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不食

承蒙错赏,只是一个识字的流氓罢了
姓陈名褚字不食,微博@是阿褚在风中

【毕啦+士潇】听说我家的含羞草不要脸了19「完」

☆瞎胡闹的脑洞产物,请勿上升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喜欢和支持,本章完结  

  ————————————————

19

  

  高三老师辛苦一年,唯一的好处是会迎来一个终于苦尽甘来的悠长假期。在苏冰心满意足地睡了一星期懒觉之后,祸害们终于按捺不住,决定以他这段时间的缺席为由,狠狠宰一顿拿到了学校奖金的苏老师。

  

  苏老师也好,毕老师也罢,请吃饭的就是人民的好老师。

  

  “你们太过分了,我这可是苦过搬砖的辛苦钱。”

  

  话是这么说,群里那帮人基本上持一个“不信、不听、不行”的态度,连苏冰珍藏的卖惨表情包也选择了无视。

  

  “算了,喂你们一群野狼!”苏冰在群里发,“饭请你们吃,去哪吃我挑没毛病吧?”

  

  “没毛病没毛病,有奶就是爸爸”

  

  “你要带我们去吃麻辣烫这种水准的,那朋友可没得做了”

  

  “怎么说话呢!毕老师的水准最起码也得是海鲜大餐对吧老毕?”

  

  ……

  

  看着群里一群闹闹哄哄的景象,苏冰觉得怎么自己躲到屋里还是好像被夏日骄阳烙地一身烫人的橙光。

  

  “我啦,你想吃什么?”苏冰问团在自己腿上长手长脚的某人,而对方正在认真地咬着香蕉牛奶的吸管,研究pad上的困难版扫雷。

  

  周翔半趴在苏冰的腿上,苏冰胳膊以一种环抱大型宠物的姿势搂着他,手机玩的十分艰难但却没有放开的意思。周翔变成人类太久,机体基本上忘记了他本体还是个含羞草的事实,即使是这么窝在一起,他也是脸不红心不跳的。

  

  唯一没变的地方就是植物凉爽的体温,大夏天苏冰搂着他就像抱着一个大型水袋——当然是高级版的,不仅能降温,还能闻着带甜的奶味偶尔香一个怀中安静下来的疯兔。至此,两人在家的闲暇时光基本就变成了苏冰陷在沙发里,周翔陷在苏冰的肉里。

  

  “吃什么?冰淇淋吧!”并没理解苏冰问题的周翔张口就显得特别没有追求。

  

  “不许!今天一天都吃了三个了,家里的都要被你吃光了,”苏冰在他头上拍了一下,“他们要我请吃饭,反正都要大出血,不如吃我啦喜欢的~”其实原本没必要跟他们提这个饭店自选的要求,只是万事都想尽可能给你留有最多的选择余地和不一样的偏爱。

  

  “唔,那可得好好挑一挑……”周翔眼睛滴溜溜一转,翻身坐起来,“冰淇淋都要被我吃光了,那我请我毕喝香蕉牛奶~”他凑过来把自己的嘴唇送到对方嘴唇上,唇齿交叠了一小会,在反应慢半拍的苏冰终于反应回来想要夺回主动权的时候,鸡贼的小狐狸却把人推开:“可我还是想吃冰淇淋。”

  

  美色误国啊!没忍住就倒戈的苏冰简直想抽自己——等他胃疼心疼的还得是自己。

  

  恋爱后的周翔基本状态是干净的能掐出水来和让人忍不住想扑倒的骚气随时交替放飞自我,而韩潇则是在各大社交网站上放飞戴士。

  

  「JY这人素质太低了,大热天往人身上靠什么靠。」

  

  「和你拍照更能衬托出我的帅气,这点我还是很高兴的,但是能不能拜托你尊重一下别人,拍照带脖子来好吗?【自拍合照x2】」

  

  「最近翻了一下JY微博,发现作为一个游戏主播他女粉多的有点不太正常啊【微笑脸.jpg】」

  

  ……

  

  所有朋友都对韩潇隔三差五的怼戴士言论表示辣眼睛辣耳朵辣五官——“夭寿啦!所有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吵架都是在秀恩爱!”

  

  而对此戴士的反应基本是没骨气到令人发指——

  

  韩潇出门买菜他都要发条微博:「想念我潇啊,韩潇这个b,怎么说走就走了?@星际少帮主」

  

  半个小时之内又补一条,「我潇回来了,@星际少帮主,又可以一起愉快地玩耍了!!」他本人简直比那两个叹号还要浮夸。

  

  最近又发了一条不知道什么意思的,全篇100来字,提了三遍他已经有对象了。

  

  围观群众表示,劳资是来看你裸点四狼的,不是来义务等狗粮投喂的!

  

  “我不就在家,你老圈我干嘛?”韩潇终于被微博的消息提醒弄得不厌其烦,而罪魁祸首此时正在沙发上一本正经地吃着西瓜,“脖子没了眼睛也不好使了?导致声带受损有什么事就不能当面说?”

  

  戴士摇着头表示非也非也,把勺子从嘴里掏出来,说:“我那是想让你看看,顺便让广大人民群众帮我见证一下,对你我是多么以德报怨的一个人。”

  

  “……真应该让广大人民群众看一下你是多不要脸的一个人,神TM的以德报怨。”

  

  “以德报怨,何以报德~”戴士摇头晃脑,“你是怨,我是德,你要拿什么报答我?”

  

  看他那副样子,韩潇马上启动一级警报模式,双手在胸前打了个叉:“滚远,大热天的不许压过来!”

  

  “不急不急,”他贱兮兮地笑,“等夜深人静天凉了再压~”

  

  “……”

  

  “喏,吃西瓜。”戴士把自己吃了一半的西瓜递过去,他吃的很小心,西瓜边缘被挖的干干净净,唯独剩下了中心最甜的那一块丝毫未动,像一座殷红的小型孤岛,伫立在被细碎的爱包围的沟壑里。

  

  韩潇接过西瓜抱着,半天没出声,终于没忍心就这么直接下勺,“家里那么些西瓜,要吃咱两可以一人一半,干嘛非得吃成这样?”

  

  “这叫间接接吻。”这人满嘴跑起火车来丝毫没有会爱得那么细心的征兆。

  

  “还间接接吻……直接上嘴的事你干的还少吗?”韩潇没忍住翻了半个白眼,一勺西瓜送进嘴里——

  

  好甜。

  

  ——————————————————

  

  “你在哪找的这么一个吃饭的地方?”苏冰下了出租车没忍住问周翔,“这地方我都没来过。”

  

  “所以正好来一次啊!快走快走,我们要迟到啦!”对方好像丝毫没有在意,伸出手扣上苏冰五指,拉着他就往前走。

  

  国服第二女巫难得拿一次预言家,一语成谶——他俩果然迟到了。

  

  苏冰被以迟到为由连罚三杯酒,所谓的微辣火锅一上来,看着上面飘着的那一层辣椒他头皮就开始发麻——我能先装醉为敬吗?

  

  “老毕你就请我们吃火锅?这抠的有点过分吧。”虽然从刘青嘴里说出来控诉别人抠的话毫无说服力,但这次大家一致表示同意。

  

  “诶呀!你们别说我毕,这地方是我挑的,”某人这会儿挡刀挡的倒是英勇无畏,“改天我再请你们吃一顿大餐!”

  

  “我们一群有正经工作的人要你一颗家养小草请吃饭是不是太过分了啊,兄弟?”刘谋看着周翔,调笑语气和以往无差。

  

  “你们不懂~他这是跟你们炫耀呢,”苏冰揽住周翔:“我啦最近跳上天了,他打算做一个炉石主播,已经在谋划了,照他自己的预计,等他红起来有了固定粉丝,肯定赚的比我多。”他转头对周翔说:“以后仰仗我啦养我,但是就目前来看,请客这种事情还是我来做吧。”他打掉韩翔一直盘踞在果盘上面的手,拿了一块西瓜递给周翔,“先吃这个,说起来我也是服你,哪找的这么正宗的四川火锅店。”

  周翔嘴里嚼着西瓜还在嘟囔:“那我们到时候互相养吧!诶,话说JY和朴老师不是直播做的特别好么?求帮助!求教导!”

  “我怎么感觉饭还没吃狗粮先吃饱了?”叶逊敏悠悠地说,“你们确定这次是毕老师大出血而不是我们这群单身汪被虐到大出血吗?”扫了一眼旁边从过来就一直在咬耳朵还间或伴有偷笑的戴士韩潇二人,清华高材生第一次对人生价值产生了怀疑:“这还有一对一直没消停。”

  “那个,我有点话想说,”刘谋忽然抬起手,语气里有点不同以往的认真,他的手收回去的时候不知道要放在哪里,只好讪讪地摸了摸头,这句话成功把所有人目光吸引过去。

  “我想说,我一直特别喜欢啦啦啦,就觉得他这个人特别单纯善解人意,总是很会为别人着想。怎么说呢,在认识他之前我也从来没觉得这样的性格会这么招人喜欢。我们大家都认识这么久了,再加上有了啦啦啦和帮主的加入,虽然总被虐狗也挺惨的,但是真TM的喜欢和你们这帮祸害待在一起。”他把话头转向苏冰,“老毕,我觉得我说‘喜欢’这个词你会不舒服,本来打算说‘欣赏’的,但是我就是想说喜欢,哪怕就这一次,老子就说喜欢了!”再看向周翔时,他的语气又软了一些:“啦啦啦你放心,等你直播我一定去给你刷大宝剑。”

  难得刘谋忽然这么诚挚地说话,大家一时有些发愣,周翔有点不好意思地往本来已经靠的很近的苏冰那边再靠过去一点。

  韩翔的笑声适时响起:“哈哈哈,娇妹竟然有这么真情流露的时刻哈哈哈,真应该录下来以后找你讹钱。”他推了一把刘谋,“说真的,我还以为就你这性格喜欢谁一定会死缠烂打黏上人家,怎么对手是老毕就直接送了,抢都不抢一波?”

  “你不懂,”刘谋一瞬间变回以往满嘴骚话的朴总教头,好像刚才那段话根本就不存在,“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朋友妻,更刺激。”

  “噫——脏。”

  “不过,我还真知道为什么啦啦啦要选这吃饭,老毕,这你可不知道了吧?”他笑得脸上地肉都堆在了一起,“咱快吃,吃完了各回各家,不耽误人家两个的时间。”

  周翔冲他眨眼比了个OK,刘谋感到无比的轻松——至此,该说的话都说出来,他终于可以摆正心态和对方做好友了。

  “什么事?竟然PDD知道我都不知道?”苏冰对此一直耿耿于怀,以至于饭吃完了其他人都散去,周翔要去公布谜底的时候他还念叨着。

  “你怎么乱吃飞醋,”周翔撅了撅嘴,“朴老师都说出那样的话了,就算他以前真有什么想法现在肯定也没有了。”这个人大多数时候感情迷糊,但是偶尔的灵光一现却比所有人都要看的透彻。

  等到苏冰再反应过来,周翔带着他来到了当初下雨天和刘谋来过的那个花卉养殖基地。

  今天阳光明媚,大片室外的花得以展姿,姹紫嫣红,茂盛的生命与美。

  “这就是那天下雨朴老师带我来的地方,我就一直想和你来一次,其实饭店是乱选的,只是在这附近乱找了一家,就是想趁吃完饭和你过来看看。”周翔向前快步走了几步,然后回头,在一片明黄与正红的背景前,对着苏冰笑得一脸灿烂:“今天这里更漂亮,因为没有下雨,因为……是和老毕你一起过来的。”

  阳光、大片的花海、周翔和他的笑,太多的美好事物叠加在一起,苏冰有点恍惚,他一时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做些什么,嘴角却止不住往上咧。

  “我啦,要不你扇我一巴掌,我是不是在做梦啊?这里是真的吗?你呢?你是真的吗?”

  “对呀,就是在做梦啊~我们一起做梦好不好?”

  花室门口里走出一个漂亮女孩,周翔看了一眼发现是熟人立马跑了过去:“哇!吊兰小姐姐,你也变成人来玩啦!我就说以人类的审美你一定也好漂亮的。”

  “别贫,”女孩抬手指了指苏冰,“这次又是朋友?”

  “嘻嘻,这次是男朋友。”

  
      
  
         【完】
————————————
  这一章是最爆字数的一章,但是总算在今天交代完毕了

       至此,这篇《含羞草》就全部完结了,我讲了我构建出来想说给大家都一些故事,有些东西表达不好,把握有偏差还请谅解。

       谢谢各位小伙伴一直以来的喜欢还有在评论里和我尬聊~这些让我觉得特别幸福

       那就下一篇文再见吧

       完结撒花

       再次谢谢大家~

       以及,来评论里或者任何地方找我玩吧

评论(23)
热度(1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不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