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不食

承蒙错赏,只是一个识字的流氓罢了
姓陈名褚字不食,微博@是阿褚在风中

【毕啦+士潇】听说我家的含羞草不要脸了13

☆瞎胡闹的脑洞产物,请勿上升

  

  ————————————————

13

  

  看到刘青的那一刻,叶逊敏的脑海里出现了一个长着黑色翅膀的微缩版自己冲过来就打他的脸:

  

  “叫你立flag,刚才好死不死说‘绝对不会把啦神的事说出去’干嘛?!”

  

  事已至此,刘青已经看到了他,打脸也没办法阻止事情进程了,叶逊敏只好硬着头皮迎上去:“龙哥,哈哈哈,好巧……你来这干嘛……”

  

  刘青没在意他尴尬到快要自爆的表情和语气,“我来看看老毕是不是还健在,如果是的话他到底在搞什么幺蛾子,给他发微信也不回。诶?你刚也来找老毕了?”

  

  是没法回,他正顾着处理伤员呢。

  

  “额……是。”叶逊敏思索了一下阻止对方的可能性,正准备开口说苏冰不在家就听见刘青狐疑地看向他:“你不是说有个什么作业要搞嘛?来找老毕?”刘青攀上他的肩又重新把他往楼道里带,“你可别告诉我他不在家,我总觉得你们是一伙的。你小子肯定也有事瞒着我。再跟我一起上去一趟。”

  

  “……”

  

  马克思哲学教导下的无神论者狠狠在心里替楼上一人一草喊了声“啊弥陀佛”。

  

  ————————————————

  

  “……你是说,”刘青在嘴里倒换着舌头,差点没咬着自己,“这盆草是啦啦啦?”

  

  “昂。”面前的苏冰和侧边站着的叶逊敏同时点了点头。

  

  刘青咽了口唾沫,但是明显没能吞下这个离奇的说法,:“是我疯了还是你俩疯了?老毕你要蒙我好歹也编一个考纲范围内的瞎话行不行?不是,这……你从pdd家带回来的含羞草变成人了这种话你都说得出口???”

  

  要是说话能生产标点,苏冰觉得自己现在肯定已经被刘青满嘴飙出的问号砸死。

  

  世事凋敝,人心凉薄,这年头连说真话都没人信了。低头看了一眼“断臂”他啦的苏冰,第一次觉得自己有伤春悲秋做个半吊子诗人的潜质。

  

  “龙哥你要不信我也没办法,我发言也就这个样子了。现在他受伤了,不可能变成人给你看。”苏冰双手一摊,一副要杀要剐悉听尊便但是别想碰我啦的模样。

  

  叶逊敏本来就多动,看到这两人根本没打算往一个频道上聊更是急得快要跳起来,他拉住刘青说:“龙哥你不相信老毕总该相信我吧!我们一起打球来着,啦神受伤以后回到家就变成这个样子了。是真的!诶呀,我要怎么跟你说呢……”

  

  刘青又瞄了一眼苏冰身后护着的那株含羞草,扣了扣胳膊:“照你们这意思,JY带的那个少帮主也是含羞草呗?”

  

  刘谋应刘青的呼唤赶过来的时候韩翔也在后面跟着,窝在苏冰家沙发里边等人边打天梯的刘青撇了两人一眼,扔上场一张大表哥叫了杀。

  

  “你俩是连体婴儿亲兄弟吧,这估摸着都到家多久了,怎么还在一起粘着。”

  

  “连体婴儿这个说法是最骚的,”刘谋把韩翔往前一推,对方没站稳差点趴到苏冰家茶几上。“所以龙哥你到底有啥事?微信里叽叽歪歪那一通描述我愣是啥都没看懂你看这咋整?”

  

  pad上对手右手第一张来了个呱,又过牌一张雷诺,眼瞅着要被翻盘,刘青连喊两声“卧槽”然后非常有骨气地点了认输。“pdd你还记得送给老毕和JY两盆含羞草不?”

  

  “有这事,龙哥你那天不是没在吗?你怎么知道的?”

  

  刘青没回答问题,接着问自己的:“你还记得上次我说老毕领了个小哥哥去买衣服吗?”

  

  “啊。So What Man?”

  

  “你还记得少帮主吧!”

  

  “鸭儿哟……龙哥你今天是来研究我失没失忆的吧……到底想说啥?”

  

  刘青深呼一口气:“帮主和那天的小哥哥就是那两盆含羞草。”

  

  ???

  

  您的好友国服第一骚猪好像掉线了。

  

  哦,国服第一预言家好像也掉线了。

  

  在刘青一通非常不符合核心价值观的政治不正确的解释之后,叶逊敏适时地加了一句:“虽然很难理解,但基本上就是龙哥说的那样。”

  

  苏冰从冰箱里拿来牛奶和玻璃杯,自从周翔来家里以来,他家就再也没有什么“成年人”的饮品了。他边给这几个人倒牛奶边看了几眼被他们放在茶几正中央“观赏研究”的周翔,总觉得他家含羞草在给他传达一种求救信号。

  

  “没什么事你们就别盯着他看了,我啦会害羞的。”


  看着韩翔偷偷伸出小手打算偷袭,苏冰一把把他的手打开:“不管你们怎么想,基本上就是火树说的那样。”


  就这个时候刘谋手机响了一声,微信那边非常自恋用自己高修图当头像的戴士发来一句怎么听怎么耳熟的话:“听老毕的吧,基本就是他说的那样。”


  啊!摔!你们一个一个在这玩成语接龙呢?!


  安抚韩翔、刘青、刘谋三个人的情绪花了不少时间,尤其是刘谋,倒不是说他有多难接受这件事,毕竟是见过大风大浪的朴总教头,说话都跟劈叉似的,何况是萌萌哒的怪力乱神,根本不在话下。只是这人总是以自己是第一任主人为由想要逗现在是含羞草状态的周翔,搞得苏冰不胜其扰,而且韩翔跟着瞎起哄,他长手长脚苏冰根本防不住,无奈之下老好人也不做,直接下了逐客令。


  “你们可快走吧!烦都烦死了。都说了我啦受伤了需要静养,现在就一盆含羞草有什么好看的?等过段时间他恢复了我再把他带过去给你们认识行不行?”


  韩翔都被推到门口了还不忘加一句:“到时候我一定要收啦啦啦做小弟!有个不是人的小弟多炫酷啊!是吧娇妹?”


  “这什么话从你嘴里说出来怎么都跟骂人一样……都说了这一点别™的学我。”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除了叶逊敏来送过生长素,隔三差五过来看一眼周翔,那几个瘟神倒是从来没过来过,最多在群里问候一声什么时候能把人带过去给他们看。其实也是,不管身上赋予多离奇诡秘的命途,他们见到的周翔只不过是一株含羞草而已,这件事对他们的吸引力也只能附加在一株花花草草上面顶多有5个浮动点,那帮人更乐意去找已经见过一次的韩潇一起玩,而其中意义也不过多了一个一起玩的朋友和一些好奇心驱使下的谈资,以及戏谑戴士多了个“童养媳”。最夸张的是刘谋,他以韩潇的娘家人和“媒人”自居,要求两人结婚的时候不出彩礼钱。


  这个玩笑是有点过了,但是戴士偷摸看韩潇发现对方也不过是挑个眉而已。


  “我发现你特别开得起这类玩笑。”


  韩潇撇了眼戴士,最近被刘青教着打炉石的人默默从随从牌里打出一张嘲讽:“你都说了是玩笑了,有什么开不起的。”


  而苏冰,在发现自己高估了暴露周翔身份的危险性之后,也乐得少了一桩心事。他每天上完课就往家跑,回家以后就搬着小凳子在阳台上和草形周翔聊天,仿佛提前过上了老年人的生活。说他是老年人还有另一个佐证,就是他总是一和周翔聊起来就没完没了忘记吃饭时间,以至于需要周翔强行“花枝乱颤”来提醒他。但是他却从来没有忘过按时给周翔浇水这件事。


  高材生还是有点用的,给周翔用生长素的苏冰这样想,叶逊敏细心地从师兄那里问好了所有用量和注意事项,详细程度可比给孕妇备餐。苏冰觉得,要不是每天看着周翔的断茎一点一点长出来,他这样等着大概迟早要发疯。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啊,以前怎么从来没觉得一个人的生活这么难熬呢?苏冰有时会把手机里拍的那几张周翔拿出来划拉着看,这时候又会后悔怎么没帮他多拍几张照片。


  等一个人的感觉和等一盆花开的感觉很相似,你知道急不得,可你就是急,吃饭会咬到舌头,读书一字不识,走路脚下生风;每一秒都辗转反侧,一个人谋划等到结果以后的种种重重又一个人全都推翻,感性和理性没日没夜的打架,所触之处伤痕就像小奶猫的爪子挠过,痒得你想躲,又动弹不得。这两者在苏冰这里正好完美融合,所以double kill,情绪翻倍。


  这天本来全体教师要去开会,中途又通知会议取消,苏冰巴不得越早回家越好,走在路上的速度跟有张刺骨撵着他似的。


  一打开家门意外的听见卧室里传来想念已久的熟悉声音——“你带来了生命和希望?我怎么不信呢?”又和上场随从尬聊,是他家傻啦无误了,苏冰瞟了一眼阳台,果然花盆里空空如也。也许因为隔得太久,苏冰觉得周翔的声音比他印象里更有活力和少年萌劲了。 

  

TBC.


希望一些打炉石的习惯用语不会影响阅读!!!∑(゚Д゚ノ)ノ

最近被任务套牌和脏牧虐到一看见带任务的和牧师就想跑ヾ(⌐ ■_■)

评论(9)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不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