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不食

承蒙错赏,只是一个识字的流氓罢了
姓陈名褚字不食,微博@是阿褚在风中

【毕啦+士潇】听说我家的含羞草不要脸了8

    ☆瞎胡闹的脑洞产物,请勿上升

    ☆又是没有士潇二人出场的一章,大家选择围观

  

  ————————————————

       8


  时间动起来窸窸窣窣难以察觉,连苏冰本人都没觉得周翔来到他家已经一个多月。如果不是教师实在是一份太有时间概念的工作,他会觉得周翔的出现不过是昨天的事情——他仿佛还是那个裹着沙发布乖乖叫他“毕老师”的初见模样,却又已经因为熟识露出了不一样的淘气和狡黠;但他又会觉得周翔好像已经存在于他的生活很久了——久到他觉得每天下班回家看到整洁不少的房间和某草对着电脑毛茸茸的后脑勺早已经是他生命中固有的事情。


  周翔虽然相比于成年人来说单纯到可爱,但也就仅限于不懂人类那一套你来我往暗刀逐利的小九九,他的智力和逻辑水平完全不会低于平均值。就只是苏冰看他最近搓炉石的进展就觉得他家小草大有可造之材。


  但话是这么说,想到自己每天上班以后把周翔留到家里,他也就只能看电视搓炉石,这样下去沉迷游戏了可不行,多少得想个什么办法给他找点事做。苏冰正这么想的时候从打开的车玻璃外吹进一阵风,他没忍住在公交上连打了三个打喷嚏,早起的那点困意都快震到姥姥家去了。


  同车旁边座位的小姑娘被吓了一跳,抬头看了他两眼又匆匆把眼神挪回手机屏幕上。


  也是,这大早上的,除了日夜不休不眠的网络世界,现实世界还没醒过来呢。周翔这段时间一直是人形状态,被苏冰带的从之前植物日出日落的作息变得也会熬夜赖床,早晨他出门的时候周翔也还睡着。


  我们说一个城市气候宜人叫四季如春,可偏偏苏冰觉得他所在的城市是春如四季,昨天中午热的跳脚刚换上衬衣,今天又气温陡降一点转圜余地都没有。他本来就是易感冒体质,早上起床就觉得脑袋有点昏沉,再被这三个喷嚏一勾,心里咯噔一下,十有八九是又感冒发烧了。


  这年头人人喊着脱单,连麻烦事找上门来都是成双入对的。前一次英语测验的成绩出来,苏冰带的班有不小幅度的下滑,本来因为试卷难度不同和小孩们心态不稳成绩浮动都属于正常现象,偏偏临近教学检查英语教研室的领导们如临大敌挨个把他叫过去谈话分析问题。


  周五早上本来就是苏冰课最多的半天,每个班又都是讲卷子这种枯燥费人的课,在加上跟领导周旋,苏冰觉得自己冷汗热汗一齐往出冒,脑子里都快成一团沸腾的浆糊。终于有个喘气的时间摸出教休室抽屉里的温度计量了一下,数字已经超过了38。但是这数字再不人道也只能起到一个告知的作用,他最好的应对也就是灌一杯水匆匆往下一个班走。


  好歹把早上的课混过去,苏冰正从教室出来就看到手机上一条新通知:教务处要临时搞一个双语活动,叫所有英语老师过去开一个紧急会议。


  “救命啊——”苏冰心里叫苦不迭,但是脑袋烧的一点条理都没有,也只能有一件事应对一件。


  会上领导说了些什么他一概不知,脑袋里的神经乱七八糟地攒团比毕加索的画还抽象。会议快结束的时候旁边的年轻女老师看他脸色白得渗人,递上了一块巧克力:


  “苏老师你脸色好差,是不是没吃早饭饿的了?”


  “谢谢。”苏冰接过巧克力也没解释什么。


  女老师又补上一句:“这会也开得太久了,都快一点了,要饿死了,我下午还有课呢!”


  听到这里苏冰一怔,发烧了没有饥饿感再加上早上一片混乱也没有时间观念,现在才反应过来都已经要一点了他还没回去,周翔在家得要饿坏了。


  偷摸拿出手机来看,他刚才神游那段时间周翔来了三个电话加一条短信他根本就没觉察到。他一个人在家又联系不上苏冰,不会出什么事吧?


  好在此时会议结束,要不然苏冰觉得以自己这时候的身体和心理状态,再稍微给把火就能直接上天了。他急忙抄起手机往门口挤,想要出去找个安静地方先给周翔回个电话。


  刚出门迎面碰上一个同一教休室的化学老师,那个老师一看到苏冰就直接走过说:“苏老师原来你在这,我刚才还找你呢!你家人来学校找你了,我让他在教休室等着,来了好一会儿了,你快过去吧。”


  家人?苏冰脑子里冒出早上出门特意去看过周翔窝在被子里的脸,又连忙摇头说不可能,匆忙道过谢,拔腿往教休室赶。


  苏冰的办公桌紧邻窗台,所以他才远远的瞄到窗户口,就看到周翔直挺挺地坐在他的工位上,盯着他桌上贴的便利条出神。教休室的窗台上放了一盆吊兰,阳光扫上叶片泛出带金边的绿光,在吊兰叶子亭亭落落的前景里,周翔的轮廓和眉眼也多了一层温柔又明亮的光圈。


  推开门进去,周翔起先带点迷惑的怯生生目光一碰上苏冰马上踏实活泛了起来。


  “老毕!我等了很久你都不回家,打电话也不接,我想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耽搁了就来学校找你啦!”他起手提起放在桌上的饭盒,“想着你可能没吃饭,我带了饭过来。”


  “你……”不知是不是门开着的缘故,苏冰觉得看到周翔站在这里他的周身终于在忙碌混乱了一早上之后泛起了一丝惬意的凉意,好在这个点教休室里已经没有人,他拉了把椅子坐在周翔旁边,问他:“你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你发烧了吧!不是前两天一起出门的时候你才指给我看的吗?”周翔那句发烧是语气词,等到他的手真的碰到苏冰额头才发现好像一语成谶。“你的头怎么这么烫!真的发烧啦?!”


  看着他家含羞草颇有受到了惊吓之势,苏冰赶紧把人按住:“冷静我啦,我经常感冒发烧都习惯了,下午又没课,一会回去吃点药睡一觉明天就差不多了。”


  “真的没事吗?要不然我带你去医院!”


  看着周翔紧张到眉头紧锁的样子,苏冰第一次觉得自己生病这件事十分的罪恶,他又被周翔话里的“我带你”三个字逗笑,只好伸手捞过饭盒转移话题帮他宽心。


  “好好好,等我有需要一定让家长啦啦啦带我去医院,但是今天真的没那么严重,我发誓!……好了,快让我看看你带了什么吃的,要饿死了。”


  饭盒打开是一份炒的有点过的蛋炒饭和一碗番茄蛋汤,苏冰看着卖相觉得稍微有些诡异,然后心里产生了不好的预感,他小心翼翼地问:“这是……你买的吧?”


  对方语气里带着小自豪,理直气壮地回答他:“不是,是我自己做的。”


  啊?话一出来他心凉了半截。


  眼看苏冰下巴都要掉了,周翔赶紧补上一些过程细节:“我用手机查的做法,这个也不难,家里正好昨天的剩米饭没吃完。本来想等你回家给你个惊喜哒,现在只能带过来给你惊喜了。”说完怕苏冰不放心又补上一句:“我已经吃过了,不难吃的。”


  我怕的不是这个啊祖宗!“你怎么敢一个人碰燃气灶碰火?多危险啊!”苏冰一想到他家含羞草对着火和锅子的样子后怕的头都大了,心里不停埋怨自己千不该万不该忘了打电话回去。他要是被火烧着怎么办?不小心掉锅里怎么办?


  好像看透了苏冰止不住的内心碎碎念,周翔开玩笑说:“没事啊,要是我掉锅里,饭里正好多道配菜。”


  就是不知道含羞草好不好吃。


  “一点都不好笑!”苏冰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凶回去,他明明知道周翔是在开玩笑,但是就是听不得这样的玩笑,不能接受这样的事情,甚至不能接受这样的玩笑和假设。


  周翔的表情有一两秒僵住,而后变成了一副苏冰没见过的严肃认真,他说:


  “老毕,我知道你是对我好在担心我,但是你能不能不要……”他在斟酌着措辞,“不要把我当做小孩子看待?我不傻,不需要你付出超出你空余能力的心力来照顾,我可以帮你做事。就像这盆吊兰,”他指着窗台,“你们浇水养着它的同时它也可以帮你们净化空气。我希望可以帮你承担一些事情,哪怕是打扫卫生做饭这种再琐碎的事情也好,我想让你把我当做伙伴甚至家人,而不是一个处处需要小心照顾的小朋友。”


  一口气说了这么些话而且说得有点急,周翔有些喘,苏冰赶忙上手给他顺气。


  “我啦,你是有点烦我了吗?”苏冰语气平常,但语调却低了几个度。


  “不是,”周翔抓住他温度高到吓人的手,“我是怕你嫌我麻烦……我是怕你会烦我。”


  苏冰看着他,表情多少有点震惊。


  “你快吃!吃完了我必须带你去医院,太烫了!”周翔站起来把他按到椅子上,语气和表情变回了在家里偶尔耍小脾气但怎么看怎么可爱的模样。


  苏冰觉得自己心里像有什么东西颤颤巍巍地升起又平稳地落回了肚子里,扒饭之余嘴角扬起了挺明显的弧度。


  家长啦啦啦。我之前小瞧你了,那现在向你道歉晚不晚?


TBC.


最近忙到心累好久没更向大家道歉

目测下章帮主会和龙哥见面,小鲜肉走起

而且啦神帮主的身份也快被大家都知道了(○´・д・)ノ

会努力挤时间写的,再次谢谢大家

如果这章质量不好还请原谅 


评论(15)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不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