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不食

承蒙错赏,只是一个识字的流氓罢了
姓陈名褚字不食,微博@是阿褚在风中

【毕啦+士潇】听说我家的含羞草不要脸了12

☆瞎胡闹的脑洞产物,请勿上升

☆最近卡文卡的心累|*´Å`)ノ 

  

  ————————————————

12

  

  戴士和韩潇接到苏冰电话赶过来的时候是叶逊敏开的门,苏冰在电话里只说周翔受伤了,没提还有别人在的事,所以戴士看到叶逊敏的时候吓了一跳。

  

  “你……”

  

  “啦神受伤的时候我在现场,所以我现在在这。”

  

  “我……”

  

  “你们的事我知道了。”

  

  “诶……”

  

  “快别说了,赶紧让帮主看看啦神怎么样了!”

  

  戴士三句话都被噎了回去,更尴尬的是对方完全知道他想问什么,他举在空中的手像猛被掐回去的话音一样无处可去,只好抬起来摸了一下脖子。

  

  不用叶逊敏提醒,韩潇一进来就忽视了他们人类之间的恩怨纠葛,直接往阳台上跑。那里有一株“折翼”的周翔和一个不知所措的苏冰。


  韩潇看了一眼苏冰还没心思换掉的球衣,蹲在周翔面前拨弄他的叶子和断裂的茎部,他对着面前明显耷拉着的植物说:“去打篮球了?真行。不知道自己身体怎么回事吗?你这么大的人了我也拿你没办法,疼就疼着吧。”他的语气尽量轻松,但还是带着明显的愠怒和不易察觉的心疼。


  “帮主你别说他,怪我不好,不该带他做剧烈运动。”苏冰看韩潇冲周翔发火心里更不好受,赶紧往自己身上扛锅。


  “你们两个真行……”韩潇几乎要被气笑,“我刚一进门他就着急忙慌着说都是他自己不小心,让我不要怪你;这回你又让我不要怪他。”韩潇推了一下眼镜站起来,“你两都没错,那怪我行了吧。”


  作为人类的种族劣势,苏冰不知道含羞草形态的周翔是怎么跟韩潇交流的,但是听了韩潇的话想到这个小傻子这种时候第一反应竟然是主动背锅,他心里伴着愧疚的爱意几乎要跨性别发酵成母性了。


  “帮主别生气,我们知道错了。只是他现在这个样子要怎么治啊?”


  “怎么治?等自己慢慢长好吧。”韩潇没好气地说。


  “啊?我……”


  “啊什么啊,植物折断了不得等长出新的一根侧茎吗?”韩潇转头对着周翔说:“你最近就别瞎变了,老实在盆里待着,直到长好为止知道吗?”他的语气终于还是软下来,又一次蹲下抚了抚他的叶片,就像揉对方的头发那样。


  “那可以用一些生长素吗?”旁边一直站着的叶逊敏听到这里补了一句,“我有植物学系的朋友,应该可以要到一些比较健康的植物生长素。”


  “可以是可以,”直到这里韩潇才正眼打量起刚才一直没空注意的叶逊敏,站在茶几边的人穿着对他来说大了些的球衣,这种时候也没停下扣扣手和拨弄茶几上的零碎东西,活像个多动症儿童。“但是一定要把握用量,如果你不想他变成一米九的胖子的话。”韩潇把这句话甩给苏冰,“用激素过量对他身体不会有好处,而且会疼。”


  韩潇和戴士比叶逊敏先离开苏冰家,据戴士说他俩和那帮子人玩了一天还没正经吃东西,而且能给出的建议也就这么多,长还是得周翔自己慢慢长。


  在他俩出门前叶逊敏又窜到戴士面前把人拦住,说:“JY你别怪老毕把你们的事全告诉我,我既然都看到了啦神的情况,鉴于你前一段时间和老毕站队,他不说我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


  “怎么?你一个影帝不研究表情学改学心理学啦?”戴士露出了平时游戏中那种志在必得狡黠轻松的笑,他拍了一下对方的肩说:“放轻松,狼人暴露不是早晚的事么?有什么好怪的?再说,我又不是为了瞒你们,只是想多保他一轮。”


  戴士看向已经在楼道里等他的韩潇,冲叶逊敏和苏冰的背影挥了挥手。既然保不住了,那就摊开裸打,倒不是我变得心大了,只是对他越来越有信心了。


  苏冰特别想问周翔疼不疼,变回去有没有好一点,要不要看电视,想不想喝水……他想随便说点什么做点什么都好,只是眼前的含羞草仿佛让这个活泼多彩的世界突然静止噤声,苏冰发不出声音和动作,只能蹲坐在他旁边,从他的枝叶轮廓看到叶脉纹理。他甚至都不知道这对周翔来说算不算陪伴——周翔来到他的世界这么多天,这是他第一体会到他们之间的物种差异。


  以及这种天然的差异性所带来的说不清楚道不明的残酷。


  叶逊敏挠挠脑袋,虽然这个房间里现实意义上现在只有他和苏冰两个人,但是不知为何他总是觉得自己周身都在发光。“毕老师,没什么事我就先回去找我植物系同学,明天再过来给你送生长素。”


  看着苏冰转过身冲他摆摆手,叶逊敏在关上门之际又补了一句:“你放心,啦神的事我不会说出去的。”


  苏冰觉得自己的体型实在不适合长时间蹲着,懒得去拿凳子,他直接坐在了地上。时间不早了,太阳开始徐徐西去,从窗户外投进来的光橘色偏红,给周翔的绿色周身镀上了一层带闪的边。对面楼上的房间里,一个人影把敞开的阳台窗户填的满满当当,那是一个陌生人,穿着长袖衬衫,一头黑色短发,看起来好像在唱歌。在唱什么不知道,也许歌词内容是倒霉的运气和糟糕的爱情。


  “我啦,”苏冰开口,“很疼吧……毕竟一点救护措施都没做。”


  周翔的茎叶抖动了几下,在没开窗,感受不到风吹所以其他物件都没动的房间里,这个小幅度的动作也非常明显。


  “你能听见对吗?”苏冰往前凑了凑,“那我跟你说话,如果‘是’或者‘同意’,你就摇一下,‘不是’就摇两下,行吗?”


  他看到眼前的绿色植物非常夸张地摇了一下又不免得担心:“这不会对你的伤口有什么影响吧?”


  周翔摇了两下。


  苏冰长出一口气,短暂的交流让他心里踏实了一些——周翔即使变回含羞草,也是他的那株,他认识他,不会和世间万千其他没有感情和心性的普通植物一样的。“还疼吗?”


  周翔听他这么问,下意识摇了两下,看他仍然盯着自己,对刚才的回答不置可否,才像个说了谎自知理亏的小孩一样,又轻轻摇了一下。


  “哎”


  “我啦,今天遇到火树的时候我就在想了,我对外瞒着你这件事到底更多的是出于对你的保护还是我自己的私心?我也很难说清楚。你不知道,其实我很恋旧,不是一个那么容易接受新事物的人,而且很喜欢讲逻辑做计划;但是对于你的出现我竟然全权接受而且所有之前喜欢的分析思考全都没有了,我不去想躲着朋友们会怎么样,不想你究竟适不适合人类的生活,不想你作为含羞草作为人类未来应该怎么样……就只想着多拖一天是一天,多留你一天是一天。就好像,一切都由着感觉走了,是不是挺奇怪的?直到今天你突然受伤,变回含羞草,算是给我头上浇了盆冷水……”


  苏冰这段话超出了用“是”或“非”回答的范围,周翔不知道该摇几下,奈何跨着种族他没法直接跟苏冰讲话,只能呆呆地杵在花盆里等他的后话。其实他有点怕,不知道苏冰嘴里所说的的那盆冷水浇了个什么结果出来。


  “冷水是挺凉的,但是没浇醒我,”苏冰说,“做梦就做梦吧,不管是即时反应还是冷静思考,我想不出来任何一个除了你待在我身边之外的其他选择了。”


  “是不还挺智障的?”苏冰小心翼翼地问,然后他看着周翔先是摇了一下,又摇了两下。


  是挺智障的,但是我特别同意你那个唯一选项,身上每篇叶子都同意,小到细胞膜细胞壁都同意。


  从苏冰家小区往路口走,韩潇让戴士买了瓶矿泉水,戴士刚把水递过去,韩潇拧开瓶盖就哗哗哗地把水往路边的树坑里倒。


  “哎哎哎——祖宗你干嘛?”戴士正要上去拦,韩潇就把瓶子扶正了,他看了看瓶里剩的半瓶水,拧上了瓶盖,又递回给戴士。


  “拍照发给老毕,让他白天一个半小时给周翔浇次水,一次浇这么多,他现在要长新枝,水多了少了都不好。”


  他嘴上生气归生气,心里还是放不下,没走两步又说:“你不知道,他特别怕疼,哪受过这么重的伤……唉,就这我一去还想着帮别人扛锅呢,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傻的生物。”


  你也够傻的,戴士默默想,没敢说出来。“你知不知道你现在这语气特别像我妈。”


  “去去去!谁有心思跟你开玩笑!”韩潇推了他一把,好像忽然想到什么,停住就要转身往回走:“不行,还是不放心,我得回去看着。”


  “别!冷静!”戴士赶紧拦住他,“你要叮嘱什么我帮你传达,或者你加老毕微信自己跟他说也行,可别回去添乱了。人周翔那么大的人了,养伤这事我们真帮不上忙。”


  终于劝服韩潇和他坐上回家的出租车之后,戴士给苏冰发了条微信,具体内容就是水的用量还有请苏冰理解刚才韩潇因为着急担心闹的情绪。


  这两人前脚刚走,从苏冰家楼道里出来的叶逊敏就碰到了在楼道口正准备上去的刘青。


TBC.


全线暴露预警(〃'▽'〃)

刀子嘴豆腐心的帮主也是real可爱

祝毕老师生日快乐(灬°ω°灬) 

评论(26)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不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