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不食

承蒙错赏,只是一个识字的流氓罢了
姓陈名褚字不食,微博@是阿褚在风中

【毕啦+士潇】听说我家的含羞草不要脸了11

☆瞎胡闹的脑洞产物,请勿上升

☆这章没有士潇

  

  ————————————————

       11

  

  春天的阳光看起来温温吞吞的,但毕竟带上了向暖的趋势,不知不觉地就把人周身包裹进细密的温柔乡里,在这样的环境下运动起来,不一会儿就热血上脸大汗淋漓。

  

  尤其是对苏冰这样一个上下班基本靠车,回家基本靠窝的胖宅分子,全身脂肪给他的热度关爱可是不离不弃。

  

  苏冰把手里的篮球扔给周翔,做了一个暂停的手势。“热死了,不行了。休息一会吧!我啦你坐这歇会,我去买点水。”他伸手指了指市民活动中心边上那几个小零售摊点。

  

  “我想去买!让我去吧!”周翔把篮球接住又稳当放在地上,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仿佛去买个水是一项屠龙救公主之类充满荣耀感的事情。

  

  得,看来上次带自己去一次医院之后当家长当上瘾了,苏冰偷笑,摆摆手让他去。

  

  初来乍到,他像个小孩一样对人世间所有事物津津乐道。这样最好,苏冰想,能一直这样最好。

  

  苏冰为了躲太阳直射背对篮球场入口坐在篮球架下面,眼神不时留意着前面方向去买水的周翔,所以自然没有看到跟一伙同学来这里打球的叶逊敏。

  

  为了上下班方便,苏冰家住在这座城市的教育集中区,离他工作的中学不过两站路,同时也紧挨着大学城。叶逊敏和几个同学刚刚日赶夜赶完成了一个创新项目的策划,看着今天太阳好,正好来附近的篮球场打球放松筋骨。

  

  远远地看过来叶逊敏就觉得篮球架下坐着的那坨人十分眼熟,再走近一些确定是苏冰无误。他稍微转头给几个同学说:“你们先等下,我好像看到一个熟人,过去打个招呼。”就往苏冰那边走去。

  

  没等他走到旁边就看到苏冰站了起来,迎着面朝的方向,一个穿着黑色短袖的男人一手拿着一瓶水跑过来。

  

  他看到苏冰接过水还亲昵地摸了摸对方的头毛,震惊之余想到刚才看群苏冰给刘青他们说的“有事”……好吧,真是不小的事。叶逊敏在心里估算了一下苏冰身边的人和刘青曾经的评价“腰细腿长 肤白貌美”之间的契合度,觉得自己现在的出现颇有点撞见什么不得了事情的尴尬,而且对双方都很不友好的尴尬。作为新时代有眼力见有道德诉求的博士生,叶逊敏觉得自己现在脚底抹油快速溜走装作什么都没看见最好。


  当然,他计划完美实行的前提是苏冰没有在这个时候转过身来看到他。


  虽然叶逊敏小小一只,本来就宽大的篮球服快要把他罩住,但是在光秃秃的塑胶球场上,五米之外站着一个人还是太明显了。“我为什么就不会隐身呢?”在和苏冰四目相对,双方一句话没能说出来之时,高材生小叶智商发生了迁越,愣是问了自己一个小学生智力水平的问题。


  “……毕老师,这么巧,来打球啊?”叶逊敏觉得尴尬的场面还是由自己来化解比较好。


  当然此时苏冰的心理状态不会比他好到哪里去:就随口扯个谎陪周翔出来打个球还能被捉现行了,这运气也是服。


  “火树……你也过来打球啊哈哈哈……”


  “那位,”叶逊敏指了指旁边从刚才开始就一直盯着他俩左看看右看看的周翔,“不介绍一下吗?”


  “哦!我叫周翔,炉石ID啦啦啦,是老毕的水友。”周翔一听叶逊敏这话赶紧自告奋勇跳出来回答,套路模仿的是当初偶遇刘青时学到的那套。


  “我叫叶逊敏,玩三国杀,ID火树,是毕老师的朋友。啦神你好。”叶逊敏介绍完自己,礼貌性地伸出手,周翔一时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就要把手伸过去和对方握,旁边的苏冰眼疾手快用手里的水瓶挡开了两人快要碰上的手。


  “……”


  看着本来看着就懵的叶逊敏更加一脸茫然,苏冰上去拍了拍他的肩膀,“不好意思,理解一下。”他话说的很含糊,但这种时候能往过混就混着吧。


  叶逊敏觉得自己的脑袋大概是写paper写傻了,完全不能明白苏冰要他理解什么,但是觉得还是给对方一个台阶让他顺着划水过去比较好,“理解理解,那我过去找同学了,毕老师啦神再见。”


  场地之间都是挨着的,明明隔不了几米周翔还是傻乎乎地朝着叶逊敏挥了挥手。


  说是打球,苏冰和周翔的活动充其量就是高配版的小学体育篮球课——也就是两个人互相扔扔球,投投篮什么的。一来他们只有两个人,二来这两人一个是平常微信走路运动量都比不过隔壁遛狗大爷的宅男教师,一个是刚做人类没多久但已经快要沉迷游戏的含羞草小哥,这样的组合的确玩不出什么花板子来。


  周翔投中了一个空心,在苏冰叫好之余凑上去有些心虚的说:“老毕,他好像在一直盯着我看……”


  苏冰往后看,就对上了坐在场边的叶逊敏直勾勾的目光。虽然他自己也觉得被人盯着看会发毛,但还是强做冷静安慰周翔:“没事,他就是这样。我们一起玩狼人杀的时候他就喜欢盯着别人观察表情,第一次见你肯定对你比较好奇。你放心玩你的,出什么事我顶着。”


  场边叶逊敏一个同学跑过去给他说了点什么,他闻言看了看苏冰两人,点了下头,起身走过来。


  “毕老师,我同学说想玩分组对抗但是人不太够,让我过来问问你们能不能来一起玩。”


  “我们两个都不太会……”


  “没关系,大家水平都差不多。就是玩玩而已,而且我看刚才啦神那个投篮很漂亮。”


  叶逊敏目光真诚聪明又懂分寸,苏冰平时对他印象就很好,再加之他还连带着夸了周翔,苏冰用眼神征求了一下周翔的意见,见他没反对也就答应了。


  其实本来也就是一伙人玩玩而已,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周翔个子高又白白净净的容易让人有征服欲,每次他拿球的时候临时分出的对方阵营球员总是短暂忘记跑位,一股脑的冲上来抢他的球。几局下来大家情绪都有点high,周翔在突破重重围堵之后好不容易到了限制区,兴奋之余只顾着跳起来扣篮,没注意到从侧面几乎和他同时起跳的对方防守队员。


  两个人在空中重重地撞在一起,周翔手一松篮球直接顺着受力方向飞了出去。对方的手肘正好撞在他胳膊不吃力的地方,再加上身体整个压下来的惯性力,周翔听到自己胳膊传来一阵响还带着钝痛,还没来得及反应就从空中摔到了地上。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怎么了?”


  “哥们你没事吧?”


  “……”


  周翔抬头,在一众围上来的人中找到了苏冰焦急地拨开人群探进来的脸。“老毕,好疼啊。”


  苏冰又急又气又自责,时下看着他快速肿起来的胳膊碰也不是,不碰也不是;再加上对方耷拉着眼睛,额头冒汗,可怜巴巴地来了这么一句,苏冰脑子一片空白,心疼之下应激反应都冻结了。


  “看这样子可能是胳膊骨折了,赶紧送医院吧。”人群里不知道谁说了一句,还伴有杂七杂八的数落声:


  “你丫的怎么这么凶,玩一玩而已撞人干嘛!”


  “罪魁祸首”大高个从周翔倒在地上就蔫了,在旁边干站着也不知道怎么办,只是一直在道歉。


  “没关系,你也不是故意的,”周翔抬头对那个男生说,因为疼痛上下牙不停撞在一起,声音有点发颤,他想挤出一个微笑让对方和旁边的苏冰放轻松但是失败了。“打球受伤是常有的事,之前花市那帮店主的小孩经常会因为这些事受伤的。”


  苏冰看他这个时候还想着让别人轻松一点,心里更加难受。他慢慢扶着周翔站起来,轻声说:“我带你去医院。”


  “不行,老毕”周翔用那只没受伤的胳膊拉住他,扫视了围在一圈的人,压低声音非常为难的对苏冰说:“不能去医院,我身体的内部结构和你们不一样,会露馅的。”


  叶逊敏只听到了前半句“不能去医院”,但他看懂了周翔因为有外人在场有些话说不出来的为难表情,虽然不知缘由,他还是先把他的同学打发开了。


  “你们都别围在这了,这是我朋友,我代表你们陪他们去医院,有什么事我会通知你们的。”


  看着几个大小伙子面面相觑就是不走,叶逊敏急了:“你们杵这也没用啊,快回去吧。晚上策划案就要交了,我替你们去医院陪人,你们帮忙把我那一份策划改了行不行?”


  其实他们不走也就是心里过意不去,这回听叶逊敏嘴里布置了交换任务,总归负罪感轻了一些,三三两两地走开了。


  苏冰没时间管旁边这些变动,他心里觉得还是应该去医院,如果被发现身份该怎么办一概不论,他只是不想让他现下这么受苦。但周翔坚持说问题不严重,先回家他有解决办法。


  “怎么能不去医院呢?!万一骨头错位不接回来怎么行?而且……”叶逊敏话说一半被打断,苏冰冲他摆摆手说:“火树你回去吧,你也帮不上忙,我们自己解决。”


  “哎怎么……”叶逊敏看着已经撂下他往路口走准备拦车的两人,心里的疑惑越来越深,眼看苏冰不想带自己,他也只是愣了一小会抓了一下一头自然卷毛,抬脚跟了上去。


  虽然没能上同一辆出租,但是两辆车也就是一前一后的关系,苏冰和周翔刚进大门,叶逊敏的车也停在了小区门口。他沿着楼道跟上去,已经进了家里的苏冰看了走到楼梯拐角处的叶逊敏一眼,咔嚓一声关上了门。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叶逊敏不死心敲了几下门,可惜根本没人应。他靠在门上拿出手机想打电话给苏冰,但又觉得里面两人肯定在手忙脚乱的处理受伤的胳膊,打电话过去太添乱了。但是如果就这样走掉算什么回事啊!就在叶逊敏纠结之际,里面的苏冰冷不丁打开了房门,因为身体重心都在门上,他直接栽了进去,如果不是被苏冰一把抓住,怕是要多一个伤员了。


  “谢谢谢谢,”叶逊敏站稳后扫视了一眼房内,没看到周翔的身影,“咦?啦神人呢?”他正想着人是不是在卧室或者卫生间,要往进走的时候被苏冰拦住。


  苏冰看着他,刚才因为运动和着急产生的汗水还停留在额头上,他叹了口气,说:“希望你能理解为什么我一直瞒着你们。”


  顺着苏冰手指的方向,叶逊敏看见阳台上放着一盆折了一根侧茎的含羞草。


TBC.


心疼被打回原形的你啦【并不是

不知道娘家人帮主知道这件事会不会骂死老毕(*゚ー゚)

评论(20)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不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