家也没有余粮了,冰箱里只剩一大堆没扔的塑料袋跟卡槽里一个鸡蛋和他大眼瞪小眼。这就很尴尬。他看了一眼外边餐桌上乖乖坐着还一直往厨房这边看的人,心想好在对方是个“植物人”,要不这第一顿饭一穷二白的印象可太差了点。


  他找了半天碗左看右看都觉得太小了,为了显示对周翔十足的热情与热烈的欢迎,苏冰翻出了家里好久没用的高压锅在水龙头上接了一大锅水,然后往里插个大勺,直接端出去放在了周翔面前。


  “喝吧!随便喝!喝完了我再给你接,家里有的是水。”


  周翔看着面前一脸工人阶级兄弟质朴又热情还带有一脸期待表情的苏冰,又看了看一大高压锅还泛着波纹的水,张了张嘴,表情扭成了十分难以言喻的形状。


  “……不”


  “你要是觉得生喝没味,家里还有糖和蜂蜜。加糖和蜂蜜没事吧?我去给你取。哎,是不是淘米水比较有营养?”苏冰转身又要进厨房,被站起来的周翔一把拉住。


  “那什么……毕老师,”周翔顿了顿说:“我如果是植物形态浇水就行,要是人形,那基本需求和人是一样的。是要吃饭的,不是光喝水就行的。你大概理解错了什么。”


  啊?


  苏冰看了一眼桌上那一大锅“热情的”水,飞快地回想了一下他刚才的种种行为,觉得自己有点蠢得没法见人。本来还想在人家面前留个好印象,这样一来,这印象可真是“相当好”了。快来个人拯救我一下,或者挖个坑把我埋了也行……在即将自爆之前,苏冰急速端着一高压锅的水退回了厨房。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失了智吧。


  最后这顿饭还是以煮方便面而告终,刚才创业未半就精神错乱的苏冰尴尬之余还没忘了把最后一个鸡蛋卧在周翔碗里。


  “今天家里没食材了,改天一定给你做大餐。”苏冰搅了搅自己碗里的面,看到周翔脸上没一点嫌弃的模样,倒是蛮开心地嘬了一大口面条心下才渐渐放宽了些。


  “谢谢,已经很好吃啦。”


  “真的?”


  “真的!”


  对方一脸真诚的样子让苏冰产生了自己煮了什么不得了的菜的错觉,“你这也太好养了!我会做的好吃的可多着呢,一定要让你都尝尝。”


  周翔跟着苏冰说话的样子一抖一抖地笑,眼睛眯成了一条好看的缝,身上那件顶不合身的衣服更是被他笑地东扭西歪。


  苏冰起身去柜子里拿餐巾纸,回来发现自己碗里多了半片煎蛋,抬头看时周翔正在吃那另外半片,随着黄白相间泛着油光的鸡蛋慢慢往嘴里送,他的腮帮子也一鼓一鼓的,活像一只抱着瓜子的土拨鼠。


  发觉苏冰在看他,周翔也抬头,目光接触的一瞬间他的眼睛又弯成了月亮。


  “一人一半。”


  妈妈啊,这不是含羞草这是天使吧!


  吃过晚饭苏冰带着周翔去了离他家最近的那个商场,临门处看见一家男装店就直接拽着周翔进去——一定要尽早换掉他身上这套不伦不类的衣服。


  当然,你不能要求一株含羞草有多高的审美。当周翔第N次拿起上面印着卡通图案的T恤征求他的意见时,苏冰只好按着太阳穴这样安慰自己。他起身走到周翔旁边取下了衣架上的一件白色夹克外套塞到对方手里,又看了看对方拿着的那件米老鼠T恤,有些无奈地妥协道:“你要是喜欢就买吧,T恤可以当内搭,外面试试这件。”


  好赖把对方塞进试衣间,苏冰坐在外面的沙发上不自觉勾起了嘴角。自从一人来这座城市打拼,他很少像今天这样体会到这样简单的生活美感。


  思绪快要漫游到姥姥家之际,苏冰的肩上被人重重拍了一下。


  “老毕!你在这干嘛呢?”


  苏冰回头,看见刘青拎着一个饭盒一脸吃惊地看着他。“你竟然会出来逛街?!”


  “我怎么就不能出来逛街啦?倒是龙哥你跑这干啥?这不是离你家挺远的吗?”苏冰赶紧转移话头。


  “我女儿想吃这里三楼那家寿司和四楼那家馄饨,我过来买有问题吗?”


  “没问题没问题。”你是女儿控你骄傲。


  “买衣服怎么坐在这,你到底出来干嘛的?”


  刘青不依不饶,就是不相信宅如苏冰会舍得这个点不搓炉石出来买衣服。苏冰正想着怎么搪塞过去,试衣间的门吱呀打开,周翔连跳带蹦跑过来在苏冰面前站定:


  “老毕老毕!好看嘛!”


  苏冰看了一眼愣在旁边一脸震惊地来回扫视着他们两人的刘青,又转过脸看了一眼满脸兴奋的周翔,僵硬地点了点头:


  “好看……”


  虽然场景异常尴尬,但是不得不说周翔穿这件衣服是真好看。他本来就又瘦又高皮肤还白,穿这件衣服就像是自带打光板,拉链没有拉到顶,更显得脖子又细又长,把那股子活泼气和文气完美综合到了他的身上。


  “老毕,这位是……?”这边,刘青的笑容也是同样把好奇和不怀好意综合到了他脸上。


  看着刘青的表情苏冰都能猜到他脑子里编出了几章几回的成人小说。


  这人太污了,得赶紧打发走。


  “这是我一个水友,反正今天没什么事,约我出来逛个街。”话一出苏冰就知道自己慌乱之下聊爆了。哪有大男人约着出来逛街的,而且刘青也是玩炉石的,说周翔是自己水友这不正撞枪口上了吗?


  “水友约出来逛街?有情趣有情趣……”刘青眼珠子一转,刚才苏冰说的话连标点符号也没信,他转身向周翔伸出手:“我叫刘青,ID刘二龙,既然都是打炉石的不如交个朋友。”


  “哦哦,好。”周翔看了苏冰一眼,赶紧伸出手和刘青握了一下,“我叫周翔,是老毕的……水友。”


  “兄弟ID叫什么啊?”


  “我ID叫……”他又快速瞄了苏冰一眼,但这会儿苏冰正生无可恋地捂着脸,“叫啦啦啦。”


  这什么鬼ID啊,苏冰听周翔这么说估摸着这把是GG了。


  “这ID名……挺有趣的。你回去可以加一下我的战网好友,老毕那有我的号。”


  苏冰站起来推着刘青往外走,“龙哥你在这查户口呢?你快赶紧回去吧,一会给你女儿带的饭该凉了。”


  “好好好,不耽误你们事~”刘青对苏冰抛了个意味深长的媚眼,转身向周翔挥了挥手,说:“回去记得加好友啊~啦啦啦小兄弟。”


  送走瘟神,苏冰觉得这局基本上是炸了。这事让刘青知道就等于让所有人都知道了,而且以刘青那脑回路,指不定怎么给那帮人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老毕……”周翔有些不知所措,只好挨着苏冰坐在店里的沙发上。


  苏冰想了想啦啦啦这个名,觉得好气又好笑,就转头问他:“你怎么想的起‘啦啦啦’这么个名?”


  “现编的啊。”


  “这也太假了,别人一听就知道你是现编的。”


  “那我也不知道怎么编……你还记得今天下午你第一眼看到我的时候唱的歌吗?我刚才脑子除了你一片空白,只能想到这么一个名字了。”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


  听周翔这么说,苏冰一下子没了脾气。他站起来摸出钱包,“这身挺好看的不用换回来了,你坐这歇会我去付钱。”


  其实啦啦啦这名字也挺可爱的,苏冰递过去自己的工资卡,边输密码边想。


  还有,你再说这么无意识撩人的话我要报警了。


TBC.

———————————————

下一章士潇配眼镜预告<( ̄ˇ ̄)/

我现在十分想出门买株含羞草(•̀ᴗ•́)و ̑̑




评论(11)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不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