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不食

承蒙错赏,只是一个识字的流氓罢了
姓陈名褚字不食,微博@是阿褚在风中

【毕啦+士潇】听说我家的含羞草不要脸了7

☆瞎胡闹的脑洞产物,请勿上升

——————————————

7


  门铃响的时候戴士才刚起没多久,还在卫生间里满脸泡沫地回忆他与周公的美好往事,盘腿窝在沙发里的韩潇把pad往旁边一撂,趿着拖鞋啪嗒啪嗒跑到门口。顺着猫眼看出去是苏冰一张圆脸和边角里被鱼眼镜头挤压变形了的人高马大的周翔。


  刚把门打开,周翔就从开了一半的缝里挤进来,嘴里喊着“帮主”冲上去就是一个“纤细版”的熊抱。


  戴士应声从卫生间出来就看到抱在一起的两人……不,是两草。


  “帮主我好想你!”


  你两不就一天没见。戴士看了一眼随后进来的苏冰,两人特别有默契地同时吐槽。


  “来就来还带什么东西,”戴士正要上去接下苏冰手里的便利袋就被周翔一把抢了过去,他献宝似的把东西递到韩潇面前,兴冲冲地说:“过来做客,我让老毕给你买了吃的!”


  韩潇低头看袋子里的香蕉牛奶和草莓笑着给了周翔脑门上一记暴栗:“嘴上说是给我买的,但全是你爱吃的。”他接过周翔手里的袋子又把手伸向戴士:“去洗,洗好了拿来给客人吃。”说完又转头看向苏冰,客客气气地说:“毕老师过来坐吧。”然后径自拉着周翔往沙发边走。


  戴士倒毫不在意地接过袋子往厨房的方向去了。而且好像还哼着小曲儿。


  眼瞅着狼王一气呵成反主为仆,苏冰下巴都要震掉了,这是几个意思?我没走错?这位仿佛“妻管严”的胖子你是谁,快把我们高冷的丁丫还回来!


  周翔见到韩潇其实除了这半天的所见所闻也没什么好说的,翻来覆去就是“老毕人如何如何好”“他和老毕出门干了什么什么”“在家做了什么什么”云云,韩潇看自己一直照顾的傻兄弟完好无损而且好像还更活泼了一点也就对苏冰放了心,还隔着周翔对苏冰点了点头以示感谢。


  “也就是你那么大的胆子,敢直接变成人。我之前怎么跟你说的?多亏毕老师人好,要不你给人卖了都不知道。”韩潇一脸苦口婆心地数落周翔,旁边的戴士和苏冰听着这老妈子语气怎么听怎么觉得别扭。


  “第一眼见老毕我就觉得他是个好人!”


  “凭什么这么觉得呀?”旁边的戴士听这孩子气的答话觉得好笑,就又问了一句逗他。


  “直觉!直觉让我觉得老毕是好人。”周翔说,好久没被这么真诚地盯着说话,戴士反而觉得有点发毛。末了周翔又补上一句:“我觉得你也是好人。”


  “得了吧,”韩潇翻了个百分之十五完成度的白眼,把周翔头掰过来说:“你直觉里觉得谁不是好人?”


  “见到你家周翔之后我确定了两件事。”戴士把草莓盆往那两人旁边推了推,对苏冰说:“一是龙哥的审美的确还算没跑偏,他长得是挺乖的,所以不怪别人想歪。”


  “二呢?”


  “二是确定了我家韩潇这么瘦应该不是被虐待了而是种族原因。”


  说的好有道理,但是一点用都没有。苏冰接着完成了刚才韩潇翻剩下的那百分之八十五的白眼。


  打了好一会儿嘴仗,戴士终于想起来今天叫苏冰过来的正事。


  “哎老毕,龙哥那边你是怎么说周翔身份的?”


  “说他是我水友。昨天晚上号都已经帮他申请好了,不太抠细节应该能混过去。”


  “ID叫什么?”


  “……啦啦啦”


  “噗——”戴士和韩潇听到这名字同时喷了,不过一听这起名风格韩潇就猜到是谁起的,他看着颇有些委屈的周翔又觉得不忍心调侃他,只好明知故问了一句:“你自己起的啊?”


  “啊。但是是随口编的。当时情况特别紧急……”


  “打住打住,我就只问你一句,你说以后我要说‘我啦’,那是在说你还是在娘娘地说我自己呢?”


  眼看自家帮主都不向着自己,周翔只好把眼神翻身越岭递给苏冰寻求帮助。苏冰接收到某人委屈兮兮的求救信号,当机立断上来解场并转移了话题:“你们别说我啦了,那种情况下他能反应过来已经很好了。而且这名不是挺萌么?JY倒是你打算给韩潇弄个什么身份?”


  “我啦”这个称呼这么快就学以致用,毕老师人民教师身份不倒。


  戴士看出来苏冰在生硬转场但是也懒得拆他的台,就顺着他的话说:“当然说是网上认识的朋友啊,像我这样一不应酬二没有正经工作的主播也没有其他渠道能认识人了,说亲戚也太假了。”


  苏冰看了一眼沙发上撂着的pad,“你是打算教他LOL?”


  “不不不,”戴士连连摆手,一副此言差矣的故作高深老学究表情。“让他玩星际,说他是玩LOL的PDD起小点他们能不凑上来?炉石我也考虑过,但是你、龙哥和詹天佑都打炉石,要我放当然还是把他放到一个你们都比较陌生的领域——至少不是主攻的领域,这样才最安全。”


  周末在家还没起床的斯佑天狠狠打了个铁路味的喷嚏。


  卧槽,这人真行。苏冰心想,还好是队友,要是对手这局直接交牌吧。


  “我本来就打算今天来和你说这些的,但谁知道天有不测风云,就这么不巧让龙哥把你俩逮住了。算了,说他是玩炉石的也不是不行,总之你要是兜不住了别把我捅出去就行。”


  那当然,我们是站在一条船上的蚂蚱。只可惜这样想的苏冰一脸革命兄弟情的表情还没洋溢起来就被戴士一脚踹下了船。


  “火树昨天问我来着,我看捞不动就只好把你先卖了。”


  ……


  从戴士家出来已近中午,考虑到留在他家吃饭也是四个人叫外卖,苏冰干脆说有事就直接拉着周翔走了。


  初春的午时阳光正好,不急躁不垂暮,带着点青春期的新鲜和温暖,空气里都落满了暖橙色的味道。路两旁的景观植物长出了一层细密的新叶,苏冰看着身边蹦蹦跳跳的周翔,觉得春天由景到人撞了他一个满怀。


  路过来时候买东西的那家小超市,苏冰拽住一个劲往前走的周翔又拐了进去。


  “老毕你要买东西?”


  苏冰提起一箱和刚才一样的香蕉牛奶,又拉着周翔往水果区走:“刚才听你们帮主说你喜欢吃这些是吧。”


  刚才虽然一直在闹,这些重点信息我还是能抓住的。


  水果区旁边就是蔬菜区,苏冰挠了挠头转过脸问周翔:“你饿不饿?”


  “啊?”


  他解释道:“你要是现在饿了我们就去下馆子,你要不太饿能等,我就买点菜回去做给你吃。”


TBC.


刚才边码字边听你啦直播开包,被萌到七荤八素不行不行

有一包开出一橙一金橙

特别嘚瑟地说后面都是蓝天白云也没关系

结果后面真的连着好多蓝天白云他又叫hhhhhh

小动作小表情太少年气太萌了XD

以及文里的毕老师越写越苏,我也想要这样的男朋友【你走

评论(18)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不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