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不食

承蒙错赏,只是一个识字的流氓罢了
姓陈名褚字不食,微博@是阿褚在风中

【毕啦+士潇】听说我家的含羞草不要脸了16

☆瞎胡闹的脑洞产物,请勿上升

☆朴老师上线,不适者注意避让  

  ————————————————

  16

  

  “雨真的好大!在家里完全没有觉得!”周翔坐在副驾驶,身子在安全带的束缚之下仍然不安分地乱晃。“是含羞草状态的时候,下雨了会觉得清爽又好玩,现在也清爽也好玩,就是多了个会感冒的顾虑,不敢出门淋雨啦!”

  

  “多大点事,我一会去买个雨衣,你想怎么淋就怎么淋。”

  

  “对了,我点儿哥呢?”印象中总是两个人一同出没,但周翔觉得最近看到两人待一起的次数明显变少。

  

  “这种天气,”刘谋握在方向盘上的一只手抬起来摸了摸鼻子,“他肯定宁愿窝在家里睡觉,不会想出来的。”

  

  “你又没问他怎么知道嘛?”周翔扁扁嘴,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随口一句话将对方揭穿地不留情面。刘谋难得接不上话,他把视线转向车窗外浓重的雨幕,暴雨如天洪瓢泼,除了天边的白亮显示着它虽然即来但也很快即去;不用说今天是传统的工作日,就算是周末,这样的天气不也是最适合待在家里睡觉的吗?刘谋觉得自己的推论毫无问题,于是不打算再想。

  

  “都不问我带你去哪?不怕我把你卖了?”

  

  周翔还是没有学到狼人杀的精髓,聊天之中也被人一带就走:“哦,我们去哪?”

  

  “嘿,就不告诉你~”

  

  “……”虽然被刘谋套路多了,周翔听到这样的回答还是满天问号,“那你不会把我卖了吧?”

  

  “嗯?”刘谋扭头看他,“看心情吧,这我可不能保证,说不定想卖就卖了。”

  

  “那太惨了。”周翔一脸认真严肃,惹的刘谋忍不住问他为什么。

  

  “那我可能会再也见不到老毕了,多惨啊。”

  

  他说的一脸天真,语气认真到刘谋心里咯噔一声差点错把刹车当油门。

  

  其实踩错也不要紧,这个点这种天气路上车实在少的可怜。危险这种东西,玩不好会要命,玩好了就是普通板子永远体会不到的欢愉和刺激,刘谋深以为然。

  

  车子停到一个人工花卉养殖基地,因为下雨,室外的花是没眼看了,好在这里配置齐全,大棚里和室内的花足够满足两双四只眼睛。

  

  “哇!这地方好棒啊!”看到众多植物同类,周翔秒被解放天性,动瞅瞅西看看眼睛都舍不得眨,却又因为不停变换视线眨眼睛。

  

  大棚养殖改变了温度湿度这样的外部气候因素,不同季节的花卉得以同时盛放接受游客的赞美和叹赏。

  

  “我之前上网搜了‘含羞草喜欢什么’,出来的都是些养殖技巧,百度没理解我的意思,我在你身上埋土浇水估计你也不让……最后没法子了才找到这么个地方。”刘谋活这么大,第一次披着一身骚气的皮干这么文艺青年的事,全身的细胞都在抗拒他们主人这反常行径。

  

  在花棚里,刘谋觉得哪哪都不自在,总想忍不住过去摘个花折片叶子什么的,但是看着周翔高兴地颇有点上蹿下跳之势,他感觉自己自己这点不适应还是蛮有存在必要的。

  

  那边周翔正跟一个被培养在废灯泡里的吊兰小姐姐用物种优势“聊天”。

  

  “变成人好玩吗?”

  

  “好玩啊!小姐姐你这么漂亮,怎么不变成人出去玩啊?”

  

  “我?”吊兰抖了抖叶片舒展了一下,“灯泡盆太好看了,舍不得去别处~你可能理解不了好看的衣服和房子对女生有多大吸引力~”

  

  吊兰瞄了眼在另一侧瞎晃悠的刘谋,给周翔使了个眼色,问:“那是谁啊?”

  

  周翔回头看了一眼,说:“一个朋友。”

  

  他忽然想到了苏冰,就在转头的那一瞬间,他希望能看到背后站着的是苏冰。想把他带到植物朋友面前,想把他介绍给所有人……突然跑出来的念头有些离奇,周翔甚至来不及细想,如果是苏冰,他会怎么介绍对方的身份。


  朋友?绝不止。


  刘谋看他在这边蹲了很久,也凑了过来:“看见什么了这么认真?在你的视角里,这盆花估计得是个美女吧?”


  “你怎么知道?”


  “异性相吸嘛~”刘谋又忍不住揉他的头,“要不然你也不至于在这里赖这么久。”


  看着周翔的脸和脖颈裸露处泛出被刺激后可疑的粉红,日天日地半辈子了的刘谋忽然很想叹气,“啦啦啦,我问你个问题。”


  “嗯?”


  “你说你当初在我家的时候为啥不变成人呢?那我也不至于转手就把你送老毕了呀。”


  哪里是问题,分明就是抱怨,再上纲上线一点都能划到兴师问罪的范畴。


  “机缘巧合机缘巧合……嘿嘿嘿”周翔不知为什么,刘谋一提到苏冰,他心里就冒出来一丝不易察觉的欢喜与心虚。那感觉不像这里开了大片大片的花,倒像是漫山遍野就只开了一朵小野花,别人都没看见,就他自己看见了,欣喜也好,期待也罢,总之这是不能拿去与别人分享,只能在自己心里满满发酵的情绪。


  学校里最脆弱的,一是高三学生的心理;二就是苏冰的身体。其实没有什么大毛病,苏冰只是和常人相比异常的容易感冒,比如在突然下雨降温的今天。


  好在今天是全区第三次模拟考的最后一天,除了监考任务也没别的事,结束之后还能小休一天,同一个考场的老师看他喷嚏连天实在可怜,就独自揽了最后一场,让他早点回家休息。


  苏冰坐在公交车上就感觉脑袋里开始翻滚一层一层的热浪,身上却冷地直发颤,得,十有八九是又发烧了。他有些认命似的想。直到到站下车都一直瘫靠在椅背上没挪一下。


  按了楼道门的门铃,楼上没人接。


  “又打游戏没听见?唉~”苏冰摇着头摸出钥匙,脸上无奈又带着纵容的表情像极了一个老爸在愁他青春期那不听话的儿子。


  可是在进户门前,苏冰觉得自己敲门的声音早就足以提醒到里面打游戏的人了,甚至快要打扰到隔壁邻居,但屋里仍然没有动静。


  苏冰打开门,各个房间转了一圈,周翔不在。


  他虽然现在偶尔会出去和那帮人玩,但苏冰回来的时间绝对会在家等他。这种心理上的落差感让苏冰怅然若失,他拨通周翔的电话,三秒之后听见铃声在卧室里响了起来。


  周翔平时的爱好就那么几件,桩桩都和手机没什么关系,除了苏冰和那帮朋友,他也没什么要联系的人,手机在他的认知里就是个多年以前那种通讯工具,所以刚才刘谋火急火燎撺掇他出门时,他记得带上钥匙,却没留意落在卧室的手机。


  出门没带手机?苏冰现下有点慌,还没用药头上先出了一层密汗。他给韩潇打了个电话,响过几声后听见那边传来戴士很高兴的声音:“喂?老毕?有事吗?”


  “帮主在吗?”


  “在在在,刚才把我打出卧室了,自己还锁着门在里面待着,我这出来的时候顺手顺走了他的手机哈哈哈……”戴士没听出苏冰语气里的焦躁,还在这流水账式表达自己的生活乐趣。对方接受了表白之后自己蹬鼻子上脸想动手动脚被赶出来这件事好像也没有那么值得骄傲。


  “啦啦啦在你们这吗?”


  “啊?”戴士这才停嘴,“没啊?怎么了?他不在你家吗?”


  “我刚回家,他不在,手机也没带……”


  “今天他们也没人约着出去玩啊!我刚还看见起小点朋友圈说无聊呢!他还能去哪?”


  “……”


  那边没出声,但戴士隔着手机都能感觉到那边的人急的要跳脚。


  “老毕你先别急,他那么大的人了,指不定出门散个步什么的,说不定一会自己就回来了。”窗外的雨声隔着窗户传进来,这场雷阵雨好像比一般意义上持续时间长了些,这样的天气谁闲的没事干出去瞎逛?戴士话一出口自己先把自己否决了。


  “算了,我出去找找吧……没确切消息我也待不住。”苏冰语气里有点疲累,发烧造成的嘶哑顺着话的尾音冒出来一点苗头。


  关心则乱,再加上生理上的不适造成的负担,苏冰拿上手机急匆匆出门,在关上门的那一刻都没意识到自己既没拿顺手放在鞋柜上的钥匙,也没拿因为滴水被扔进卫生间的伞。


  猛的出楼道门,被外面的雨当头浇了一瓢,苏冰先后意识到了这两项错误。


  这段时间以来积压的工作压力和琐事愤懑仿佛瞬间随着雨滴密集地向他头顶砸过来,学生、同事、恼人的高考、每日的繁忙、身体不适、周翔不知道去哪了、而他自己忘带钥匙,在楼下淋着该死的雨。苏冰觉得自己被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和漫天大雨压住了神经和意识,他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甚至忘了躲回楼道里避雨。


  苏冰的意识不知道游离了多久,直到他听见远处传来一声熟悉的带着焦急杂音的呼唤:


  “老毕?!”


  刘谋把车停在小区外面,打着伞送周翔进来,而后者没走几步就看到自己楼道口向木头一样淋着雨的苏冰。


  苏冰抬头看到周翔和刘谋,意识回归后终于感受到体内不安的沸腾和彻彻底底淋了一场雨的冷,他的身体有点支撑不住,打了个趔趄但还好被跑过来的周翔一把扶住——


  他也是着急跑过来,根本没顾及伞还拿在刘谋手上。


  苏冰看周翔抹了一把脸上的雨,忽然心里灌满了难以名状的陌生情绪:


  我还以为你会是送伞的人,


  原来你又傻遇事又慌又没有生活经验


  却打算陪我一起淋雨。


TBC.

评论(23)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不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