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不食

承蒙错赏,只是一个识字的流氓罢了
姓陈名褚字不食,微博@是阿褚在风中

【毕啦+士潇】听说我家的含羞草不要脸了18

☆瞎胡闹的脑洞产物,请勿上升

☆预计下一章完结(*ΦωΦ*)  

  ————————————————

 18

  

  苏冰吞了吞口水,因发烧而致病的嗓子刺剌剌地疼,他目光正对着的,是冲动而胆怯,勇敢却有些惶恐的周翔。

  

  不同于想象中被喜欢的人先点透的那种喜不自胜,苏冰做出的第一个反应竟然是在心底狠狠叹了一口气——你怎么这么傻?

  

  都猜出来我喜欢你了就不能等到我先表白吗?先表白的人有很大劣势的啊,我的傻啦。但他从来都是这样,单纯到大义凛然,心思澄明到让人一览无余;算了,苏冰有些自暴自弃地想,谁让我就喜欢呢。

  

  “我没有骗你,亲一个人可以表达想念。”苏冰说,周翔的眼神蓦地蒙上一层灰色,“但是,这是一个充分不必要条件,想一个人不一定要亲他。”

  

  “想喜欢的人才要亲他。”

  

  某种程度上来说苏冰真是个庸师,那么简单的一个问题非被他山路十八弯绕到云里雾里,有了前面那一段多余的前奏,周翔有点不能理解最后那句带有“喜欢”二字的话到底是不是他想的那个意思。

  

  眼看着面前的人不知头脑里在分辨些什么,脸色都快要变回自己植物的本色,苏冰往起挺了挺身子,艰难地把某人186的高度往下扒拉,“综上可证,我之前亲你那次是因为我想你,也是因为我喜欢你。”他又把后面四个字重复了一遍:

  

  “我啦,我喜欢你。”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一个不用数学术语说情话的英语老师,一定不是个好男朋友。

  

  周翔脸红的好像他才是那个发烧的人,你看这个人,莫名其妙出现在别人家的是他;不由分说闯入别人生活的是他;以单纯之名撩人而不自知的是他;惹得人心绪大乱叫苦不迭的是他;偏偏先挑起事端疑似表白的也是他,到现在害羞到像受了欺负的也是他。

  

  苏冰总归是拿他没有办法,好像命里已经写好,一见到这个人他就只能自动接受、容纳、犯傻、喜欢,直到不能自拔。

  

  牵红线的月老什么时候变的这么霸道了?公务员铁饭碗就能服务态度这么强硬吗?哼。

  

  对面的小姑娘一直看着他俩,终于没忍住“咯咯咯”笑出了声,“不好意思,因为实在太可爱啦哈哈哈。”小姑娘给他两比了个大拇指,说:“祝幸福哦~”

  

  现代人对爱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苏冰每想到这个就觉得世界美好无比。

  

  “劳烦您头上有卡子吗?能借我一个吗?”苏冰说,手伸过去在旁边病例本上撕了一片纸。

  

  “唔,有。等等。”小姑娘疑惑了几秒钟,然后用没打点滴的手艰难地从头上取下一个黑色小卡子递过来。

  

  “老毕?你要干嘛?”周翔接过卡子递给苏冰,看着对方拿起护士落下的笔飞快地在纸上写了什么,然后把纸片叠的方方正正。

  

  “头伸过来——”苏冰招呼周翔低下头,然后把那个纸片用卡子别在了对方不长但柔软的头发上。

  

  “什么啊?”周翔正要用手摸,眼尖看见刚才那一番折腾让苏冰跑针了,本来还弯着的身子一下子蹦地老高:“呀!针怎么出来了!老毕你等着我去找医生!”说完没等苏冰拦他就火急火燎冲了出去。

  

  “喂!按这个按钮就行了不用出去的!”

  

  然而人还是没拦住,他还是头上带着那个刚才玩笑写下“真爱”两字的纸条出了门。苏冰只好叹气,然而情况特殊,连叹出的气都带着骄傲自得的甜腻味。

  

  那个小姑娘向苏冰招手,“您男朋友真的超可爱,刚才那个kiss告白太苏了!”

  

  听了这话,苏冰再次回想了一下那个吻,心里的热气又从五脏六腑蒸腾起来。哇,可能我啦这辈子就一次的主动告白,竟然没能趁火打劫提点什么酱酱酿酿的要求,真是血亏。

  

  想到周翔,他连甜蜜都是带着纠结的;给他的东西挑挑拣拣,怕不够多、怕太多、怕不够好、怕不合适;从他那拿东西也要抠抠搜搜,怕要多了,过后自己小心思里又想要更多……只是苏冰不知道,纠结既是常规心理活动也是一张网,一张名叫自投罗网的网。

  

  这场烧发的苏冰在家里休息了三天,其实烧退的很快,但是那场雨淋得太透,是伤了身体的,医生建议他还是多躺几天为好。

  

  听医生说话时周翔在旁边就像个听话的小学生,瞪圆了眼睛一副尊师重道认真听讲的模样,但可惜这个小学生太任性,记东西挑挑拣拣,到头来就听到医生说苏冰“伤了身体”以及要“多躺几天”。

  

  夏日的阳光那么暖,夏夜的风那么绵,周翔要求他躺在床上什么都不能干;除了做一些自认为有利的照顾病人的事,他简直对谈恋爱毫无概念,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坐在床边牵苏冰的手,看着自己从一碰就变红慢慢变成拉着手或者对方偶尔凑上来亲吻都没了反应。

  

  苏冰本来想反抗说自己又不是得了什么迷之绝症也不是七老八十命不久矣,这种不让活动并且有人陪床的行为实在太过诡异,但是每次周翔笑盈盈地过来拉起他的手,他连当下都忘了,更别说那么久的以后。

  

  “我啦,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苏冰问,而某人正在靠着他坐在床上打竞技场,还美其名曰:缓解他的无聊。

  

  “唔,”听到这问题他连场上也不管了,仰起头托着腮皱着眉头好像在很用力地思考:“我好像……一直都很喜欢你。”

  

  虽然这个答案很没有诚意,但还是害的本方英雄错过了攻击时间。

  

  “‘一直’是什么时候啊?”

  

  “一直就是一直啊!哇!你还问!这局输了你要负责任的!”周翔急的扑过去闹苏冰,就像一个小奶狼在耍毫无威胁力的狠。

  

  苏冰按住他的脑袋,看着他表演世界上最可爱的张牙舞爪:“好好好,我负责还不行嘛。”

  

  “诶!怎么投啦?!这局还可以玩啊!”没想到他话音刚落,刚才还凶狠地要他负责的人就点了投降。

  

  “反正输赢也没有那么重要啊~”小狐狸嘿嘿嘿地笑,“而且有人愿意负责嘛~”

  

  “啊!被套路了!”苏冰装出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滑下去躺平在床上:“说吧,要怎么负责?”

  

  “嘿嘿嘿,”周翔凑上来,“想知道老毕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负责”啊,好像和我想的有些偏差。

  

  虽然这样想,苏冰还是老老实实回忆起了他和周翔从相遇以来的种种点滴,那些对自己来说重要的画面,总是巨细靡遗地像是昨天刚刚发生似的在脑中上演。会记得最初相见和以后每次相见的时间地点,会记得几句对白或几个字眼,记得某个表情和嘴角某个弧度,有那么多瞬间可以喜欢上他,于是好像无论选择哪个瞬间都不严谨。

  

  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喜欢上一个人,有时是因为很小很小的一件事,小到像一根木刺;当把木刺挑出来,喜欢就在一天一年的时间里,慢慢痊愈成爱。

  

  韩潇说要去看看苏冰和周翔,在门口换鞋时刚才满口答应的人忽然变卦——戴士跑过来挡在门口,两手撑在门框上贱不兮兮地说:“忽然身体不舒服,要我潇亲一口才能出门。”

  

  “哇,妈妈救我!有妖怪!”韩潇故作浮夸地往后一躲,双手十分少女地互在胸前。

  

  “胡说!你见过这么英俊的妖怪吗?我哪里像妖怪了?!”

  

  “你……没脖子!还说不是妖怪!”话还没说完他自己先笑得直不起腰来。

  

  戴士趁他笑着不注意,一下偷袭过来把人扑倒在沙发上,“你发现了我的秘密,那我现在要吃掉你。”

  

  “都这么胖了还吃,我诅咒你永远找不回你的脖子。”

  

  可惜诅咒并没有什么威慑力,戴士凑上来在韩潇嘴上啄了一下:“你不亲我,那我亲你也成~”

  

  “您贵庚啊?幼稚到快上天了。”

  

  “彼此彼此~三岁不能再多了。”

  

TBC.

扔下审稿任务又赶了一章,因为快要完结了所以不想拖太久啦(=`ェ´=;)ゞ

赶紧洗漱完看看稿子,要不然明天开会会被台长怼啦(ง •_•)ง

周日晚一更,祝大家下周一切顺利(๑Ő௰Ő๑)

评论(21)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不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