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不食

承蒙错赏,只是一个识字的流氓罢了
姓陈名褚字不食,微博@是阿褚在风中

【毕啦+士潇】听说我家的含羞草不要脸了9

    ☆瞎胡闹的脑洞产物,请勿上升

    ☆这一章主要是士潇,大家选择围观

  

  ————————————————

 9

  

  韩潇来到家里以后戴士出门的时间明显变多,游戏死宅这个大帽子基本上是扣不住了。

  

  虽然日常正事还是打游戏做直播,现在外加了一条教韩潇打星际和带韩潇出门闲逛。平时恨不得一天26个小时对着电脑的人,现在竟然也信誓旦旦地教导别人不能老熬夜不能总是对着电脑,大约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什么懒啊颓啊统统无处遁形,但要是有了一个在意的人一起生活,以前听过的那些不以为意的健康习惯忽然就有了生长的土壤。

  

  一个人最强大的时候,是觉得自己有责任会影响到另一个人。

  

  当然,戴士这些做法跟强大这个词基本不沾边,不过祸祸自己的身体还则罢了,绝不能让韩潇沾染上坏习惯的心态同理可证。

  

  听韩潇说他当时在花鸟市场的时候,经常有事没事趁店主不在变成人形溜出去到处瞎逛,不过时间有限路也不怎么熟,所以每次也就是在那一片兜兜转转又急急忙忙往回跑。有一次竟然还碰上一个人向他问路,当时第一次作为人形被搭话,整个人慌得不行,估计那个路人也被他的过激反应吓得不轻。

  

  戴士听这些话多是笑着逗他,但心里还挺心疼他家这颗一心想要多看看世界的含羞草。在逐渐相处熟悉之后,韩潇愿意跟他讲的话越来越多,戴士觉得自己一代狼王十有八九是进化出了抖M体质——就是特别喜欢韩潇笑着怼他的样子。

  

  那天韩潇翻戴士的朋友圈,看到他一个朋友家的母猫生了一窝小奶猫喜欢的不行,戴士就去帮他要了一只回来,虽说跟朋友解释为什么单身许久不找女朋友反而想起来养猫了有点困难,但看到韩潇一回来就搂着那只灰白条纹的小奶猫不放手,戴士还是在稍微有一点点小嫉妒的情绪中弯了眼角。


  那只小猫韩潇亲口赐名叫“大哥”,戴士只得认命家里又多了个祖宗。


  “哎你说你给自己起外号叫少帮主,又叫猫大哥,你心里得有多中二的一个江湖梦啊!”


  这话一出沙发上一人一猫一齐甩白眼怼他,戴士趁机从韩潇手里抢过遥控器,火速从中央三套的《动物世界》换到了五套体育频道。


  今天戴士又拉着韩潇出门乱逛,一人一草本着信息时代不会走丢的原则,在乱七八糟的路口随性决定左拐右拐,大约半个小时就走到了一条平常根本不曾注意到的背巷上。


  在这个城市生活了这么久,戴士都不知道高速发展的城市化之下还会有这么一条由低矮的民房和挺翘的白杨拼凑成的安静“商业街”。不过韩潇倒是好像挺喜欢这地方,在他仔细端详每棵杨树,100米的路程走了有15分钟之后,终于停在了一家乐器店门口。


  他指着泛着绿光的旧式玻璃橱窗回过头笑着对戴士说:“我会弹吉他,你敢信吗?”


  阳光从杨树叶子缝隙里大喇喇地晒下来,照的韩潇一身都是斑驳的光点,风从古旧安逸里吹过来穿巷而过,惹得这家叫“音缘”的乐器店门口挂的一排的瓷质风铃一阵“叮叮当当”。


  我没法不信。


  戴士给韩潇买了一把法丽达D52,并骗看起来有点不好意思的韩潇说可以“琴债歌还”。


  从琴行出来,戴士一直盯着韩潇的侧脸看,看的他有点发毛,韩潇没忍住问了一句:


  “我脸上蹭上了什么东西吗?”


  “没。我就是想问你一个问题。”狼王眯了一下眼睛,摆好了抿人身份的一级戒备。


  “你想问我为什么会弹吉他?”


  “不是,虽然也挺好奇的。”戴士顿了顿,好像多少下了一点决心:“你是不是挺讨厌人的?”


  “……嗯,有点。你看出来了?”


  “不能再明显了好吗?”戴士心想,我这么好的人每天被你怼成那个样子,你要是不对人类这一整个群体有偏见才是见鬼。“我能问问为什么吗?”


  韩潇扶了扶额头,几乎没有细想就脱口而出:“因为小市民的市井气。”他解释道:“你想一想周翔,我当时在花鸟市场见到的植物同类差不多都是他这种骨子里带透明的性格,但是那里的人,大多数都是些小商贩,我见多了他们小奸小滑动手脚,一个个内斗又排外的样子。本来这些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强烈的对比之下难免对人类印象不好。”


  “唔……那你也挺讨厌我吗?”

  

  韩潇看了一眼戴士那拧巴的样子,最近沉迷于网杀的他觉得对方怕是已经聊爆,他颇有些吊胃口的意思,慢慢地组织好措辞。


  韩潇说:“出来久了,见的人多了,发现每个人身上都免不了有市井气,但你的市井气却很招人待见。不同人,有的精致但琐碎,有的拧巴着总想着跟文化靠点边,有的香软慵懒日日醉不复醒,有的彪悍急躁易上火,你这人兼具豁达乐观和精明实干,市井得理直气壮又淡定非常。”


  “听明白了吗?”


  “听明白了,你再这么文绉绉地说话我要报警了。”戴士一本正经地问:“还有,你知道最夸张的是什么吗?”


  “什么啊?”韩潇无意识推了推眼镜框。


  “虽然刚才那段话听起来又怪又违和,但是你说出来竟然撩到我了。”


——————————————————


  “下午有人要出来约狼人吗?”刘青在群里问。


  看半天没人反应,他在群里发了个红包结果五秒钟之内就被抢完了。


  “卧槽!你们行不行?只看得见红包是吗?!”


  韩翔拖着一张大脸自拍的头像应了一声:“才五块钱……龙哥你也太抠了……”


  “能从龙哥手里抢到五块钱,四舍五入就是一个亿啊小点。”手速慢了的王志默默发了一句,韩翔没等怼回去就看到通知栏跳出新的消息提醒。


  从群聊退出去一看,刘谋就刚刚给他私发了个一百块的红包。


  “大气啊娇妹!原来吐槽龙哥抠还能激发出这种隐藏功能?”


  刘谋懒得打字回他,就戳出去了一张表情包,内容大致是《武林外传》的一张截图,配字如内容所示——“你快他妈闭嘴吧”。


  “我有事,你们玩的开心。”苏冰发了这么一条。


  “老毕,你要是不吱声我真的觉得你可能被外星人抓走了……你多久都没跟我们出来玩了?”


  “自从上次在商场看到老毕和小哥哥双宿双飞以后我就没见过他了”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重色轻友吧。”


  “……”


  看到群里炸了锅,苏冰多少觉得这么久不跟他们玩有点罪恶感,但是转头看到周翔全副武装抱着一颗篮球在门口等他——什么罪恶感,不存在的。


  重色轻友倒没有,重啦轻友还说得过去。


  苏冰退出微信,边系鞋带边跟周翔搭话:“我啦,你知道有个打篮球的叫易建联不?”


TBC.


今天没能写到小污肉相见,那就下章吧~

我的第一把吉他就是法丽达╭( ・ㅂ・)و ̑̑小小的怀念一下

这里丁丫老师是土豪人设,比如家里有很多卧室不用像毕老师一样去睡沙发;比如买CD的眼镜架和法丽达D52【如果我没记错这把琴大概要7、8千

【舍得给帮主花钱简直和他“不在意大宝剑”←_←不谋而合】并不

再次谢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28)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不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