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不食

承蒙错赏,只是一个识字的流氓罢了
姓陈名褚字不食,微博@是阿褚在风中

【毕啦+士潇】听说我家的含羞草不要脸了17

☆瞎胡闹的脑洞产物,请勿上升

☆感觉快要结束了呀  

  ————————————————

17

  

  戴士和韩潇赶到苏冰家的时候,刘谋已经走了,作为刚才晾在雨里三人中脑子最清醒的一个,他还是把伞塞在了周翔手里,说:“你俩要是乐意淋着,那就打着伞再站一会,要是还有点脑子就赶紧回去,兄弟,行为艺术不是这么个玩法。”

  

  刘谋转身往车那边走的脚步颇有点悲壮的味道,他觉得这大概是习惯了骚操作的自己最怂的一次。也是,跑什么?跟着上去苏冰还能把他赶走不成?但就是怂了,就像每次颜杀周翔,却都要默默拖几轮再点破;看见他就满脑子骚话开花,出口的时候却总在掂量过不过分;好像怂的毫无道理,又情有可原。

  

  刘谋走在半道还是回头看了一眼,两个傻子都没挪步,不知还在雨中研究什么静默的哲学,到了车边,他边开门边骂骂咧咧怼老天爷这不合时宜的脾气,就这一小段路,他的衣服再一次湿的差不多了。

  

  这下子,三个人都淋湿过了。反正只有一把伞,没人幸免那真公平。

  

  刘谋摸出手机,看了一眼微信,“无聊就无聊吧,发自拍是几个意思?”他就着朋友圈消息暗吐槽了一句韩翔,心里却定了下一个去处。

  

  “你俩这怎么搞的?嫌天热出去玩水啦?”戴士看着躺靠在沙发上脸色煞白的苏冰,心疼出口全成了京骂。“没带伞也不至于淋成这个样子啊!诶,我就纳闷了……”他掺着苏冰就要背他:“上医院啊!还愣着干嘛?你要跟你啦展示男人的坚毅和生命力的顽强那也不是这样展示的知道吗?真行……”

  

  “我自己走……再把你给压趴了。”苏冰挤出一个嘴角发抖的笑,扶着戴士站起来,旁边站着的周翔赶紧跟上去。

  

  他虽然还没完全搞明白为什么苏冰要在外面淋雨以及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隐隐觉得这些事情应该和自己有关。

  

  “你等等!”韩潇从厨房出来,手里的勺子搅动着玻璃杯里的板蓝根,“去换件干衣服,擦干头发,喝了药我再带你去。”他又转头向戴士:“你先带老毕去。”

  

  看着周翔愣着不动,韩潇急了:“祖宗,你也想发烧吗?先照顾好你自己,然后你还得照顾伤员呢!让我俩留在这照顾你俩?你可想得美。”

  

  其实就差这么点火候,这会儿雨已经停了,云散太阳出,要不是留下一地残藉,甚至会让人怀疑它是否真的存在过。戴士带苏冰出去的时候已经不必打伞了。

  

  韩潇看着周翔一言不发站在窗边呆呆地擦头发,从窗户看出去,视线所及范围内正好可以看到戴士和苏冰两人出小区的线路。板蓝根放在茶几上,热气打着璇儿在空气中扭捏宛转。

  

  “我啦,”韩潇开口,“你刚才去哪了?还不带手机。老毕急疯了打电话满世界找你。”

  

  “我跟朴老师出去玩了……老毕最近都挺忙的,要知道他今天回来这么早,我肯定不出去。”周翔语气懵懵的,走过来端起板蓝根。

  

  “……按道理也不是什么大事,老毕这也太夸张了……”嘴上这么说,韩潇心里却把刘谋的贼心思猜了个透,算不上警铃大作,但也叮叮当当地响着提醒他应该适时地帮周翔和苏冰做点什么。


  一瞬间韩潇心里有点窸窸窣窣的负罪感,自觉他这个“娘家人”当的十分不称职——向戴士倒戈就算了,竟然顺带着连周翔都卖了。


  真是见鬼。

  

  “我知道,”没等韩潇说什么,周翔倒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先开口。

  

  “啊?知道什么?”

  

  “我知道是因为什么!”周翔仰头把半杯药一饮而尽,模样就像向来胆怯的人在喝酒壮胆。


  “帮主,亲一个人不是因为想他,而是喜欢他对吧?”


  “啊?”不了解现实语境的韩潇没理解周翔话里的意思,但他确定自己听到了“亲”和“喜欢”这两个至关重要的动词。


  太奇怪了不是吗?


  当聪明的显得有些冷漠的戴士开始粘人,当不喜欢人类的韩潇就这么任由他粘着,当最有逻辑的苏冰像失了智竟然在露天淋雨,当害羞又不开窍的周翔谈论感情,当自认骚猪的刘谋开始胆怯认真……


  感情这东西本来就是老天最武断的发明,偶然、误会与不合常理之于感情的流通、改变,往往是天经地义的道理。


  韩潇和周翔到医院的时候苏冰已经靠着输液椅背睡着了,借戴士的话说就是“不知道是睡过去了还是昏过去了”,退烧针短时间没起作用,苏冰的脸色一阵红一阵白,即使闭着眼睛都能感觉到从五官各处渗出的热气。


  “都烧到40度了,要是个小孩都能烧傻了。”戴士眯着眼睛,手伸过去调慢了点滴速度,向他们汇报着自己知道的情况。


  输液室里没多余凳子,周翔在旁边坐立不安,一会凑上去盯着点滴瓶看,一会凑过去看苏冰的脸,认真而又胆怯——都凑那么近了就是不敢碰他一下。不过他那皱起来的眉头倒是和睡梦里的苏冰如出一辙。


  人已经和戴士坐在了回家的车上,韩潇还不忘在微信上叮嘱周翔记得一瓶打完找护士换药,“经这么一件事,估计我啦再也忘不了出门带手机了。”


  “不见得是好事,”戴士又一副半睡不醒的样子,整个人就像个树袋熊挂在了旁边的含羞草身上,“现代社会能置身于手机之外的人都是人间精品,老毕就非要把人家啦啦啦变得更其他人都一样,多没劲……诶,你今天跟啦啦啦待着的时候探出什么口风没?可不能就是让他喝杯板蓝根吧?”


  韩潇看着戴士的侧脸正好压在他左肩上的装饰铜扣上,心里在纠结是要提醒他还是一会等下车再嘲笑他脸上可能会凹进去的扣子印。“他心里门清,目测不需要我们出马。当然,你要是想提醒一下老毕关注他啦最近可能出现的‘示爱’举动也不是不行~”


  啧,“我啦”都变成“他啦”了,真当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啊。


  “你说你怎么就认准老毕了?”


  “哦?我认准老毕……了吗?”韩潇起手揪戴士头上刚染黄的狼毛,反问道:“我认准谁了你不知道吗?”


  日常带甜的暴击,被怼者笑得像个傻子。


  “知道知道,我我我。”


  这档口韩潇的手机震了一下,是周翔发来的微信消息:


  “帮主,你说老毕应该是喜欢我吧?”


  合着你刚才那么自信激动一副就要开飞机去抗匪的样就是那半杯板蓝根的量?酒劲一过又秒变怂了?


  爱情啊,间歇性踌躇满志,间歇性自我怀疑。


  “问你自己。”


  那边隔了一小会,看来是认真思考过了,又回了一条:


  “那我该怎么办?”


  一直偏着头盯着手机屏幕上事情发展的戴士抢过手机,给这件事画上了一个激进的分号——他回了一句:“不要怂,就是干。”


  周翔看到这条消息果然没有再回,他把手机揣兜,人干脆扶着输液椅蹲在了苏冰侧边。前边有个一个人来输液的小姑娘提醒他可以坐在没有病人的空椅子上,被他拒绝了。


  “我在想事情,就得这样看着他才能下决定。”


  估计苏冰在梦中也是被这意念的眼神盯地发毛,终于迷迷糊糊醒来。周翔看他醒来,猛地往起一站——长时间弯曲的双腿因为血液不通畅全方位发麻,感觉就像是全世界都变成了他在花市看过的那台没信号的老电视上满屏的黑白雪花点,还伴有滋滋滋的响声。


  “嘶——啊”一时间他站也不是,蹲下去也不是,整个人都被自己半蹲着晾在了那里。


  “快去坐着揉揉腿。”苏冰哑着嗓子指离他最近的那个输液椅,但是周翔没动。


  他看着苏冰,几乎是固执地拖着短时间僵硬的腿,调整着自己的姿势。直到他调整好站起来,整个人凑过来的时候,苏冰还是没能提前理解他动作的意义。


  他吻了苏冰。


  离嘴唇非常近,几乎已经贴着唇角。


  他的眼睛亮闪闪的,带着稚气带着坚定。


  周翔问道:


  “老毕,亲一个人到底代表着你想他,还是你喜欢他?”


TBC.

最近好忙,拖了好久

求谅解(;д;)


评论(25)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不食 | Powered by LOFTER